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三十二章

32,

神奈川的天空比东京更加湛蓝,沿海公路上,碧蓝的海水与天相接,让人的心境也不自觉地宽广起来。

纯子和慈郎下车后,慈郎在一家甜品店门口停了下来。

“怎么了,前辈?”纯子问道。

慈郎指着甜品店的门口道:“这家店是丸井君经常来的,里面的东西很好吃呢!”

纯子望了望上面的标识,依稀记得上次跟踪慈郎前辈时,慈郎前辈就是在这家店排队的人群中找到丸井的。

现在还未到下班放学的时间,店门口的人群并不是很多。

纯子看了看表,对慈郎道:“现在还有段时间,要不我们就进去买些甜品,一会儿带给丸井学长吧?”

“嗯嗯!”慈郎开心地点着头,“丸井一定会很喜欢的!”

……

第二次踏进立海大的校门,依然感到些许陌生。慈郎倒是轻车熟路,领着纯子不一会儿就到了网球场。

“丸井正在训练呢!”慈郎坐在草地上,望着怀里抱着的甜品盒,闻了闻,“好香啊,一定很好吃!”

“慈郎前辈!”坐在旁边的纯子见慈郎正要打开盒子,瞬间制止道,“不是说好等丸井学长来了才打开么?”

慈郎一愣,又望望盒子:“可是……现在就好想吃啊……能不能先吃一块呢?”

“不行!”纯子叹了口气,“前辈吃了第一块,第二块很快就会下肚,然后是第三块、第四块……这样下来,丸井学长来时,里面早就空空如也了!”

“啊?”慈郎想了想,挠着脑袋对纯子笑着道,“嗯……那就等丸井训练完了一起吃吧!”

纯子耸了耸间,点着头,坐在草地上向四周张望,静静瞧着立海大的校园。忽然,在树丛中看见一位浅棕色头发的女孩的身影,不禁一愣。

“纯子?纯子?”

纯子回过神道:“什么事,前辈?”

慈郎站起身道:“丸井他们训练差不多结束了呢!”

“哦。”纯子望了望网球场上现在差不多只剩下低年级的队员在收拾场地,再回头时,发现刚才那位女孩的身影已经不见,正自思量,就听见慈郎喊着“丸井”的名字。

“哟,慈郎!”

丸井文太换上了西装校服,背着网球包,向慈郎招招手,走过来,看了看纯子道:“你今天跟着慈郎一起来了啊!”

纯子鞠躬道:“学长好!”

慈郎开心地上前,捧着那甜品盒道:“丸井君,我刚刚路上顺道去那家店买了一盒饼干,我们一起吃吧!”

“哦,那家店啊。”丸井接过盒子,闻了闻,“真香啊,味道一定不错!”

“嗯嗯!”慈郎使劲点着头。

“不过现在我有另一件事要找你。”丸井道。

慈郎疑惑道:“另一件事?”

丸井点点头,看了一眼纯子,拉着慈郎道:“走吧走吧,我们到别处说去!”

“可是……纯子……”慈郎一边跟着丸井走,一边困惑地望着丸井。

“走吧走吧,花不了多少时间的!噗哩!”

……

“诶?”纯子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觉得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也说不上来,只能站在原地等待,毕竟是别人的学校,总有些拘束。

此时,恍然间纯子又发现了刚才躲在树丛后面的浅棕色头发的女生,正在往书包里收拾着东西。

纯子走过去,站在那女生面前。

女生面色有些异样,抬头看着纯子。

“拿来!”纯子伸出手,冷冷道。

女生顿时警惕道:“什么?”

“你刚才躲在树丛后拍摄到的东西!”纯子道。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不明白?”纯子冷笑一声,望了望四周,“那我现在就喊人了,一会儿从你包里搜出些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你!”女生霎时又惊又怒。

纯子面无表情道:“还不交出来?一会儿人一多,你可就难以离开了!”

女生怒视着纯子,不得已将包里的摄像机交到了纯子手上,转身就想离开。

“站住!”

女生回身道:“你还想怎样?”

“我要的不是这个!”纯子打开摄像机上的储存卡槽,指着空空的卡槽道,“我要的是这里面的储存卡!”

女生全身一震,咬了咬牙,又从包里拿出一张储存卡交到纯子手上道:“现在我可以走了吧?”

“等等!”纯子将储存卡插入槽内,启动摄像机系统,播放画面,“储存卡可以有很多,万一这里面是录的你在动物园里的内容怎么办?”

“你!”女生气得有些发抖,“那你就看看吧,好好看看!”

纯子快进着画面瞅了瞅,又关闭机器将储存卡取出,拿在手中看了看道:“32G的卡,可以录很长时间啊,看来所有内容都在这一张上面了!”

女生冷哼了一声。

纯子将储存卡拿在手心上,将摄像机还给那位女生,顺便拿出2000日元给她。

“你这是什么意思?!”女生道。

“这么大容量的储存卡一定不便宜。”纯子道,“就当是我买了,我们互不相欠!”

“不必了!”女生没好气地接过摄像机,装进包里,回头又望了一眼纯子道:“你不是立海大的学生,为什么要帮他们?!”

“难道我就应该帮你么?”纯子反问道。

女生立时语塞,背着包,扭头跑开。

纯子取出铅笔,在储存卡外部露出的芯片处涂了涂,将储存卡扔进了分类垃圾箱里。

起身回头时一怔,纯子面前站着四位身穿着立海大西装校服的男生,分别是:立海大副部长真田弦一郎、柳莲二、柳生比吕士、丸井文太。

“刚才那女生应该是不动峰的部长的妹妹吧。”柳生道。

柳莲二颔首道:“不动峰……去年被禁赛,今年忽然出现的黑马队伍啊。看来真得好好研究一下他们了……”

真田望着纯子道:“多谢!”

纯子还未定下神,略带尴尬道:“不……不必。”

丸井吹着泡泡糖,摊开手,向旁边三人耸耸肩道:“我早就说过,她不可能是间谍的!”

“凡事都没有绝对。”柳莲二道,“她毕竟是冰帝的网球经理啊。”

柳生扶着眼镜道:“以前都是芥川慈郎自己来的。”

“不!”纯子微皱着眉,冷冷道,“我跟冰帝网球部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诶?不是吧!?”丸井吃惊道。

纯子不想再谈这些,抬头道:“对了,慈郎前辈呢?”

“慈郎?!”丸井奇怪道,“我没看见他啊!”

纯子一惊:“可……可是刚才明明是学长来找慈郎前辈啊!”

“我!?”丸井莫名其妙道,“我刚刚一直都和他们在一起!”

纯子脑中快速转了转,低头思量着,忽然心道:“对了,泡泡糖!刚才那位丸井学长没吹泡泡糖!”

“糟了!”纯子抬头望着丸井道,“慈郎前辈一定被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骗去了!”

“一模一样?!”丸井一惊,随即道,“一定又是那家伙!走,我们一起去找!”

纯子连忙点头,跟着丸井小跑着离开。

“柳,明天见咯!”丸井向着真田三人挥挥手。

……

小树林里坐落着几处休息用的长椅,四周灌木茂密,掩映着林间小道。

“分头找!”丸井指着前面教学楼后这片林子道,“那家伙原来最喜欢将切原骗来这里,让他迷路。如果找到就大喊一声!”

纯子点点头,便与丸井兵分两路,沿着林荫小路寻找起来。

“慈郎前辈!慈郎前辈!”

纯子停下来喘口气。此时已是放学后,林间几乎没人。

“这么找似乎也不是办法……”纯子心道,“真是的,到底是谁在恶作剧啊!?”

正在四处张望着,忽见远处树丛有一团是白的。

纯子疑惑地屏住呼吸,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渐渐走近时才发现是一个人的白发。

仁王雅治正将最后一块饼干塞进嘴里:“芥川慈郎这家伙对丸井还真不错啊!”正准备从树丛后站起身,嘴角还残留着饼干屑,一抬头就看见纯子冷冷地注视着自己,心道:“糟了!刚刚只顾吃的去了。”

“站住!”纯子一把抓住仁王的胳膊,大喊道,“丸——井——学——长——!”

仁王一听,连忙拼命想挣脱掉纯子。

“休想!”纯子用两只手死命拽住仁王,“慈郎前辈在哪儿?为什么要骗我们!?”

“有没有搞错?!一个女生力气这么大!?”仁王的胳膊被纯子拽得有些疼。

纯子已没功夫再答话,只是拼命抓住仁王不放,做了一年的网球经理,虽然不像球员那样参加训练,但是每天都跟在球场工作,体力自然比一般女生要好,气力自然也要大些。

“仁、王——!”丸井此时沿着另一条林间小路飞跑过来。

仁王见状,拿着空空如也的饼干盒摇了摇,耸肩道:“噗哩,刚好吃完!”

“啊——!?”丸井拿着饼干盒,里外翻了翻瞅了瞅,真是吃得连一点碎末都没有。

丸井怒得抓住仁王的衣领道:“把我的饼干还给我——!”

“你的饼干?谁说的?”

“明明是慈郎给我带的!”

“慈郎?你见到他了么?在哪儿啊?”

“啊——!我不管!赔给我赔给我!”

“噗哩,你人证物证都不齐,凭什么要我赔啊?”

……

“额……那个……丸井学长……”纯子望着眼前的一片混乱道,“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先找慈郎前辈啊……”

……

“982,983,984……”

切原和桑原站在立海大校园的中心广场,看着一直用双手蒙着眼数数的慈郎。

“哇!前辈,他到底要数到多少啊!”切原将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慈郎。

“我怎么知道?”桑原有些无奈道,“真是的,这么无聊的事,你为什么看得这么起劲?”

切原一直盯着慈郎,眼睛都没眨,“他已经数了好久了哦!从我们刚到这里就数到现在,他要数到多少啊!?”

桑原叹了口气道:“丸井他们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不是说好一会儿在这里汇合一起去吃香辣烧的么……”

“991,977,978,979……”

桑原看着慈郎默默心道:“已经数错好几次了,有一次还从787数回到488,到底是数晕了,还是数学太差了?”

“996,997,998,999!丸井你好没有啊?”慈郎将蒙住眼的双手展开,转过身一脸灿烂道,“丸井!我来找你咯!”

“慈郎前辈!”纯子和丸井从远处跑了过来,后面跟着慢悠悠的仁王雅治。

“丸井!”慈郎开心地跑上前抓住丸井的手臂道,“我找到你了!我们来比赛吧!”

“比赛?”丸井一愣。

慈郎点点头笑着道:“丸井刚才不是说了么,叫我蒙着眼睛从1数到999,然后去找你,如果找到,就和我比赛,然后一起吃饼干么?”

“那个……不是我啊……”丸井有些尴尬道。

“啊?”慈郎惊讶道,“怎么会不是丸井呢?!”

“真的不是,慈郎前辈!”纯子大拇指指了指旁边的仁王,有些无奈道,“刚刚是这位学长……”

仁王轻笑道:“连这种话都会相信,我也没有办法……”

“你还说!”丸井盯着仁王道,“你欠我的饼干我会一直记得的!”

“哟!你不是冰帝的网球经理么?”

纯子回头,见切原赤也交叉双手在胸前,对自己冷笑道:“最近冰帝的人来得很勤啊,是想来刺探情报的么?”

此话一出,不止是纯子,正在争执的丸井和仁王也是一怔,停了下来。

“就算知道得再多,你们也是必败无疑!冰帝和立海大比赛这么多次,永远都是手下败将!”切原轻蔑道,“你们冰帝最强的是那个叫迹部景吾吧,可惜我没和他比过!否则用不了十五分钟我就能将他完全击溃!”

“当然用不了十五分钟!”纯子冷冷地盯着切原,嘴里恨恨道,“我们部长会在十分钟之内就把你解决!”

切原顿时怒道:“你说什么?”

纯子冷哼一声:“不用部长出手,忍足前辈的巨熊回击就能让你的扣杀全部失灵,向日前辈的月返可以把你逼得手忙脚乱,更不用说我们还有慈郎和宍户前辈!你还想让我继续说下去么?”

“你——”切原正要说话,丸井已经用手压着他脑袋道:“好了,切原!副部长不在你就变得这么嚣张了?远来是客的道理都不明白么?”

切原哼了一声转身向桑原道:“学长,现在人都到齐了,可以走了吧?”

一阵银铃声响起,纯子全身一震,只见切原一转身,在其网球包的拉链上赫然挂着一串银铃。

“这……这是……”纯子瞬间脑中思绪涌动,难道当日自己去迎接立海大来冰帝时,恍惚间听到的银铃声就是切原包上的?!在树后看到的花音的人影,也不是幻觉!?

慈郎一直低着头,有些失落地喃喃道:“刚才那个不是丸井君啊……”

“喂,别发呆啊!”丸井手指戳了戳慈郎的脸道,“今天饼干是没有了,不过我们要去吃香辣烧,一起去吧!”

“香辣烧?”慈郎眼里瞬间发出光彩道,“是不是也有羊肉烧啊!”

丸井笑着点头道:“当然有,还有牛肉、猪肉,一应俱全!”

慈郎兴奋地对纯子道:“纯子你跟我们一起去么?”

“去!”纯子盯着切原,斩钉截铁道,“当然得去!”

……

……

香辣烧,其实就是常说的铁板烧,只不过名字新奇点。

新鲜的羊肉在铁板上被烤得滋滋作响,慈郎拿着筷子,已经有些迫不及待。

纯子从一坐下就面无表情、目不转睛地盯着切原赤也,把切原弄得很不自在。

一旁的丸井、仁王和桑原互相看了看,也弄不清楚状况。

切原终于忍不住叫道:“喂!你一直盯着我看什么啊!?”

纯子理都不理,仍是冷冷地打量着切原赤也:

呵!转了这么大半圈,总算遇到正主了!

“喂!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切原气道。

纯子忽然冷笑一声,道:“罢了,反正已经不关我的事了!”说完拿起筷子夹起一块香菇放在铁板上,再也不看切原赤也一眼。

“啊?”切原更加莫名其妙,周围的人也全部摸不着头脑。

“你到底什么意思!?”切原又急又气。

“没什么。”纯子依然看都没看切原一眼,从铁板上夹起一块已经烤好的牛肉,蘸了蘸酱,吃了起来。脑中又闪现出凤今天面对自己激动的样子,觉得胸口有点堵得慌,拿起水杯,用水混着嘴里的牛肉强行吞咽了下去。

“看这样子,不是失恋就是失业!”仁王嘴角上扬,带着几分自得。

纯子瞬间抬起头,盯着仁王雅治。

“这么激动?”仁王更加自得道,“那就八九不离十!”

纯子嘴角轻微上扬:“你外号是球场上的欺诈师,就是说可以看穿人心,将人玩弄在鼓掌之中吧?”

纯子冷冷道:“那咱们就赌一赌,看你能不能猜中我现在心里在想什么?”

仁王微感诧异,静静地注视着纯子,思索一阵道:“你在想,我一定猜不出你在想什么。”

“错!”

纯子冷笑道:“我在想,你一会儿一定会说‘我一定猜不出你在想什么’!”

仁王立时语塞。

“所以——”纯子续道,“不是你猜中了我的心思,而是我猜中了你的心思!”

仁王更加说不出话来,桑原和丸井也是一惊,毕竟从来都是仁王戏弄别人的多。

纯子再次低下头,夹起铁板上刚才烤的香菇,蘸了些盐,放在嘴里。

丸井望着纯子小心道:“所以说……你是真的失恋了?因为那个凤?”

纯子瞬间大惊道:“你怎么会知道!?”马上转头瞪着慈郎。

慈郎全身一震,带着几分委屈道:“连……连丸井都不能说么?”

纯子气鼓鼓地说不出话,过了一会儿,舒口气道:“算了,反正已经过去了!”

“哟,原来是是失恋啊!”切原冷笑道,“难怪这么莫名其妙!”

“谁失恋了?”纯子忽然站起身,扫视着面前众人,忽然笑了,“你应该说是恋都没有恋!”随即就一直大笑起来。

这下不止切原,连慈郎都停下了筷子,惊疑地望着纯子。

纯子面上挂着笑容,就像在讲一个动听的故事:“就像一场比赛,还没入场,就已经失去了比赛的资格。这下,诸位满意了吧!”

纯子当人众人的面,又夹起一块牛肉,举杯喝着水将牛肉和着水强咽了下去,吃相毫无美感可言。

咕噜噜,一杯水下肚,纯子“啪”地一声将杯子反扣在桌面上离开了。

剩下的丸井、切原几人全部你望望我,我望望你,良久无言。

……

……

夜晚,阳台上的风有些凉爽,纯子站在餐馆二楼的阳台上,靠着栏杆出神

“一个人在这儿看夜景?”

纯子回过神,见丸井站在面前,伸出手,上面放着一颗糖果:“喏!吃点甜食,心情会好些!”

纯子轻轻摇了摇头:“如果是同情就不必了,学长回去吧。”

“不必了?”丸井听后,将糖果放进衣兜里,倒并没怎么生气,“能说说原因么?”

纯子缓缓道道:“学长又不明白,同情又有什么用……”

“诶?”

纯子叹了口气,回身,望着阳台外的城市中那装扮如繁星洒落的夜景道:“学长在学校一定很受欢迎吧?永远受到瞩目,就像生活在聚光灯下一样。估计收到的情书不少,却从没有认真地读过一封,就当废纸扔掉了吧?像学长这样的人,从来都没有想过,一封看似普通的情书、便当、礼物是他人花了多少心血完成,又代表了她们多少的期盼和渴望!永远都是他人主动的多,而学长你们只要凭着喜好选择拒绝和接受就可以了。所以,像学长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明白真正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心情?在爱情中高高在上的你们、永远掌握着自主权的你们,又怎么可能经历和体会过那种开心又难过,患得又患失的心情?!”

丸井眨了眨眼睛,听得有些发懵,忽然噗嗤一下笑了,点着头道:“嗯!这么说起来,好像有几分道理啊!”

丸井笑着看着纯子,越来越觉得很有趣:“我听慈郎说,你把你们部长喜欢的人弄伤了?”

“嗯!”纯子道,“当着部长的面,扇了她一巴掌!

“当着你们部长的面!?”丸井惊道,“哇,这么厉害啊!”

纯子有些泄气地低着头,沉默不语。

“后悔了?”丸井笑着道。

“后悔有什么用啊?”纯子不服气道,“我哪知道她这么不禁打!”

丸井顿时又笑了:“那么……今天你明明跟真田他们说:你跟网球部没有关系了,后来切原挑衅时干嘛又那么激动?”

纯子有些哑口无言,嘟着嘴将头转向一边。

“喂,别强撑了!”丸井将一块泡泡糖塞到了纯子手里,自己也放了一块在嘴里。

“如果还是一肚子的委屈和怨气呢,就将它们聚在丹田,然后就像这样!”丸井说着将嘴里的泡泡糖越吹越大,然后“啪!”一声,泡泡破了。

丸井闭着左眼,做了一个纯子过去见到过的“W”手势:“试试吧!”

纯子望着手中的泡泡糖,又望了望丸井,慢慢剥开糖纸,嚼着泡泡糖,深吸一口气,努力一吹,泡泡迅速膨胀,“啪!”地一下破了。

当破的那一瞬间,纯子心里感到一丝快感,觉得心里似乎舒坦了些。继续深吸一口,“啪!”又破了。

“对,就这样!”丸井笑道。

纯子一下子连着吹了好几个,心里不知不觉平缓下去,对着丸井开心地笑了。

“继续吧!”丸井俏皮地向纯子挤了挤左眼,自己也开始吹起泡泡来。

于是那天晚上,丸井和纯子站在阳台上不停地吹着泡泡糖。

“啪!”、“啪!”、“啪!”随着一阵阵破裂声断断续续地响起,纯子的笑容也变得渐渐明媚。

……

神奈川的夜景,真美啊!

……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