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四十九章

49,

尴尬的时光终于开始,每天的时间都缓慢得让人窒息。

网球部似乎也弥漫着一种沉闷,蚀人心骨。

不知道是不是太明显,谁都看得出来凤和纯子的不对劲,从以前相处融洽的伙伴一下子变成了避而不见的陌生人,故意躲避着彼此的目光,碰到之后也是一怔,连客套地招呼一声都显得那么慌忙,慌得匆匆远离。

但是,即使是背对背不在视线之中,也能感觉到彼此的存在吧。

纯子整日表情木然,眼眸似痛过极限后的麻木,下午训练结束后,也不再留下来陪着凤进行宍户前辈的特训,把器材室的钥匙交给了小川,以免和凤单独相处。这个时候原本应该大哭大闹一场作为告白失败的宣泄,但却只是沉静、异常的沉静,不是故意压抑,只是哭不出来。悲伤纠结于心,好似故意停留心口不出,压得人只能在内心苟延喘息。

凤总是不自觉地皱眉愁思,旁人只要一提及纯子的名字便开始慌忙地躲闪,有些语无伦次。俗话说此地无银三百两,越是这般,越引得旁人猜测纷纷,种种传言从班里无声地传出。

好在这段时间网球部的新闻本就多,前者迹部和若林花音、藤原姐妹的事情到现在都闹不清;后者幸村明里和宍户亮的关系现在也是众人一直的看点。以至于对于只是捕风捉影,找不到实际证据的凤和纯子,大家倒并没怎么在意,提到也最多评价一句“有点奇怪”也就过去了,有的甚至根本就没想到那方面去。

那又怎么样呢?生活仍然继续,上课、训练,一样不落,似齿轮一般永远旋转,不会因为任何原因停留一刻。

只能期待时间可以把一切冲淡,冲淡到彼此渐渐习惯乔装陌生与面对尴尬,到最后渐渐忘却、不留痕迹。

那天下午,小川和由美知道纯子心情不好,趁着课间一边收拾书本,一边说笑。

凤收拾完书包,独自离开教室。

慈郎揉了揉迷糊的双眼,看见教室里已经没什么人,想起现在应该是去网球部睡觉的时间。

宍户亮敲了一下慈郎的脑袋,便背着书包走出教室。

“宍户前辈!”

宍户亮一怔,眼前是多日未见的幸村明里,直直地站在自己面前,眼神明亮如繁星,面上依然带着从前一样纯真灿烂的笑容。

宍户微一皱眉,表情漠然地转过身。

“诶?宍户前辈!”明里见状,慌忙地上前追赶。

“我说过不要再缠着我!”宍户停下脚步,背对着明里,厉声道。

明里全身一震,停在原地,眼神失落,说不出话。

“别再跟来!”宍户依旧背对着明里冷冷道,迈开步子,向前走去。

“我知道了!”

宍户再次停下脚步,没有转身。

“我知道了!”明里站在宍户身后喊道,用着一种几乎乞求的期盼目光望着宍户,“我知道那天前辈问我的答案了!我知道……为什么喜欢宍户前辈了!”

宍户亮继续站在原地,背影如雕像般静默。

慈郎已经从教室里面出来,正打着哈欠,见到门口一前一后的宍户和明里,疑惑地眨了眨眼睛、挠了挠脑袋。

“因为……因为你是宍户前辈,因为我是幸村明里!”明里双手紧握成拳,面上带着一丝少女对爱情的憧憬和天真笑意,用尽全力一字一句道,“所以……所以明里喜欢宍户前辈!”

沉默,又是沉默。

宍户仍然背对明里,看不见他的表情,只是觉得其背影显得更加僵硬,明里炽热期盼的目光使空气都变得有些灼热焦躁。

最终,宍户长舒了口气,一言未答,迈开步子继续向前。

明里的心瞬间跌入谷底,咬着牙大喊道:“我会在中心广场的喷水池旁等前辈的!”

明里冲上前道:“每天放学后我就在那里等前辈!今天不来等明天,明天不来等后天!我会一直等,一直等!直到前辈——”

“为什么……明里……”宍户忽然打断明里道。

明里目光中闪出一丝疑惑,带着几分诧异再次无言。

宍户没有转身,长叹一口气道:“如果如此,我不会去……”

当宍户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明里的瞳孔中时,明里没有追去,只是木讷地站在原地。

慈郎见宍户走了,走上前望着失神的明里,伸出双手在明里眼前晃了晃道:“明里?明里?”

明里伫立良久,收回了目光,第一次不去理会慈郎,独自转身,黯然离去。

从此,每天人们放学经过中心广场时,总会看到一位紫发少女,背着书包独自守在喷水池旁,有时坐在水池旁数着池中游动的金鱼,有时站在水池边的台上伸开双臂自娱自乐地走来走去,有时轻轻哼着歌在喷水池旁玩水,打发着漫漫无边的等待时光。

纯子曾去劝过,明里总是摇着头,嘟着嘴道:“不行不行!万一今天宍户前辈来了,又见不到我怎么办?!”

之后便对着纯子嘻嘻笑着道:“学姐回去吧!我要等宍户前辈呢!”

纯子也只能叹口气,随她去。

……

谁又能阻止得了幸村明里?

谁又能阻止得了喜欢一个人呢?

就算是自己,恐怕也是无可奈何的吧。

……

“呐,亮,你真的不去么?”下午日常训练结束之后,向日岳人终于憋不住地对宍户道,“虽然我跟那个幸村明里不熟,但是总觉得还是去看看的好吧……”

宍户转头没理岳人,对凤道:“长太郎,今天继续留下训练你的发球姿势,记得准备一筐网球!”

“喂!亮……”岳人被无视得有些诧异。

凤正低头出神,没有反应。

“长太郎!凤!”宍户眉头竖起,严厉喊道。

凤瞬间回过神,连忙立正道:“是……是!前辈!”

“我不是说过不要总是走神么?!”宍户怒道,“今天已经好几次了,最近你是怎么回事?前辈说的话就可以这样无视么?!”

凤惊得一直鞠躬:“对不起!对不起,前辈!”

“若是心不在焉,再多的训练也是没有效果的!”宍户厉声道。

“是!前辈!”凤鞠躬道,抬起头,正对上对面纯子的目光。

两人全都一怔,连忙移开视线。

纯子吩咐了一下一年级收拾场地的新生,将器材室的钥匙交给了小川,由美已经站在看台上向纯子招手。

迹部已经和桦地先行离开。周围看台上的女生见迹部走了,人便少了大半,只有小部分仍然留在看台上。

“知道了,怎么还不行动?!”宍户再次皱着眉对着凤道。

“够了,亮!”岳人一下子冲上前拽着宍户的衣领道,“你这家伙有没有听到我在说话?!故意无视我么!?”

“吵死了!”宍户挣脱掉岳人道,“我不会去的!”

岳人也横眉怒道:“你这是什么态度啊?!我不过看不下去问问罢了!平白无故冲我凶什么啊?!”

岳人再度上前扯着宍户的衣领。

“前……前辈!别打了!”小川见状,连忙和另外几名球员上前隔开了气冲冲的宍户和岳人。

“消消气,消消气!前辈……”一众上前劝架的球员纷纷道。

“切!”宍户长舒一口气,将头转向一边。

岳人还想冲上前,被忍足制止住了。

“好了,岳人!”忍足道,扶了扶眼镜转向宍户道,“不过……你真的不去么,宍户。总觉得让一个女孩子在那边天天等着,不是绅士所为啊……”

“啊……”宍户的低着头,整理着自己的网球包,缓缓道,“若是去了,她今后只会胡闹得更加没完没了……再过些日子,她自己就会受不了——”

“啪!”

纯子将书包猛地往球场旁的长椅上一放。

周围的人有些诧异地停下手中的事情,望向纯子,感觉气氛有些不对。

“喜欢一个人……是胡闹么?”

纯子豁然抬起头,直视着宍户道,“一个女孩,第一次离开家来到陌生的城市,选择一个人独立地生活。对于一个连基本的家用电器都不会用,连怎么看地图的生活常识都要从头学起的女孩,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明明可以过着被众人捧在手心的生活,却选择把所有委屈都隐瞒不报!任何人都不曾对其说过一句重话,却选择对你忍气吞声!为你而来,为你加油,为你呐喊,为你伤心,为你难过,为你放下所有……难道这一切的一切在前辈看来都是无理取闹么!?”

“纯子……”凤皱眉道。

宍户面上像是被人抽了几鞭,面色沉了下来。

在场的忍足、岳人也全都呆愣一旁。慈郎睡醒了,在看台上伸着懒腰。

“哎哟,糟了糟了!”小川在旁双手挠着脑袋道,“刚刚才平静下来……”

看台上的后援团以及球场上的其他球员也全部开始议论纷纷:

“怎么回事啊?”

“最近经理和前辈都有些不对劲呢!”

“那个井上纯子还真会火上添油啊!”

“哎哟,真是一团糟啊……”

……

纯子却越说越激动,也不知为何会如此生气,眼里不知不觉已经泪珠打转。

“为什么?为什么总是看不见?!”纯子哭喊着,长期憋在心中的泪水忽然肆意横流,“难道前辈眼里看到的就只有不可理喻、无理取闹么!?难道就因为我们是去爱的人,就理所应当受到无视和践踏么?!一直坚持自己所爱,一直忍受来自心爱之人的伤害,就是这么容易的事情么!?那种愿意为所爱之人付出的心情,就这么不值得珍惜么!?”

这下不但宍户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凤的面上也像是被打了一棒。

纯子喘着气,用手擦着面上的泪痕,渐渐意识到自己反应好像过于激烈了,拿起书包,却不想手中一阵无力,包一下掉在地上。

“纯子!”凤连忙上前,将书包送到纯子手上,注视着纯子道,“纯子……”

纯子努力将自己的情绪平缓下去,接过书包背在背上:“抱歉……凤……我刚刚对前辈又不敬了……”

纯子说着往后退了几步,想要离开,不料脚下一滑,凤连忙上前将纯子扶住。握着纯子手心的那一刹那,凤感到纯子的手掌全是冷汗。

“纯子!”凤紧皱着眉道,“我送你回去吧!”

纯子摇摇头,努力挣脱掉凤的双手道:“不用了……凤,不要管我……”语气是那么虚弱。

凤急道:“不行……你这样子,我怎么能放——”

“算我求你了!”纯子忽然大声道。

凤一愣,双眼望着纯子。

纯子抬头,笑得比哭还难看,哽咽了几下道:“既然无心,就请不要再给我任何希望……我很傻,什么都会当真……我很蠢,分不清友情还是爱恋!我意志力薄弱,只要凤一对我好,我又会以为自己还有希望,永远都不能死心!所以……请凤不要再管我,永远都不要再理我了,行么?”

凤注视着纯子眼中的泪光,心中一阵酸楚,缓缓放开了纯子的手臂,中途忽然又紧紧抓住道:“可……可是……”

“够了!”

由美从看台上一跃而下,推开凤,将纯子揽在怀里。

纯子将头紧紧埋在由美怀里,抓着由美的手臂,像是抓着救命的稻草,嘴里呢喃着:“走……走……”

“你别过来!”由美怒视着凤。

凤全身一僵,立在原地。

“你赢了,我们心服口服!”由美咬牙道,“我求求你,凤长太郎!求求你放过纯子吧!

由美轻轻拍了拍纯子的肩,柔声道:“没事了,我们走……”

在全场的注视之下,纯子被由美带离了网球场。

……

“怎么回事啊?井上纯子!”

“原来井上纯子喜欢凤啊……”

“看来是被凤拒绝了呢!”

……

在周围纷纷的议论声中,凤呆愣地站着,脑中一片空白。

“啪!”宍户将网球包往地上一放,面上怒气未散,大声吼道,“长太郎!愣着干什么!?忘了一会儿还要训练么!?”

宍户此时从网球包里取出网球拍,指着周围的众人怒道:“全部都在看什么!?没事的赶紧走!这里不需要闲杂人等的围观!一年级的!需要我提醒你们收拾场地么!?”

于是,这出闹剧,就在宍户亮的呵斥之下散去了。

凤留下来,继续训练。

球场上的击球声,听起来有些寂寞。

……

……

树荫下,微风送来一些清凉。

夕晖透过枝叶洒在人身,却没有暖意。

纯子和由美坐在大树下,小川站在旁边。

纯子将头枕在由美肩上,面上已没有泪痕,只有一双茫然的眼眸。

“我们都错了……”

由美轻抚着纯子的额头,凄然道:“当初,你不应该答应藤原学姐去当网球经理,我们不应该帮你接近凤……宍户前辈失去正选资格那一次,我就应该拉住你,死活都不让你回去!一开始,我们就应该拦住你!”

由美指间轻轻拭去眼角滑落的一滴眼泪。

“可是……纯子不可能那样的吧……”小川缓缓道,“是纯子的话,就一定会喜欢凤,一定会回网球部……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吧……”

“啊……”纯子叹息着,自嘲似的淡淡笑着。

……

直到现在都不明白,

对凤的迷恋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除了不知疲惫地靠近、争取,就想不到其他。

暮然回首,

才发现已经痴迷到无可救药。

以他的快乐为快乐,以他的痛苦为痛苦,

喜欢到自己都莫名其妙。

怎样地挣脱都毫无意义。

……

喜欢你,

是我这一生,最无能为力的事情。

……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