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三十七章

37,

没有见过立海大的比赛,永远不知道立海大到底有多强。虽然立海大全国第一的名号早已人尽皆知。

纯子这段时间和慈郎一起将立海大的比赛一场不落地从头看到尾。在慈郎兴奋地叫着“丸井好厉害”的时候,纯子也不得不惊讶于立海大可怕的实力。

从地区到赛开始,立海大的每场比赛基本不到十五分钟就一分未失地结束,第二单打和第一单打从来都没上过场。赢得如此势如破竹,如此不可抵挡。难怪,冰帝原先会败于立海大。

今天又是轻轻松松拿下比赛,众人却并没觉得有啥值得庆祝的,就像一场普普通通的练习赛一样。

比赛完之后,切原提议到游戏厅打电玩。这真不是纯子擅长的,看着切原、仁王在游戏机前聚精会神地厮杀着,丸井和慈郎一起比赛开赛车,耳边被游戏厅嘈杂的音响吵得头疼,眼光又落在切原背包的银铃上。

最近的相处,觉得切原是个脾气不好,嚣张跋扈,又十分幼稚单纯的家伙,在立海是被众位前辈,尤其是仁王和丸井戏弄的对象,成绩似乎不是很好,经常遭到其英语老师的投诉……

“是我多心了吧……”纯子心道,“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和花音联系得上呢……”

……

终于出了让纯子头昏脑胀的游戏厅。切原和丸井他们倒玩得挺开心,一起继续提议去旁边的寿司店吃午餐。

“欢迎光临!”

寿司店的老板笑脸盈盈地招待着丸井、切原、仁王、桑原和纯子、慈郎一行人。

“唔,这三文鱼很新鲜啊,前辈!”切原说着一口三文鱼寿司已经吞下了肚。

慈郎开心道:“很好吃呢!感觉一到嘴里就化了一样!”

丸井也夹了一块放在嘴里,喝了口饮料道:“我说的吧,这家店味道不错,是在过去偶然间发现的!”

“为什么不去吃旁边的烤肉啊……”仁王雅治夹着一块鳗鱼寿司喃喃道。

丸井边吃边道:“拜托,前几天才去吃了的,天天吃烤肉你不腻么?”

“嗯,换换口味也不错。”桑原对仁王道,“虽然你一向有偏食的毛病,不过我觉得这家店的东西确实挺好。”

纯子这时也吞了一块下肚道:“鱼子酱也不错!是正宗的鲟鱼卵做的!”

“嗯,看来你也渐渐识货了!”丸井向纯子眨了眨左眼。

纯子耸肩微笑着,这些日子,和慈郎一起到立海大的次数比明里还多,自己已经慢慢被丸井和慈郎培养成了一名吃货,什么蛋糕、冰淇淋、烤肉、寿司、章鱼小丸子等等来者不拒。也习惯了每周六立海大比赛完后,就和丸井、切原一起进游戏厅、甜品店等等吃玩一番。

慈郎和丸井一起自然很开心,纯子倒也慢慢乐得自在,适应了现在这种生活,也能时不时地有说有笑起来。

“对了,井上。”桑原道,“京都大赛也开始了一段时间了吧,今年冰帝不知如何。”

纯子一怔,随即道:“放心吧,在没碰上立海大之前,他们是不会输的!”

丸井道:“这么说来,今年关东大赛又和往年一样最终又是冰帝和立海大咯!”

切原看了看慈郎道:“为什么这个迷糊鬼没去参加比赛啊!”

仁王立刻用手压着切原的脑袋道:“喂,切原!虽然慈郎和我们不是一个学校,但按辈分你可得叫前辈!就像井上叫我们学长一样!”

“没错没错!慈郎别介意啊!”丸井也拍拍切原脑袋道,“这么失礼可不行哦!真田在的话,你早就被训了!”

“切!我又没有说错……”切原有些不服气道。

慈郎眨了眨眼睛,望着切原。

“没事的,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纯子白了一眼切原,将自己一份鳗鱼寿司递到慈郎面前道:“喏,看前辈吃了好几份这个,我这份也给前辈吧!”

慈郎见状立刻恢复喜色,向纯子笑着点点头。

切原哼了一声,低下头夹了一块寿司在嘴里。

仁王见切原安分下来,也就没去管他,转头道:“不过说真的,京都大赛都开始一阵子了,慈郎难道不参加比赛么?”

纯子笑了笑道:“冰帝和立海大不同,在地区赛和京都大赛的时候是不会派出全部正选出场的,再说慈郎前辈又经常睡觉找不着人,上次连关东大赛都没参加呢!”

仁王听罢又看了看吃得正香的慈郎,喃喃道:“真没想到这家伙会是冰帝正选啊……不过这次和冰帝比赛,我可不想和宍户亮对上,不然小明里那儿可受不了!”

丸井点点头,望着桑原笑道:“宍户亮向来都是单打选手,我和桑原的双打比赛时注定碰不上他!”

仁王点点头道:“到时我和柳生一起双打,也碰不上他。”

仁王望着旁边的切原,眉毛上挑道:“这么说起来,你是最有可能的!小明里可能又和你杠上了!”

丸井也幸灾乐祸道:“自从你一年级时到网球部挑战幸村部长他们开始,就被明里暗地里一个劲地收拾,虽然后来好些了,不过这次说不定噩梦重演哦!”

切原浑身一哆嗦道:“我的对手是冰帝最强的迹部景吾!”

“啊?太嚣张了!”丸井揉了揉切原的脑袋道,“那个迹部可是连真田都不一定能对付得了的!”

仁王也在旁帮腔道:“所以切原你就认命吧!我敢保证,那时柳一定会去把冰帝的情报探清楚,然后在和宍户亮单打那一行填上你的名字!”

“嗯嗯!”丸井续道,“然后会拍着你的肩膀郑重其事地说,交给你了,切原!”

“前……前辈……你们……”切原苦着脸,有些欲哭无泪。

……

纯子和桑原望着丸井、切原、仁王三人打闹,也不自觉地跟着笑起来。

寿司店内也沉浸在一片欢笑声中。

纯子正夹起一块寿司,忽觉包里手机响了,打开一看见是小川发来的短信。

“啪!”纯子手中的筷子掉了下来。

丸井和切原几人停止说笑,回过头,见纯子拿着手机,一脸震惊。

“怎么了,纯子?”丸井道。

这时慈郎的手机也响了,慈郎放下筷子,从包里透出手机道:“诶?忍足的短信……”

慈郎挠着脑袋道:“奇怪,忍足叫我立刻回网球部,但又没说什么事。”

纯子缓缓将手机放下,心头千思万虑,满脸都是慌张之色。

“纯子?纯子?”丸井在旁唤道。

纯子怔怔抬起头看着丸井,沉默不语。

丸井见状隐隐觉得不妙道:“出什么事了么?”

纯子的呼吸有些急促,低下头,却说不出口,深呼吸着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我要马上离开!”

纯子起身收拾背包,向丸井、仁王几位鞠躬道:“抱歉,失陪了!”

慈郎见状也道:“我好像也得马上回去,忍足催得特别急呢!丸井……我先走了……”

丸井和仁王四人望着纯子和慈郎急匆匆地跑出店门,互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真是奇怪,两个人同时都急着走……”丸井皱眉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仁王也道:“看井上刚才的神色,可不是小事啊……”

……

回来的时候,纯子一言不发,慈郎想着忍足的短信也是一头雾水。

一下车,两人几乎是一起快跑回学校。

在网球部的大门外,远远就看见小川、由美和准校队员平泽近林。

“慈郎前辈!纯子!”小川连忙迎上前。

纯子停下来,喘着气,看着小川有些狼狈没落的神色。

“小川你也在这儿啊!”慈郎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忍足刚刚一直发短信叫我马上回网球部。”

小川和身旁的平泽近林对望了一眼,皱着眉道:“部长和监督他们都在里面,前辈快进去吧……”

“啊?”慈郎疑惑地瞧了瞧小川几人,踱步进了球场,“到底怎么了……都这么奇奇怪怪的……”

纯子望着慈郎踏进网球部的背影,眼神有些悲伤。

小川和由美正要开口,忽听见一人声。

“纯子!”

纯子回过身,见凤飞跑过来。

凤满头大汗,跑到纯子、小川一众人面前,脸上露出震惊和恐惧的神色,激动得有些失去理智,紧紧抓住纯子的双肩道:“是……是真的么?”

纯子一愣,肩膀被凤抓得有些疼。

“是……是真的么?”凤的声音有些发颤,“宍户……宍户前辈他……”

望着凤慌乱的眼里闪烁的泪光,纯子顿觉内心一阵绞痛,哽咽在喉,实在不忍心说出口。

“为什么不说话?!”凤急得直盯着纯子大喊道,“是真么的?!纯子!是真么的!?”

纯子无言,凝视着凤的眼,任由凤摇晃着自己的身体。

“你冷静一些,凤!”小川连忙上前将凤拉开道,“是真的!和不动峰的比赛上,我和近林以4—6战败,海田和柏以1—6战败,而宍户前辈……”

小川顿了顿,咬着牙道:“宍户前辈与不动峰队长橘吉平对战,以0—6完败!已经被剔除正选资格……冰帝在四分之一决赛上淘汰……”

凤全身一震,后退了几步,眼中含泪道:“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宍户前辈……宍户前辈……”

“凤……”纯子望着凤,眼中早已泪珠打转。凤悲痛的神情和泪水,像鞭子一样抽打着纯子的心,那种心疼心痛,比之从前凤因花音对自己的质问、看见凤站在一边对自己默默旁观时的伤痛还要揪心百倍。

“凤……”纯子心疼地缓缓走过去,却不知如何开口。

凤擦掉眼泪道:“我不相信!部长不会这样的!”

说罢,凤直直地冲进网球场。

“凤!”

纯子望着凤的背影叫出了声,不知不觉,泪已决堤,流湿满面。

……

……

那天下午,网球部议事了很久,直至下午三点,小川才带着消息出来。由于冰帝在四分之一决赛时被淘汰,现在全员整顿去赢得京都大赛第五名的出塞资格。而宍户前辈的正选资格已经正式取消,再无挽回。

在纯子离开网球部的这段时间,若林花音与迹部景吾的关系越趋明显,经常都能见到两人在一起的身影,这一切对凤来说无疑都是一种刺激,独自承担之下,训练时也总是难以集中精力,状态低谷……

……

“为什么!”纯子紧握着双拳,“为什么这些都没有人告诉我!?”

由美和小川互相望了一眼,皆紧皱着眉。

纯子低着头,全身得有些颤抖:“为什么……为什么!?”

由美见状缓缓上前道:“因为先前你自己说的,你已经跟网球部无关,所有关于凤和网球部的事情都不要再在你面前提及,这次是因为觉得事态严重,我们才——”

“开什么玩笑!?他可是凤啊!”纯子激动得对着由美大叫道,也知是自己理亏,心里又悔又恨,痛苦地跌坐在地,眼泪顺着眼角流下,“对不起……但是……无论怎样……他都是凤啊……”

“纯子……”小川望着纯子难过道。

由美心疼地俯下身,轻拍着纯子的背。

“凤……”纯子缓缓站起身,不停地擦着不断流出的眼泪,嘴里不断地叫着凤的名字,转过身向前走去。

“纯子!”由美一惊,连忙拉住纯子道,“你去哪儿?!”

纯子目光有些茫然,想要挣脱掉由美,嘴里呢喃着:“凤……”

“你疯了!”由美紧紧抓住纯子的肩膀,厉声道,“好不容易才离开,为什么又要回去!?”

“放开……”纯子淡淡道。

由美更加气愤:“过去你是怎样的,他又是怎样的!?就算是现在,你认为你回去之后会有什么改变么?!你还是你,他还是他!他的伤心和失落都是因为另一个人,你明不明白!?既然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为什么还要为了一个完全不值得的人去犯傻?!”

由美长叹了口气,语气变得缓和了些,望着纯子道:“就这样吧,纯子……别再去重蹈覆辙了……否则,我怕你日后追悔莫及啊……纯子!”

纯子沉默着抬起头,直视着由美,良久,嘴里发出幽微坚定的声音:“我现在最后悔的,就是为什么在凤伤心难过的时候,自己竟然没有陪在他身边!”

由美一怔,慢慢松开了抓着纯子肩膀的双手,默默地看着纯子转身离开,自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眼神惆怅地发着呆。

……

……

夕阳下的球场,阳光将凤的影子拉得纤长。

不停地挥拍、击打,已经持续了好几个小时。

“啪!”球触碰到球网滚落下来。

“可恶!”凤凝视地上的网球,累得直喘气,双膝因为负荷不自觉得向前弯曲,跪在地上,手紧握着球拍,眼神是那样悔恨和不甘,“可恶!可恶!……”

“休息一下,效果可能会好一些……”

纯子穿着一身白色连衣裙,夕晖在她的身旁镶上一层光圈,几缕碎发飘在额前。

凤微皱着眉头:“纯子……”

纯子蹲下身,轻轻握起凤的右手。

凤只觉得右手传来一阵柔缓的暖意,随之缓缓放开了原先握得紧紧的球拍,手心已经泛红。

纯子看了看凤因为久握而发红的手掌,抬眼凝视着凤,心头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只是面上挂着淡淡的笑容,柔声道:“练了那么久,让手臂缓一缓吧……”

凤怔怔地望着纯子,“纯子,你……”

“我回来了,凤!”纯子耸耸肩,勉强笑着道:“抱歉,在外晃荡那么久,现在才回来……”

凤凝视着纯子闪着泪光的眼,心里感到些许温暖和诧异。

纯子强忍着泪水道:“对不起……是我太任性了,怎么能……怎么能只顾着自己,而完全不顾凤的悲伤呢……真是太胡闹,错得太离谱……”

“纯子……”凤见状也忍不住流下眼泪,抽泣道,“我……宍户前辈是代替我去京都大赛的!”

纯子霎时浑身一颤,心疼地望着凤。

凤咬着牙,眼中含泪,大声道:“所以……真正该被取消正选资格的应该是我!是我连累了宍户前辈!是我!一切都是因为我!都是我!”

纯子连忙紧紧抱住了凤,轻拍着凤的背:“我明白……凤……”

凤一怔,强压在心头的情绪瞬间爆发,大声哭喊道:“是我!一切都是因为我!都是我……纯子……”

纯子心痛得将凤抱得更紧:“我明白……我都明白……”

“纯子……”

纯子望着凤,手轻轻为凤拭去面上的泪水:“对不起,我来得太迟了,怎么能让凤一个人独自承受了这么多?怎么能让凤身边竟然连个说心里话的人都没有?怎么能……怎么可以……”

纯子哽咽着说不出话,凤注视着纯子也没了言语。

纯子擦去面上的泪水,痴痴地望着凤:“没事了,我回来了。我知道这也许没什么用,我心思愚钝,言语笨拙,也不知怎么才能排解凤心中的苦痛,但是……我愿意和凤一起承担!” 

“纯子!”凤露出几许愧疚和感动。

纯子捂着自己的心口道:“离开凤,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后悔的事情,我已经遭到报应了!所以,请凤答应,让我留在凤的身边吧!我真的……真的已经知错了!”

“纯子……”凤忽然上前紧紧抱住纯子,泪水横流,“为什么……为什么纯子……”

“傻瓜……”纯子轻轻拍着凤背,“想哭就哭吧……别憋在心里……”

凤将纯子搂得更紧,头搁在纯子肩上,哭得更加厉害,长久搁置在心中的泪水终于可以一并宣泄而出。

……

太阳已经西沉,夜幕也快降临。

哭倦了的凤,头枕在纯子的膝上,沉沉地睡去。

纯子低着头,一直目不转睛地凝望着凤沉睡的面庞,发现些许日子的离开,凤的面容明显消瘦了不少,虽然熟睡着,但仍然眉头深蹙。

纯子的手指不自觉地想去轻抚凤紧皱的眉头。

“花音……”

纯子的手指霎时停在了半空。

“花音……”凤在梦中不自觉地呢喃着。

纯子愣了半晌,长舒了一口气,手指轻抚着凤的眉头,凄凉地笑了笑:“没关系的……没事的哟,凤……”

……

最终,自己再度回到原点。

到底怎样才能让你眉头舒展?

到底如何才能让你笑颜如初?

回首一瞬才发现:

你仍然是我心里最深的牵挂!

……

……

“真的决定了么?”丸井坐在草地上,望着身旁的纯子。

“嗯……”纯子缓缓点头,耸耸肩,笑了笑。

丸井淡淡笑着,将视线转向远方:“慈郎也被叫去强化训练了,看来冰帝这次真是出了大事啊……”

“那么……加油吧!”丸井依旧向纯子做了一个俏皮的“W”手势,不过看上去眉间有几许惆怅,“虽然我不主张你回去,不过看来你已经做了决定……那就回去吧,但要记得我原先说过的:爱一个人用八分就可以了,剩下两分用来爱自己!”

“嗯!”纯子点点头。

丸井笑着揉了揉纯子的脑袋:“回去告诉慈郎,叫他好好训练!关东大赛如果少了冰帝可就太无趣了!”

……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