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三十一章

31,

迹部景吾和若林花音的事已经全校传开,成为众人私底下课余饭后的谈资。

冰帝的学生,尤其是女生都对若林花音投以或羡慕、或嫉妒的眼神。

纯子不羡慕、不嫉妒,只是心疼,为凤心疼!一想到凤每天都生活在旁人的窃窃热议中,还得装作一声不吭,那种煎熬,那种苦痛令纯子时时心如刀绞。

当然,煎熬的还有藤原琴子,又一个纯子关心在乎的人。

藤原琴子依然如昨,面上总是挂着淡淡如兰的笑意,只是眉间那揪心的酸楚已经蚀入心骨。当他人投来或同情,或嘲笑的眼光时,她仍然独自站立。就算已经成为众人的一个笑柄,一声叹息,但丝毫磨灭不了她那天生的淡雅高贵。

这也正是纯子一直敬爱藤原琴子的原因,无论何时,无论荣辱,藤原琴子依旧是藤原琴子。

“学姐!”纯子端着饭菜来到桌边挨着藤原琴子坐下。小川和由美也跟着坐在一起。

藤原琴子微笑着轻轻点头。

纯子道:“今天食堂的三文鱼挺新鲜的,我知道学姐喜欢,特地帮学姐拿了一份。”

“多谢了,纯子。”琴子说着接过纯子递过来的三文鱼片。

小川瞬间将一块鸡肉吞下了肚:“哇!今天食堂的鸡肉也很好吃啊!”

由美敲了一下小川的脑袋:“喂!在藤原学姐面前,你就不能注意一下你的吃相么!?”

小川立时有些不好意思,面上一红。

藤原琴子噗嗤一笑道:“没关系的,大家随意就好。”

小川憨厚地笑着说:“嘿嘿,就知道藤原学姐不会介意的!”

“所以你就得寸进尺了!?”由美白了一眼小川。

纯子无奈道:“你们俩别闹了!”

藤原琴子忙道:“没事的,开心就好。”

“算了,看在你让学姐开心一笑的份上,就不跟你计较了!”由美便不去理会小川,对琴子道:“学姐一定要常常像这样多笑笑!”

“嗯嗯!”小川在旁点头道,“学姐笑起来的样子最美,最好看了!”

藤原琴子再次露出笑容。纯子见状也感到由衷的喜悦。

正说着,忽然听见周围的人群产生异动,小声唏嘘着:

“若……若林花音!?”

“快看!是迹部少爷喜欢的若林花音!”

“是她!是若林花音来了!”

……

若林花音在众人的注视下,端着饭菜,缓缓走来。

纯子和由美见状,都皱起了眉头。

“若……若林同学!”一位女生站起来道,“这儿有位子,坐这里吧!”

周围其他人也都是一副讨好相,纷纷站起身道:

“若林同学,这里坐!”

“若林小姐,座位为你留着呢!”

……

若林花音望着四周的人冷笑一声道:“你们这么做,不过是因为迹部吧?”

旁边献媚的人全都一怔,里面包括纯子的老熟人,迹部后援团的团长伊贺兰绘。

“知道么?你们让我很恶心!”若林花音连正眼都没看他们一眼,径直走到纯子和藤原琴子面前。

“我坐能这里么?”若林花音道。

“不能!”纯子立刻站起身,冷冷道:“走!这里不欢迎你!”

由美也起身冷笑道:“好笑!这里这么多人巴不得你坐过去,干嘛分得跟我们挤一桌!?”

若林花音淡淡道:“比起他们,你们让我顺眼得多。”

藤原琴子连忙起身制止纯子和由美,对花音微笑道:“请坐吧,位子空着也是空着……”

“多谢。”花音说着,缓缓坐下。

纯子和由美见状也只得怒视着花音,各自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你就是迹部的前女友吧?”若林花音望着藤原琴子道。

纯子警惕地看着花音,觉得这句话挑衅味十足。

“啊……”藤原琴子淡淡道,笑容有些苦涩。

“你真美!”花音道,“可惜,他仍然不喜欢你……”

藤原琴子像是被人抽了一鞭,再也维持不了笑容。

“很痛苦吧?”花音道,“努力地付出一切,结果得到的却全是伤痛。”

花音冷笑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你!”纯子气得全身颤抖,怒视着花音。

藤原琴子的面容霎时显得苍白许多。

“可笑!”

还没等纯子开口,就听到身后一阵笑声,一转身就看见伊贺兰绘踱步走来。

伊贺兰绘蔑视着花音道:“迹部财团和藤原家族的关系人尽皆知,迹部少爷和藤原小姐也是从小定下的婚约。你以为凭你一阵狐媚就能改变这个事实么?呵呵,可笑啊可笑!给你一点脸面,居然就敢在真佛面前耍戏!”

“呵!”花音望着伊贺兰绘突然也笑起来。

“你笑什么?!”伊贺兰绘怒道。

花音面上带着笑容,冷冷道:“原来墙头草不止会两边倒,还会像狗一样到处乱咬!”

“你!”伊贺兰绘强行压住怒火,笑道,“哼!你瞧不起我们,难道以为我们就瞧得起你么?!”

藤原琴子皱着眉,劝着伊贺兰绘道:“算了,别争了……”

纯子却在一旁冷眼旁观,一点想要制止的意思都没有,连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现在居然是跟自已一直都厌恶的伊贺兰绘站在统一战线。

“琴子,我也是为你好啊!”伊贺兰绘道,“要让她知道,你才是正主!否则她今日就敢当面给你难堪,以后不知道会嚣张到哪里去!”

伊贺兰绘望着若林花音蔑笑道:“听着!迹部少爷不过暂时被你迷惑,你真以为你会一直得意到几时?!大学者若林钟又怎样?!我们琴子小姐可是日本前三,藤原家族的长女兼继承人!”

“没错没错!”由美在旁也激动道,“你这个狐狸精!我看见你就有气!害了学姐不说,还害了纯……”

由美忽然想到纯子就在身边,立时把要说的话吞了下去,气得直跺脚道:“总之……学姐那么好的人!你居然都忍心!可恶!太可恶了!”

花音冷笑道:“如果迹部真的喜欢他,再来十个我都没用!”

藤原琴子全身一颤,花音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像针一样刺入她的心,原本强压的泪水也溢了出来。

“够了!”纯子连忙握住琴子的手,发现她的手已经冷汗直冒,愤怒早已填满纯子内心,“你已经赢了,还要怎么样!”

花音丝毫没有愧意,续道:“长痛不如短痛,我不过让她早点清醒罢了!”

“你!”由美眼中冒出怒火,“你……你给我走!端着你的饭菜立刻离开!滚开!”

“听见了么?”伊贺兰绘冷笑道,“这里没人欢迎你,叫你滚!”

说着伊贺兰绘端起若林花音的饭菜,交到其手上时故意用力推了一把,旁边几个女生见状也跟着将若林花音猛推了出去。

若林花音没站住,向后一倒,却倒在了迹部的怀里。

“迹部少爷!?”

众人皆是一惊。

迹部扶住花音,花音顺道也将自己的饭菜端稳在手上。二人身后站立着忍足和岳人。

迹部阴沉着脸,也不知道已来了多久。周围的人全部慢慢地退到一边,伊贺兰绘吓得躲到了藤原琴子身后。

迹部扫视着众人:“刚才是谁说叫她滚?”

周围寂静无声。

“谁说的,本大爷就立刻叫她滚!”迹部目光瞬间落在由美身上。

由美一惊,顿时失色,但更多的却是悲伤。迹部景吾一直都是由美最崇拜的“英雄”,即便知道永远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但脑子里也不知幻想了多少次自己和心目中的王子相见时说的第一句话,第一个字。却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迹……迹部少爷……”由美眼中泪珠打转。

王子是很美好,却不知道有多么伤人。

纯子一瞬间将由美拉到了自己的身后,挡在由美身前,冷冷地直视着迹部景吾。

迹部很不喜欢纯子这样的眼神,就像第一次见到纯子时一样。

不过现在迹部更关心的是花音。

“你怎么样?”迹部面对花音,语声多了几分温和。

花音摇头道:“你怎么会在这儿?”

“你应该说,还好本大爷在这儿!”迹部道。

迹部将手搭在若林花音肩上,望向众人道:“听着,以后她的话就是本大爷的话!任何人都不许违背!”

迹部在说“任何人”三个字时,故意加重了语调,看了藤原琴子一眼。

藤原琴子心猛地抽搐了一下,注视着迹部冷漠的眼神,不由双脚一软,向后一个踉跄。

“学姐!”纯子连忙扶住了琴子,从琴子的泪光中,纯子看到了那丝痛彻心扉的凄凉无奈。

花音缓缓道:“我又不是什么富家千金、财阀小姐,遇上你之后难免如此,又何必大惊小怪?”

纯子不知道迹部听了这句话感觉是怎样,但自己在听时,明显感到她又在针对着藤原琴子。

“无论如何,本大爷都不允许这种事情再发生!”迹部道,“走吧,我已经命人在别处备好了午饭。”

花音点头道:“去可以去,但这顿饭我还是要自己手中这一份。”

迹部俯身注视着若林花音的眼睛,渐渐嘴角上扬道:“随你。”

说着,两人一起转身离开。

“等等!”

迹部与花音顿住脚,回身见纯子一步一步、面无表情地走来。

“对不起!”纯子站在若林花音面前忽然鞠躬道。

花音不禁一愣。

“是我们不对,我带他们向你道歉!”纯子猛一抬头,趁其不注意,向花音“啪!”地一巴掌打去。

花音始料不及,纯子那一掌又是用尽全力,立时被打得摔倒在地,手中的饭菜一齐倒地,瓷碗瞬间跌碎,“乒乒乓乓”一阵响,碎片四溅,花音双手一着地,顿时被飞溅的碎片扎得满手鲜血。

四周人群立时惊呼。

“这一下,是为藤原学姐打的!”纯子冷冷道,再度举起手,“这一下,是为凤——”

“你又开始了是不是!”迹部愤怒地抓起纯子的手。

纯子霎时感到手臂一阵巨痛,奋力挣扎着。

“心疼了么?”纯子恶狠狠地瞪着迹部,“难道你眼里就只看得见她的伤?!只看得见她在痛么!?”

“本大爷的事情不需要任何人插手!”迹部道,“你闹够了吧!”

“不够!”纯子大声道。

迹部一怒,顺手一推一放,纯子瞬间向后一倒,所幸小川迅速上前将纯子接住。

此时忍足已上前将若林花音扶起来。

“纯子……”小川惊慌道。

纯子摆脱了小川的搀扶,再次直立站在迹部面前。

纯子双眼燃烧着怒火:“难道在你眼里只有她是人,我们都不是人么?!只有她可怜,我们都可恶!她做什么都是对,我们做什么都是错!这就是你迹部大爷的逻辑吧!”

迹部的脸瞬间像被人抽了一下,怒气更盛。

纯子望着被忍足扶住的若林花音,一时间凤的痛苦、琴子的心伤全部涌上心头,泪水随着怒火涌出,对着迹部冷笑道:“居然还要我们对她说的话一切都不能违背?!我呸!迹部景吾!我井上纯子第一个不听!”

纯子顺手从后面的饭桌上拿起一个饭碗,狠狠地摔碎在迹部景吾面前。

“乒乓!”一阵响,碗被摔得粉碎,纯子狠擦了一下面上泪水,头也不回地转身跑去。

中途不小心撞到一人身上,一抬头,竟然是凤。

“纯子?!”凤和宍户、慈郎刚刚才到食堂门口,见纯子眼圈红红,满脸泪痕,惊道,“发生了什么事?纯子你没事吧?”

“我没事!”

纯子停下来,用手继续将残留在面上的泪水擦干净,抬起头向凤道:“凤还是去看看花音吧!”

凤又是一惊:“花音怎么了?”

“她受伤了,是我弄的!”纯子冷冷道,“别问我为什么,我就是看她不爽!”

纯子说罢,也不管凤是如何惊愕的神情,继续绕开凤、宍户、慈郎三人,擦着眼泪跑离食堂。

……

“切!我还以为那家伙的脾气已经改了呢!”向日道。

忍足叹了口气道:“当经理都一学年了,谁知这劣性却丝毫不减……”

……



中午饭没吃多少,因为“气”已经吃饱,留在下午的几节课上慢慢消化。

食堂的事情,瞬间已经传遍,很明显,纯子再次全校闻名。

小川和由美见纯子一直趴在课桌上一言不发,一时也弄不清楚情况,只得任由她罢了。

凤从下午第一节课开始就没出现在教室,估计是看花音去了吧。

“不知花音伤得怎么样了……”

纯子脑中思绪乱飞,想起今天面对凤时被怒火冲昏了头脑,不禁暗自又惊又愧:“天啊!我当时怎么能……怎么会对凤那么凶?!凤一定吓坏了吧……”

不禁回头,望了望后三排凤空荡荡的座位,心中又急又悔:“凤怎么还不回来,会不会是看到花音和迹部,又一个人伤心难过去了?”

念及此处,纯子心里又是一酸。

“凤去哪儿了?”班主任杉本老师上第二节课时,不禁问道。

全班你看看那我,我看看你,全都摇着头。

“额……凤被榊太郎老师叫去了,说是有些事。让我帮他请假!”纯子从座位上起身道。

杉本老师听后,缓缓点头道:“榊老师啊……找凤不知道是为了网球部还是音乐方面的事情……好的,那我们继续上课吧!”

纯子坐了下来,暗自松了口气:好险!总算瞒了过去……

一直到下午三节课都下课,凤始终没有出现。

“凤,会不会不来了?”纯子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望着凤空空的座位,“可是……凤的书包和课本都在这里啊……”

教室里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接下来是社团活动,由美很早就离开去新闻社了。

“纯子,去网球部么?”小川小心翼翼地看着纯子。

纯子回过神,摇摇头,轻声道:“你先去吧,不用管我……”

“哦……”小川皱着眉,担心地望了望纯子,看了看表,背着书包急急去了。

空荡荡的教室,只剩下纯子一人,纯子背着书包,望着凤的座位长长叹了口气,身影显得更加单薄。

“纯子,你在这儿啊!”

慈郎背着书包,出现在教室门口。

“慈郎前辈?!”纯子惊讶地走到门口道,“慈郎前辈在这里干什么?”

慈郎笑嘻嘻地捧着数学练习册:“本来准备中午给你的,谁知中午你跑得不见人影。”

“哦。”纯子见状,也不多说什么,将练习册装进自己包里,“明天做好给前辈……”

“凤不在么?”慈郎挠着脑袋道,“奇怪,今天迹部下午也一直没见到他,到底是怎么了?”

“纯子!”

慈郎一愣,睁着眼睛望着纯子身后的跑得大汗淋漓的凤。

“凤!”纯子转身,心中一喜,“凤,你终于——”

“真的是你么?纯子!”凤严厉地望着纯子。

纯子顿时怔住,莫名其妙地望着凤。

“是误会么?误伤么?纯子!”凤凝视着纯子的眼睛,又急又气又难过,“我不相信……不相信将花音的手伤得那么严重的人会是纯子……纯子,你告诉我,真的……真的是你么!?”

纯子看着凤,久久不语,一种彻骨的心寒瞬间四溢全身,流到指间、发梢。好冷,真的好冷!

“回答我!纯子!”凤喊道。

“是,我故意的。”幽微的声音不悲不喜地淡淡答出,纯子失神地望着凤,双眸已经黯然无光。

凤震惊地全身一颤,露出难以置信、心痛不已的神情:“为什么……为什么纯子要这么做!?”

“为什么?!为什么!”凤眼里含着泪水,“纯子不应该是这样的!纯子一直都是……一直都是……为什么?为什么纯子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会成为这个样子!?”

泪水再次从纯子眼角流出,从没见过凤变得如此激动,如此生气。凤的话语、面容、眼神都像刀割一般切碎纯子的心。一时之间,只觉得心里咸的、苦的、痛的、酸的汇聚一处,也不知是何滋味了。

……

“很痛苦吧?努力地付出一切,结果得到的却全是伤痛。”

……

花音的话在纯子耳边响起,纯子感到一阵讽刺。

是啊,努力地付出一切又获得了什么?至今为止,做的这一切又是为了什么?可笑,真是太可笑了!原来,过去的种种,都不过是笑话一场!而自己就是那个笑柄!

“不,我原本就是这个样子!”纯子竟真的嘴角上扬,露出凄凉的笑靥。“凤想说什么?纯子,你真的让我很失望。是么?”

凤的神色忽然一变,呆在原地。

纯子仍然笑着,努力地将眼眶中打转的泪水压下去:“是啊,她那么漂亮、聪明、有才华,十个我都及不上一个她!她一眼就能明白凤的心意,而我从头到尾都只能愚蠢地胡思乱想!我就算为凤做十件、百件、千件事,都比不上她对凤说的一句话一个字!就算付出再多,也比不上她一个笑靥!就算担心再多,也比不上她稍一蹙眉!是啊,在凤心里,我这样做,不但过分而且不自量力!但是……但是……”

纯子哽咽着,任由泪水在脸上四溢,边哭边道:“但是,就算我不聪明、不漂亮、没才华!难道我就不配生气,不配难过,不配哭不配笑!不配爱与被爱了么——!?”

纯子哭着扭头跑出教学楼。

“纯子!”慈郎见状连忙追上去。

凤独自站在原地,像被抽打了一般,一动不动。

……

……

飞跑出教学楼,泪水仍然一直掉一直掉。纯子所幸坐在草地上哭个够,将一直以来的委屈心痛全部倾泻而出。

“纯子……”慈郎也坐在旁边,又疑惑又难过。

过了良久,纯子终于哭得小声了些,但全身仍在不停地抽搐。

“纯子……”

慈郎的手中递过来一颗糖果。

“干嘛……”纯子嘟着嘴,眼圈红红地望着慈郎。

慈郎笑着道:“吃吧,这是上次丸井给我的!很好吃的!”

慈郎使劲将糖果捧到纯子面前。

纯子此时稍微缓过来一些,慢慢拿起了慈郎手中的糖果,看了看糖果又看了看慈郎。

“纯子要加油啊!”慈郎嘻嘻笑道,“我永远都会支持纯子的!”

“为什么啊?”纯子眨眨眼。

“啊?”慈郎使劲想了想道,“因为……纯子是纯子啊!嘿嘿!”

纯子立时破涕而笑,带着几分感动,慢慢剥开糖纸,当糖果的甜意一瞬间在舌尖四溢时,忽然心中一酸,禁不住又滴下几滴泪,不过这次,纯子连忙用手擦去。

“纯子,你怎么又哭了?”慈郎紧皱着眉,困惑道。

“哪里哭了!?”纯子带着些许不服气道,“是这糖太甜,太腻了嘛!”

慈郎更加疑惑地挠着脑袋:“可是,我平时同时塞好几颗到嘴里也不觉得啊。上课时被老师逮到,老师都忍不住吃了一颗,问我还有没有呢!”

纯子噗嗤一声,再次破涕而笑。

慈郎见了,以为纯子好了,也开心道:“纯子,我们一起去网球部吧!”

“不去!”

纯子回答得很坚决:“我永远都不会再踏进网球部一步!”

“啊?”慈郎见纯子的脸瞬间又阴沉下来,一时也摸不着头脑。

慈郎忽然想到什么,站起身道:“那纯子我们走吧!”

“诶?”纯子一愣,手臂已经被慈郎前辈拽起来。

不等纯子反应过来,慈郎已拉着纯子快跑起来。

“慈郎前辈,你要带我去哪儿啊!?”纯子边跑边喊道,“前辈今天不训练了么?”

“纯子都不去了,不就没人管迟到了嘛!反正我训练也是睡觉啊!”

“喂,等等啊!”

……

纯子和慈郎坐在摇摇晃晃的电车上,窗外快速飞逝的光影在两人面上流动。

纯子有些生气:“到底要去哪里啊,慈郎前辈!”

“去见丸井君啊!”慈郎兴奋道。

“丸井学长?!”纯子更加莫名其妙,“我跟他又不熟,为什么要去见他啊!?”

慈郎一愣:“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啊!?”纯子气道,“要去见丸井学长,慈郎前辈一个人不就可以了么?”

慈郎眨眨眼睛,微皱着眉道:“可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见丸井君啊!”

“最……最开心……”纯子一怔,忽觉一股暖流从心底流出,眼眶不自觉得又有些湿润。

“嗯嗯!”慈郎激动道,“去见丸井君,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了!”

慈郎探着脑袋望着纯子:“纯子,你怎么不说话了?又不开心了么?”

“没……”纯子深呼吸一口气,抬起头笑着对慈郎道,“开心啊!很开心!”

慈郎一脸灿烂道:“那就一起去见丸井君吧!”

“嗯!一起去见丸井学长!”

……

……

有时候,男女之间的友谊比之爱情更加可贵和温馨。

什么也不多想,什么也不多问。

相比爱情,它显得更加稳固和持久。

因为不存在付出和接受,亦不存在伤害和被伤害。

……

网球部,见鬼去吧!

……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