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二十八章

28,

周日的早晨,阳光从窗外射入卧室,晃得纯子有点睁不开眼。起床、洗漱,从冰箱里面拿出牛奶和面包。难得的周末,一个人的早饭。母亲昨晚又没回来,父亲原本就很少在家。

门铃响了,是母亲回来了么?这次连钥匙都忘带了啊。

门打开,银发在朝霞下带着朦胧的黄晕。

“凤!?”

纯子惊异地看着面前的少年。

凤面上仍然带着熟悉温柔的笑容:“呵呵……因为有些担心昨天纯子手臂上的伤,所以想来看看。不知道有没有打扰纯子……”

纯子内心忽然一热,连忙道:“当……当然不会,凤快进屋坐坐吧。”

凤依言换了鞋。

“伯父伯母在家么?”凤道。

纯子一愣道:“哦……他们有事还没回来呢。凤这边坐吧!”

凤被领到客厅坐下。

“我去泡杯茶!”纯子说着转身向厨房走去。

“不用了!”凤阻止道,望着纯子左臂包扎的绷带,“一杯凉水就好,我自己来就可以。纯子最近还是多多休息吧!”

说着,凤从纯子手里接过茶壶,到厨房接了一壶凉水。

纯子心里感到一丝欣喜,面颊有些泛红:“其实……我手臂没什么大碍的,再过些日子就完全没事了!”

纯子说着,开心地晃了晃手臂,表示已经没事。

“嗯,这样我就放心了。”凤微笑着。

纯子低下了头,感觉脸颊发烫。

“对了,纯子……”

“嗯?”纯子抬起头望着凤,“有什么事么?”

“额……”凤面上一红,有些不好意思道,“其实我今天来,还有一件事想问问纯子……”

“啊?”纯子疑惑地望着凤,见凤从身后的包里取出一个盒子。

盒子打开,里面分成几个小格子,格子里面装着大小不一的晶莹透明的玻璃珠。

“过……过些日子,是花音的生日。”凤低着头道,“我……我想用这些玻璃珠和线照着这个说明书做成一个水晶小天使送给花音……”

“哦。”纯子觉得心被狠狠拧了一下,瞬间有些发懵。

凤面上更加红晕道:“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所以想来问问纯子,女生会喜欢这样的礼物么?”

纯子眨眨眼,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咙口,发不出声。

凤见状道:“纯子?纯子?”

纯子全身一震,拼命地想让自己笑一笑,可惜,最后笑得比哭还难看。

“纯子你怎么?”凤关切道。

“呵呵……”纯子尽量让自己呼吸稳定下来,“呵呵……这样啊……那……那我明白了……”

凤没发现纯子的目光忽然黯淡,反而更加不好意思道:“诶?明……明白?”

“没……”纯子发现自己已经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只是……为凤感到高兴呢……”

凤又是一愣。

“呵呵……”纯子努力笑着,“凤……终于也有喜欢的人了啊……”

凤变得更加尴尬,支支吾吾,却没有否认。纯子感到心已痛到麻木。

“会不会太没新意了?”凤皱着眉,挠着脑袋道,“或者,她会不会觉得有些幼稚呢?又或者——”

“不会的!”纯子坚定道。

“真……真的么?”凤道。

“嗯,真的……”纯子伸手摸了摸盒子里的玻璃珠道,“如果……能有一个人为了我,可以这样耐心地将一颗颗大小不一的玻璃珠,照着图示一颗一颗按顺序方法串联起来。就算不是水晶天使,只是一串普通的吊链,我都会很开心……非常,非常开心……”

晶莹光滑的玻璃珠,在灯光下也是那么美丽剔透,如果用这些做成一个小天使,一定很可爱吧……

那晚,凤的琴声仿佛变得更加柔和,多了分期盼和甜蜜。

“该死心了么?”纯子心道,“该死心了吧……”

……

悲剧并不是发生在所有人身上,慈郎这段时间就很开心,因为和立海大丸井的比赛渐渐逼近,慈郎表现得越来越兴奋。

“纯子,你看你看!”慈郎捧着一副护腕对纯子道,“这是我专门从商店里买的,准备比赛后送给丸井君!”

纯子看了看慈郎前辈手中的护腕,绿色的护腕上有着一个个粉红桃心的图案,不禁怔道:“这……这是送给丸井学长的?!”

“是啊是啊!”慈郎高兴地点着头,“很好看吧?丸井君一定会喜欢的!”

“额……呵呵……”纯子干笑了几声,心道:“天啊,这么花哨的护腕……”

慈郎将那双有桃心的护腕小心翼翼地放回包里,又取出一双黑色护腕道:“这是上次比赛丸井君给我的,我准备和丸井君比赛的时候戴——”

慈郎还没说完,忽然闪到纯子身后。

纯子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了幸村明里的声音。

“纯子学姐!”明里跑到纯子面前道,“周三下午有宍户前辈的练习赛对不对?”

纯子顿时语塞,由于要瞒着监督,所以知道练习赛的除了网球部的人外,对外一向很少提及。

慈郎躲在纯子身后也是一惊,探头道:“你……你怎么知道啊?!”

“废话!我周末回去的时候就听仁王哥哥他们说了!”明里瞪着纯子身后的慈郎道,“还有,我有那么可怕么!?胆小鬼!”

慈郎连忙把头缩了回去,呢喃道:“宍户的事情我真的不清楚啊……”

“这样啊……”纯子缓缓道,冰帝这边可以封口,立海大那边可封不了。

明里不再理会慈郎,望着纯子道:“纯子学姐,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这么大的事怎么都不告诉我啊!难道还在生我上次说你骗人的气么?”

明里嘟着嘴道:“上次明明就是学姐说的话前后不搭嘛!我都不气了,学姐怎么还念念不忘啊……”

“没……没有的事!”纯子尴尬地笑了笑,“只是这次练习赛,对于网球部来说是私下比赛,所以没有公布。明里也一定要保密哟!”

“为什么啊?”明里疑惑道。

纯子想了想道:“额……就当是为了宍户前辈吧……”

“宍户前辈!?”明里一听,立刻有些严肃,“嗯嗯!为了宍户前辈,我绝对不说!谁都不不说!”

纯子笑了笑,心里叹道:“看来‘宍户前辈’这招对明里相当管用啊……”

……

周三的下午,校园的人流渐渐走出,稀少。

纯子站在校门口,看了看表,抬起头时就看见远方一群穿着黄黑相间球衣的人出现在眼前,渐渐走近,停在了冰帝的校门前。

纯子连忙迎上前道:“欢迎立海大诸位!我是冰帝网球部经理井上纯子,部长他们已在网球场等候,请诸位跟我来吧。”

立海大的副部长真田弦一郎道:“有劳了。”

“诶?是你!”一位嚼着泡泡糖的红发男生上前几步,望着面前穿着T恤、短裤,戴着鸭舌帽,脖子上挂着口哨和计时器的纯子,笑道,“这身打扮还真有些认不出来了,还记得我么?”

“当然记得,丸井学长!”纯子鞠躬道。

“前辈你认得她?”一位黑色微卷头发的男生望着丸井文太,纯子从照片资料上记得,这应该是立海大二年级的王牌选手,切原赤也。

丸井对切原点头道:“前些时候见过一面。”

“没想到你是冰帝的网球经理,对了,你的手臂怎么了?”丸井指了指纯子左臂的绷带。

纯子摇头微笑道:“一点小伤,没有大碍。”

“这样啊……”丸井吹着泡泡糖,左手伸出大拇指、食指与中指,向纯子做出有点像“W”一样的手势,俏皮道,“那么,多多指教咯!”

纯子再度鞠躬道:“诸位请!”

说罢,在纯子引导下立海大由真田弦一郎领队,走近冰帝校园。

忽然,纯子耳边听到一阵银铃声。

“花音?!”纯子一怔,恍惚之间,似乎看见花音的身影在远处的树后一闪,再定睛看时,却哪里还有任何人的身影。

“看来是我错觉了……”纯子心道,“花音今天一定会来看凤的比赛吧,凤见到花音,应该会很开心吧……”

想着想着,纯子不知不觉就已入神。

“这就是明里读的学校么?”一位白发,后面扎着小辫的男子——仁王雅治向四周打望着,“环境不错啊,噗哩。”

“明里今天会来看比赛么?”切原道。

仁王揉了揉切原的脑袋道:“你是不是还没被小明里收拾够啊?”

“谁……谁被收拾了!?”切原不服气道,“我不过是因为部长的关系,才让着她的!”

柳莲二淡淡道:“我倒是想见见冰帝那位宍户亮……”

柳生比吕士扶了扶眼镜道:“的确,不是他的话,明里就不会来冰帝。”

“说起来,那个宍户亮算是我们的恩人了吧?”胡狼桑原道。

切原连连点头道:“嗯嗯,是大恩人,救命恩人啊!”

“你们在说些什么?太松懈了!”真田厉声道。

“真田哥哥!你们到了!”明里像只小鸟一样欢快地从远处跑来。

切原见状连忙闪到桑原身后。

“哟,明里来了!”仁王雅治道,“看来今天热闹了啊。”

“丸井哥哥,有没有糖?有没有糖?”明里说着伸手去掏丸井的书包。

丸井连忙道:“有的有的,喏,橘子味的!”

明里摇头道:“我还要草莓味的、苹果味的!每种口味都要一颗!”

“啊?明里也太贪心了!”丸井说着,从包里找出糖果给明里。

明里瞬间塞了一颗草莓味的糖果在嘴里。

“明里,这几天过得怎么样?”真田道。“生活方面有没有什么缺的东西?”

明里耸耸肩道:“挺好的呀!”

仁王俯身道:“没人欺负小明里么?”

明里向仁王做了个鬼脸道:“当然没有了!除了最会骗人的仁王哥哥!”

切原一直躲在桑原身后,呢喃道:“她不欺负别人就已经是万幸了……”

……

“纯子学姐?纯子学姐?”

“啊?”纯子忽然回过神,就看见明里那双像星光一般灿烂的眼睛,一眨一眨。

明里嘟着嘴道:“纯子学姐发什么呆啊?”

纯子摇摇头,发现已离网球场不远。

“真田哥哥,那边就是网球场了!走吧走吧!”明里一蹦一跳地领着众人向网球场前进,脸上洋溢着比往常更加开心自然的笑容。

的确,相比有些陌生的冰帝,对于明里来说,看见立海大的人,就像看见亲人一样喜悦吧。

来到网球场之后,宣布比赛开始,宍户发现立海大的人都不约而同地朝自己上下打量,眼中带着几分笑意,顿觉莫名其妙,背脊骨有些发凉。

“啊……心情好复杂哦……”明里坐在看台上喃喃道,“我很希望宍户前辈赢,但是也不希望真田哥哥他们输……”

第一场比赛是慈郎前辈对丸井学长。

如慈郎前辈所说,他戴上了丸井送给自己的护腕。也如纯子所料,当丸井学长看见那双绣着粉色桃心的护腕时,无奈地叹了口气。

比赛前两场由慈郎前辈拿下,之后丸井文太的“走钢丝”震惊全场。慢慢又成旗鼓相当之势。

比赛中,慈郎前辈特别开心,一直惊叹着“丸井君果然好厉害!”

最后只见慈郎纵身跳起,原本是一个扣杀,身子却忽然从空中跌落,摔在地上。

全场立时大惊。

“慈郎前辈!”纯子目瞪口呆,只见慈郎倒在球场上呼呼大睡起来。果然,是因为前段时间睡眠不足的原因么?

于是,比赛由于慈郎中途弃权而结束。

看着慈郎被桦地抗在肩上走下场,丸井学长有些莫名其妙和不甘。

桦地将慈郎放在看台上。

“慈郎前辈没事吧?”小川道,“从这么高摔下来……”

迹部见状道:“井上,你和小川、近林带慈郎下去检查一下。”

“是,部长!”纯子答道。随即小川和准校队的平泽近林一人架着慈郎一边,将慈郎带离球场。

好在学校的医务室还没关门,医生给慈郎检查了一番说没有大碍,纯子和小川才松了口气。

看着一直呼呼大睡的慈郎,纯子叹气道:“既然没事,我们就把慈郎前辈带回去吧。”

小川和近林点点头,又一人驾着慈郎一边,回网球场。途中,纯子经过三年级教学楼下的花架时,发现一人正站在下面擦着眼泪。

纯子定睛一看,居然是若林花音!

“小川,你们先带慈郎前辈回去,我随后就到!”纯子道。

小川有些疑惑,又看了看远处的花音,点头道:“那好,我们先走了。”

……


阳光透过叶间,斑斑点点地倾洒在花音的身上,修长的手指轻抚着花架上一朵紫色花蕾。轻微的脚步声从身后响起。花音警惕地转过身。

“你是……井上纯子?”花音的面上还带有淡淡泪痕。

纯子勉强一笑道:“你……刚才?”

花音轻笑一声:“没……只是想到花开之后便有花谢,有些伤感罢了……”

“哦。”纯子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亲切些。

花音看了看纯子左臂上的绷带:“伤怎么样了?”

“已经没事了,再过几天就可以把绷带拆除了!”纯子道。

花音轻轻点头道:“嗯……那很好……”

“嗯,好……”纯子强笑着,心道:“你好,我可不好!”

“对了,凤的比赛应该开始了,你要去看吧?”花音道。

纯子一怔,随即道:“不……不去……”

“是么?”花音有些惊讶。

纯子点头,心道:“你去,我就不去!”

“你快去吧,现在比赛不知道进行得怎么样了。”纯子道。

花音摇摇头:“不,我也不去……”

“诶?!”这下轮到纯子吃惊了。

花音淡淡笑了笑,准备转身离开。

“等等!”

花音停下脚步。

纯子上前道:“既然……我们都不去,不如一起在校园走走?”

花音想了想道:“好的,正巧我也想散散步。”

……

漫步于校园中,气氛变得很怪异。互相都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

现在纯子和花音并坐在音乐教室后面树林中的长椅上。

“若林同学,是今年才转校的吧?”纯子其实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问这种早已知道答案的问题。

“哦,是啊……”花音淡淡道,望着周围的参天的大树,倾听着枝上的鸟叫,“真美啊,这里……”

之后两人又开始沉默,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地过去。

“我要走了!”花音起身道,“时候不早了。”

“哦。”纯子也起身点头。

“若……若林同学!”

花音转过身道:“还有什么事么?”

“那……那个……”纯子觉得有东西哽在咽喉,长舒一口气后,再度说道:“凤……凤他……”

花音疑惑地望着纯子。

纯子深呼吸一下,低头沉默良久,缓缓抬起头,凝视着花音道:“凤,最喜欢吃的是柳叶鱼和焗烤牛肉,不喜欢芥末之类太辣或者太酸的东西。最喜欢的是肖邦的古典音乐,每天有给飞进庭院的小鸟喂食的习惯,对小动物一直都很善待,或许正因为是这样,生物实验解剖课时才会特别苦恼。因为过于和善温柔,所以不太擅长面对嬉皮笑脸的前辈……也许,在有些方面他可能有些迟钝,但是……请相信,他一直都在努力……真的……一直都很努力!还有……还有……”

纯子忽然哽咽着说不下去,泪水不由自主地在眼眶打转,赶忙擦去眼泪,勉强笑道:“呵呵……记不起还有什么了……”

为了不在花音面前流泪,纯子迅速地转过身,擦着眼泪要离开。

“站住!”

纯子一惊,停下脚步,背对着花音。

“你知道为什么凤喜欢的是我,而不是你么?”花音的声音透着严厉,但是依然美妙。

纯子没有转身,直直站立在那儿。

“就是因为你对他太好!”花音道,“因为太好,所以习惯,因为习惯,所以遗忘!”

几句话像鞭子一样抽着纯子的心。

“要想抓住心爱之人的心,就得先让自己变得聪明一点!”花音冷冷道。

纯子依然没转身,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缓缓道:“忘了说……凤最喜欢的颜色是米色……”

看着纯子离去的背影,花音愣在原地,一声不发,站立良久,风吹动着额前的碎发,一晃一晃……

……

茶煮好的时候,顺着茶壶嘴流到杯中。青绿色的茶水,带着淡淡的清香。

花音端起茶杯递给父亲。

父亲闻了闻茶香,吹了吹热气,轻轻酌了一口。

“你心乱了,花音!”父亲将茶杯放下,缓缓道,“茶艺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心境,最近你的茶色、水温等等都有所偏差。”

花音低着头,一言不发。

“回房休息吧,今天不用去书房练字了。”父亲叹了口气,起身道,“心神不定,也不过是糟蹋了笔墨纸砚……”

“是,父亲。”

经过花园的走廊时,花音顿住了脚,发现墙角的两株曼珠沙华早已凋谢了。每年都买来曼珠沙华的花种,却始终无法栽活。或许那火红的花朵真的不适应这种土质,真的不愿意开放在这个庭院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