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二十五章

25,

若林花音,今年刚转校的二年级生,民乐社。听由美说其父似乎是有名的学者,能这么容易地转入冰帝就读,家底自然不薄。

……

……

阳光从窗户爬进了音乐教室,斜照在花音身上。

一支竹笛拿在手中,修长的手指轻按笛身。

笛音缭绕,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翠墨竹林之中,倾听着风吹叶涛。人心也就此沉静沉醉其中。

倏尔,笛声戛然而止。花音放下竹笛,低眸道:“进来吧。”

身后半掩的门渐渐打开,凤走了进来。

“我……”凤有些尴尬地不能言语。

“又是你。”花音转身望了望凤淡淡道,低头把玩着手中的竹笛,“这些日子,你每天都来。为什么?”

凤面上一红,紧张得支支吾吾:“因……因为……”

“你是不是喜欢我?”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凤心头一紧,面上更加红晕,半晌出不了声。

花音静静注视着凤,忽然轻笑一声,转身将竹笛收起来。

凤深呼吸一下道:“若……若林——”

“叫我花音吧!”花音回身道。

凤一愣,点了点头:“花……花音……”

花音向凤浅浅一笑,笑容和她的双眸一样,像是隔了层雾气,让人捉摸不透:“你叫凤?是网球部的吧?”

凤又点点头。

“能陪我去个地方么?”花音自始自终都直视着凤。

凤却不敢直视花音的眼睛:“当……当然可以……”

空旷的看台,阳光直射在碧绿的球场上。

训练还没开始,球场上此时空无一人。

凤一惊:“你……你叫我陪你去的地方就是……网球场?”

花音再次笑了笑,站在球场上望了半晌,从包里取出了一支黑色网球拍,走向凤道:“凤能和我比一场么?”

凤更加吃惊道:“你……你会打网球?!”

花音听后,愣了愣,低下头抚摸着球拍,缓缓道:“曾经学过一些……”

“这样……”凤想了想,也从包里拿出了球拍。

花音见状微笑道:“凤不用顾忌,尽全力就好。”

凤答应了。

“啪!”球拍被打飞,花音重重摔倒在地。

“花音!”凤连忙跑过去,将花音扶到旁边长椅上。

花音呆呆地坐着,望着地上打落的球拍出神。

“怎么样?没事吧?有没有受伤?”凤焦急道。

花音缓缓摇头道:“凤的球速真快啊……”

凤见花音一直望着掉在场地上的黑色球拍,走过去将球拍捡起,交到花音手上。

花音接过时,球拍再次掉落在地上。

“怎么了,花音?”凤紧皱着双眉。

花音望着自己的双手,自嘲似的笑着,笑容有些苍白:“没……只是手还有些发麻,看来我这双手不太适合拿球拍……”

是啊,那么漂亮、纤柔的一双手,抚笛弄琴显然更加合适。

“什么都别说了!”凤握着花音的双手,帮其活动着手指的关节,眼中满是关切,“为什么?你……你其实根本……为什么还非要我尽全力?”

花音细细端详着凤紧张着急的神情,眼中闪出几分意外,呆住了。

远处球场外一直偷偷观望的纯子转过身,眼圈一红,凄然地跑开了。

中途一不小心撞到人,纯子抬头一看,是迹部,他来了多久?看到了什么?

不过这对于纯子来说毫无意义,连部长也没叫,就急急地绕过迹部逃走了。

……

终于知道为什么凤会买那张竹笛的CD。

终于知道为什么最近夜晚凤的琴音变得那么柔和。

终于知道为什么常常见到凤的面上不自觉地泛起红晕。

一切的一切,只因为一个叫若林花音的女子走进了凤的生命。

而自己……

……

……

“纯子,救命啊!”

从身后传来呼救声,纯子停住脚步,将脸上泪水迅速擦掉。转过身时,只见慈郎向自己跑来,一溜烟地躲到了自己身后。

然后,就看见累得气喘吁吁的幸村明里。

“纯子学姐?”明里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走过瞪着慈郎道,“你……你跑什么啊!?累死我了!”

“不要不要!”慈郎躲在纯子身后,委屈又害怕,“我真的不知道宍户喜欢吃什么,喜欢喝什么,又不喜欢什么啊!”

纯子一听,渐渐明白怎么回事。明里为了知道宍户前辈的喜好,于是改缠着和宍户前辈一个班,又同是网球部的慈郎前辈了。

明里看似累得不行,一直喘着气道:“你……你和宍户前辈认识这么久了,怎么可能不知道!一定是不愿意告诉我!”

说着明里渐渐走近慈郎,嘟着嘴道:“慈郎前辈,你就行行好!告诉我吧!”

慈郎吓得一直躲在纯子身后,扯着纯子的衣角道:“我真的不知道啊!纯子,救命啊!”

“纯子学姐,你让让!”明里说着又去抓慈郎,两人一追一躲,围着纯子开始转圈圈。

“够了,明里!”纯子阻止明里道,“没用的……”

明里一愣,疑惑道:“什么没用啊?”

“就是没用的!”纯子道,“一切都是没用的,就算你知道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他也不一定会喜欢你!所以,别再做这些无用功了,没用的,真的没用的……”

慈郎望着纯子静静地走开,发现其神色有些异常,疑惑地在背后喊道:“纯……纯子……”

“你骗人!”幸村明里叫道。

纯子停下脚步,背对着明里。

“你明明说过,如果我知道宍户前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宍户前辈就会喜欢我的!”明里倔强地对着纯子大喊道,“你骗我!你骗我!”

“我没骗你!”纯子转过身,眼中闪着泪光,哽咽着使劲将心痛压下去,“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有的人,就算素不相识,也能一见倾心;有的人,就算你做得再多,了解他再多,付出得再多,他也不会喜欢你。命中注定,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得不到的终究得不到。到头来,所有的一切,不过都是自己的痴心妄想,再奢望,也只是徒增痛苦,你明白么!?”

眼泪再度从纯子面颊滑落,纯子转过身,擦着泪水飞奔而去。

“纯子?”慈郎疑惑地望着纯子逃离的身影,又回头望望明里。

明里低着头,沉默不语。

慈郎弯着腰,仔细打量着明里道:“明……明里?明里?”

明里忽然抬起头,眼中含着泪水大喊道:“我不相信!”

说着,明里也转身哭着跑开了。

原地只留下一脸惊疑的慈郎。

“纯子?明里?到底怎么了?”慈郎挠着脑袋,站在原地发呆。

不明白啊,不明白。还是睡觉好,大睡一场,将一切困惑都忘掉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