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五十章

50,

日子总觉一尘不变,变得不过是人心。

流言便是在往事之上不断挖人心角,像是在集体庆祝自己的告白失败。

好在早已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反正之前什么谣言诽谤、人身攻击都见识过了。

碾不死,除不掉,春风一吹又再生。

“杂草纯子”不就是这么来的吗?

纯子冷笑着,面对周围的异样的目光,嘲笑的言语,身后的窃窃私语泰然处之,像是从没听到看到,人竟比以前还要精神,好似在赌气:

越是那些想看到自己委屈颓废的人,越是要给他们看看自己神采奕奕,毫发无损的模样!

只是凤……

今早的晨练,又听到了宍户前辈对凤的怒斥声,网球部的人似乎对此渐渐习惯。

明里依旧每天放学后守在喷水池旁,不知等了多久。

纯子也记不得自己到底有多少日子没有再与凤接触,哪怕只是一句寒暄问候。

已经不知道可笑还是可悲,弄得连陌生人都算不上,不过是身处南极、北极的两个毫无关联之人。

这么快,就隔得这么远了吗?

不是说,就算是两条平行线也有相交的一天吗?

奇怪,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

慢慢熬到了某个星期的周三,轮到纯子这大组大扫除,下午没有网球部的训练,太好了,终于可以早点逃离这个地方。

纯子提着水桶一步一步登上阶梯向教室走去,心里念叨着:“做完就可以回家了……”

蓝色塑料水桶,盛着清澈的自来水,随着脚步荡着波,反射着日光一闪一闪,让人看着明亮可爱。

只觉水面的反光变得有些柔和,依稀见到一抹闪着银光的倒影,纯子定睛往水面仔细一瞧,发现是一个银色十字架,脑中“嗡”地一声,豁然抬头。

面前,银发微卷,十字架发着淡淡柔光,跟自己同样错愕的面容。

纯子不禁往后一退,手中忽然一松。

凤连忙上前将快要落地的水桶接住。

两人就这样四手提着水桶,面对面僵持着。

空气似乎瞬间凝固,变得有些窒息。

水桶里跳动着水花,将荡漾的日光反射在两人眼眸。

怎么办?又见到他了……

纯子整个人像块木头杵在那里,脑中空空,面色有些苍白。

好像鸡蛋壳被轻轻一击。

原先的镇静和泰然自若就完全粉碎,全部变成了惊慌和不知所措。

果然,面对凤,自己的伪装全部都不堪一击。

原本想过再次见到凤时,要高傲地抬起头,自信地微笑,说一堆满不在乎和耀武扬威的话语。

现在却只能像个白痴一样连手指都紧张得移动不了。

……

“咦?井上纯子和凤!”

“啊……是他们……怎么那个井上还在缠着凤啊?”

“脸皮也真够厚的!都被拒绝了死缠着……凤那么好的人……可怜哦……”

“切!到底她是怎么想的啊,就那个样子还觉得凤会喜欢她么?”

“真是同情凤哦……”

“我要是她,现在早就找个洞钻进去了!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羞耻啊!”

……

对于学校最近的新闻人物,冰帝的学生,尤其是女生的关注当然不会低。

阵阵议论声似乎故意要让纯子听得一清二楚、知难而退,让嘲讽和笑柄变得更加声声入耳。

凤低着头,表情木然。

纯子同样一动不动,静静地听着耳畔的讥笑。

……

是啊,说的真好。

本来就是一颗杂草,居然还做着成为公主的梦想,当然可笑至极!

自己不自量力和痴心妄想,现在不过是活该应得的下场。

王子当然应该配公主。

优秀的凤,当然应该配才华横溢的女孩。

而你呢?

井上纯子,你算个什么东西?!

呵!

周围的人,想看就看吧!

小丑原本就是用来公演,

闹剧本来就是需要旁观。

……

“纯子……”小川皱着眉,很想将周围的人群驱散。

由美在一边忙着跟围观的几位正在议论的女生吵架。

“喂喂,真是看不下去了啊!”

听见一阵略带叹息的男声。

由美顿生疑惑,和周围的女生不约而同地闭上嘴。

只见一位穿着黄黑外校校服,红发紫眸,吹着泡泡糖的帅气男孩从围观的人群中走了出来。

“纯子!”

那位男孩面带微笑地走到纯子旁边,打着招呼。

纯子一听,心头瞬间松了口气,缓缓抬起头,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丸……丸井学长!”

纯子叫出了声。

丸井向纯子俏皮地眨了眨眼睛,红发下,笑容如朝阳般温暖迷人。

慈郎也从人群中挤出脑袋,嘻嘻笑着喊道:“纯子,嘿嘿!”

“你在做清洁么?”丸井笑着从纯子手里接过水桶,中途一停,盯着凤道:“哟,你是……冰帝的凤长太郎么?”

凤顿时回过神,双手缓缓放开了水桶的手柄,有些尴尬道:“是……是的……”

丸井随即将水桶提起放在一边,向凤伸出手道:“我是立海大的丸井文太,我们见过面吧?你和纯子是一个班的同学么?”

凤又呆呆地点了点头,伸出手与丸井握手道:“嗯……嗯……”

“那么……多多指教了!”丸井说着向凤做了一个“W”手势。

……

“丸井学长怎么会这在里啊?”小川和由美互相望了一眼,都是满脸的问号。

“这是……谁啊?”周围的人群又开始窃窃私语。

“立海大,是全国第一的立海大么?”

“哇!长得好帅哦!”

“真的很迷人呢!”

……

凤连忙恭敬道:“哪里……学……学长怎么到冰帝来了?”

“来找纯子啊!”丸井大声道,似乎要让全场的人都听见。

“啊?”凤诧异地望着丸井。

丸井又眨眨眼睛,带些莫名其妙的表情望着凤,将手搭在了纯子的肩上,故意将纯子和自己靠在一起,道:“你不知道么?我从上次来冰帝比赛后,就好喜欢纯子哟!一直都在跟她告白,但是她就是不肯答应做我的女朋友,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凤霎时像被人抽了一鞭:“什……什么?”

纯子更是莫名其妙,抬头盯着丸井,眼睛瞪得大大的。

慈郎疑惑地挠着脑袋。

丸井耸耸肩,向凤笑道:“不过我可不是这么轻易放弃的人哟!越是困难,我越要努力,我相信终有一天,纯子一定会答应我的!”

丸井再次用力,让纯子靠自己更近些,望着凤带着几分挑衅道:“你看,现在纯子都不躲着我了,对不对?”

凤看看纯子,又看看丸井,支支吾吾说不话来。

丸井说着,转头望向纯子,露出温柔的神情,柔声道:“纯子,不好意思,今天又不请自来了,其实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我在这附近找到一家非常美味的冰淇淋店,最适合像你这样可爱的女生去了!今天刚好特价,就来接你了。怎么样,我来帮你做清洁,然后和我一块去二人约会好不好?”

凤已经完全愣在一旁,茫然地看着纯子和丸井,有些不知所措。

纯子惊异地瞪着丸井,不停地向丸井使眼色。

“拜托不要再拒绝我了嘛!”丸井像是没看到纯子的眼神一样,面露哀求的神色,“就答应我这次好不好?我可是为这次二人约会准备了好久呢!”

纯子眉头都皱到了一块,尴尬地不知怎么说话。

“行!绝对行!”

由美忽然从人群中跳出来,将纯子的书包交给了丸井,笑着道:“纯子今天的清洁由我们做就成!学长您带纯子好好去约会!一定要玩好哟!”

“真的么?会不会太辛苦你了?”丸井面露感激之色。

由美摇摇头道:“不会不会,还有小川呢!小川,对不对?”

小川也走过来,看了看由美的脸色也忙笑道:“对……对啊!学长你和纯子去玩吧,这里交给我们,没问题的!呵呵……”

“那么,多谢了!”丸井从包里掏出两颗糖果,递给了由美和小川,“纯子,我们走吧!”

“谢谢学长!”由美开心地接过糖果,回头向凤狠狠白了一眼。

丸井一手将纯子的书包背在自己肩上,一手揽着纯子的肩膀,将其带离人群,一边走,还一边兴高采烈道:“纯子,我给你说哦,那家店真的很不错呢!我们去过之后还可以一起去看电影!电影票我都买好了,两张,情侣座的哟!……”

……

纯子就这样和丸井消失在凤的视线中。

“不……不会吧……他是来找井上纯子的!?”围观传出了女生们或羡慕或嫉妒的声音。

“到底有完没完啊,井上纯子!”

“她哪里可爱了!?我都比她好看!”

“天啊……居然有那么一个大帅哥在一直追她?!”

“是我的话,早就答应了,这么帅、这么温柔体贴的男生还犹豫什么啊?!”

“唉……她的运气怎么就能那么好呢?!”

……

“凤?凤?”小川轻轻扯了扯凤的衣袖。

凤却没有反应,人群已经散去,自己却仍然驻足在原地,好像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

纯子随着丸井一直走到校门口,丸井才将搭在纯子肩上的手移开,放开了纯子。

“丸井!”慈郎急急地跑到丸井和纯子面前,望着丸井,可怜巴巴道,“丸井今天不和我一起去吃涮羊肉了么?”

“当然要去了!我们不是说好了么?”丸井疑惑道。

“可……可是……”慈郎皱眉道,“刚刚丸井不是说,要和纯子二人约会么?”

“哦!那是故意骗凤的啦!”丸井叹了口气,又转身望了望冰帝的校门,“话说……那个凤是不是呆子啊!?怎么到现在都还没追过来?”

“啊?”慈郎挠着脑袋喃喃道,“原来丸井是要凤追出来啊……”

丸井微皱着眉,有些无语道:“怎么还没追来啊?我刚刚还故意放慢了脚步的……”

“不用了……”纯子低着头,黯然道,“他不会来的……”

丸井和慈郎都是一愣,一时没想好怎么答话。

“走吧……”纯子缓缓迈开步子,“刚才谢谢了,丸井学长……”

丸井回头,又望了一眼冰帝的校门口,长叹了口气:“先是明里,再是纯子,为什么冰帝都是这么让人火大的人啊!?”

丸井回头拍了拍慈郎的肩,笑道:“走吧,慈郎!”

慈郎开心地点着头:“嗯嗯!”

“纯子,我们一起去吃涮羊肉吧!”慈郎快走几步,对纯子笑道,忽然面色一惊道:“纯子!你怎么哭了?”

丸井一听,发现纯子的背影有些轻微颤抖,徐徐走上前,绕到纯子面前。

纯子低着头,泪水不知不觉无声地流淌在面颊上。

“纯子……”丸井眼神露出些许心疼,伸出手轻轻拍了拍纯子的头,缓缓将纯子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

“哭吧……”丸井轻拍着纯子的背道,“在这里就不用强撑了……”

轻柔的安慰,纯子只觉一阵暖意,心头一酸,“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慈郎望着在丸井肩头大哭的纯子,面上也露出同样难过的神情。

……

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声哭喊、宣泄了!

……

身旁路过的行人纷纷转头,注视着这位站在街头放声哭泣的女孩。

丸井也不管周围惊疑的目光,听着纯子的哭声,轻抚着纯子的头发,嘴角缓缓上扬,柔声道:“这些日子,过得很辛苦吧?没事了哟……现在没事了……不用再去勉强自己了……”

“嗯!”纯子哭泣着靠在丸井肩上,泪水决堤,越哭越凶。

“傻丫头……”丸井柔声续道,“现在不用再委屈自己了……想怎么闹就怎么闹,放心,我不会找你要洗衣服的钱的!”

纯子破涕一笑,心里越暖,泪水反而越多。

丸井见状也淡淡笑了笑道:“再不行,我和慈郎还能陪你闹!对么,慈郎?”

“嗯!”慈郎使劲点点头,一脸灿烂道,“一起闹!再一起吃涮羊肉!”

纯子再次噗嗤一笑。

“哟!慈郎!你怎么满脑子都是羊肉啊?你就这么喜欢羊么?”丸井有些无语道。

“啊?”慈郎疑惑地挠着脑袋,想了想,“我觉得羊肉很好吃,羊也很可爱!特别是小绵羊!嘻嘻!”

……

……

锅中汤水滚滚沸腾,冒着阵阵热气,羊肉汤锅的香味就这样热烈地钻入人的鼻尖。

慈郎第一个忍不住从锅里夹起一块羊肉,蘸了蘸酱塞入嘴里。

“好好吃!”慈郎激动道,双眼眯成了两湾月牙。

丸井笑着道:“为什么我觉得你嚼都没嚼,就直接吞下肚了啊?”说罢也从锅里夹起一块羊肉,放入嘴里,一瞬间也露出满足幸福的表情:“哇!真的不错也!”

“嗯嗯!”慈郎连连点头。

纯子忍不住噗哧一笑,叹了口气,也夹起羊肉放入嘴里,羊肉混着酱汁的美妙滋味在齿间四溢。真的很美味,不过自己总做不到像丸井和慈郎那样,因为这点食物就可以如此心花怒放。

纯子用汤勺从锅里盛了一碗羊肉汤,吹了吹热气,轻轻酌了一口肉汤,看了看四周。

这家店是慈郎前辈一直常来的地方,一年级帮助凤训练的那一次,就是和慈郎前辈来的这里。现在过去差不多一年,店内的陈设居然一点都没变:

天花板上挂着一盏盏明亮的吊灯,发着黄晕色的灯光,使店内呈现温和的暖色调。老板依旧是那位大长胡子、身材微胖,一脸和气的大叔,笑起来时,那爽朗的笑声令人印象深刻。店内的一座座汤锅散发着热气,将室内的玻璃窗染上一层水雾,以至于坐在里面向外望去,街面上的车辆、行人和建筑都处于一片朦胧雾气中。

“真是一点都没变啊……”纯子心道。

丸井轻轻敲了敲纯子的碗道:“快吃快吃,不然全被慈郎吃光了!”

纯子回过头,耸耸肩:“论起吃,明明学长你的速度和慈郎前辈不相上下好不好?!”

“所以叫你快吃啊!”丸井俏皮地笑道,“既然知道我和慈郎的实力,应该明白这点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小菜一碟!”

纯子笑着从锅里再次夹起一块羊肉:“对了,学长今天到底为什么会来冰帝啊?”

“我听慈郎说你前些日子又大闹网球部了,就来看看了,顺便和慈郎交换一下美食情报!”丸井说着又吞下一块羊肉。“当然,还有明里的原因……”

一提到明里,丸井皱起了眉头:“上次去医院之后,明里的状态就一直不对。去找你之前,我就先去你们学校的中心广场看小明里,见她一个人在那里,我在旁真是怎么说都没用……”

丸井放下碗筷,缓缓道:“也不知道幸村部长怎么想的,叫我们这段时间无论明里干什么都由着她,不要干涉……否则从前的话,明里早就被我们强行带回去了!”

“这样啊……”纯子见状,也低着头不再言语。

丸井长舒一口气,瞬间又微笑道:“不过,既然真田和柳都同意了,那应该没什么问题!现在……喂!慈郎!”

丸井原本想夹一块生羊肉放入锅中,结果发现面前的盛肉的盘子早已空空如也。

慈郎嘴里包着羊肉,嘴边竟是酱汁和肉汤,疑惑地望着丸井眨了眨眼睛。

丸井有些无奈地摆了摆手,转过头叫道:“服务员,羊肉再加一份!”

丸井回过身,向慈郎挑眉笑道:“刚刚是我疏忽,现在可不会输给你了!”

慈郎此时将嘴里的羊肉猛吞下肚,对着丸井一脸灿烂道:“嗨!”

围着热气沸腾的羊肉汤锅,气氛再次变得融洽愉悦。

纯子三人在店内边吃边说笑着,却没注意到窗外渐渐已经飘起了小雨。

……

……

雨点,滴答滴答,渐渐密集,哗哗地织成稠密的雨帘映在凤的眼里。

天边几片乌云密集的地方划出一道闪电的光影,随即一阵闷雷响起。

室内网球场门外刚刚还只是滴答滴答的小雨,现在变成豆大的雨水“噼啪噼啪”敲击着屋檐。

室内球场的灯光明亮得让人有些昏眩,凤拿起球拍,手上却一阵无力。

一个人听雨,原来是这么寂寞的事情。

“凤!”

小川撑着雨伞,跑了过来,手里提着一袋食盒。站在球场的门外收起了湿淋淋的雨伞。

“好大的雨啊!一下子就大起来了!”小川喃喃道,回头对凤道,“抱歉,抱歉,我动作慢了……”

“没关系。”凤说着和小川一起走进网球场。

“宍户前辈,真是抱歉,因为雨忽然大起来,我回来就晚了些……”小川说着将袋里的一食盒交到了宍户手上。

宍户只淡淡“嗯”了一句,接过食盒,一个人走到远处网球场的长椅上坐下。

“喏,快吃吧,凤!”小川将另一食盒递到凤手上,“已经耽误了时间,再不快点,宍户前辈一会儿又要发火了。”

凤点点头,和小川一起坐在另一侧球场的角落。

打开食盒,凤一愣:“这是……”

“金枪鱼啊!”小川道,“怎么了?”

凤勉强地笑着道:“没……没事……”

凤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鱼片吞下肚,随即一动不动,盯着手里的金枪鱼食盒,眼神黯淡,表情木然。

……

不是柳叶鱼么?

……

“凤?凤?”小川见状在旁叫道。

凤愣了愣,回过神抬头望着小川。

“凤怎么不吃啊?”小川皱着眉,挠着脑袋,面露惭愧道,“是不是哪里还有疏漏?抱歉,原先一直都是纯子负责在餐厅定餐的……我刚刚接手,有些事可能不太清楚……”

凤顿了顿,摇头道:“真的没事……快吃吧!”

“嗯!”小川说着,拿起筷子狼吞虎咽起来,“说起来,真是好饿呢!”

凤又附和着点了点头,再次夹起饭菜。

……

“原先一直都是纯子负责在餐厅订餐的……”

……

不知为何,原本美味的饭食会变得这么难以吞咽,凤咀嚼着饭菜,一点一点强行咽了下去。

“对了,我刚刚回来看见……”小川正要说话,转身悄悄看了眼坐在远处的宍户亮,回头压低了音量对凤小声道:“我刚刚回来的时候,好像看见幸村明里还在中心广场呢!”

“什么?!”凤惊道。

“嘘!”小川连忙将手指竖在嘴前,示意道,“别这么大声啊,会被宍户前辈听到的!”

凤皱着眉,也压低音量道:“但是……真的不告诉宍户前辈么?”

“我也在犹豫啊!”小川道,“但是,你是知道的,最近宍户前辈的脾气大得吓人,尤其是提到幸村明里的时候……前些日子不是才和向日前辈吵过一架么?”

凤眉头深蹙:“但……但是——”

“怦!”

空旷的球场忽然一声响。

一人影飞速地从凤和小川面前略过。

“宍户前辈!”小川和凤同时惊道。

宍户冲出球场,瞬间消失在门外的倾盆大雨中。

小川和凤回过身,发现宍户的食盒原封不动地放在了长椅上,旁边是他的网球包等物,竟什么都没带走。

……

……

“明——里——!”

中心广场,喷水池的水声早已被哗哗的雨声所掩盖,大雨如此猛烈而不近人情,将地面洗涮得干净。

“明——里——!”

宍户站在广场中心怒吼着,天空已被乌云占据,四周黑压压黯淡一片。喷水池旁却没有任何人的身影。

“明——里——!”

宍户亮对着空无一人的广场,环视一圈大喊道:“幸、村、明、里!”

没有人,雨无情地倾盆而落。

闪电划过时,将宍户又气又急的面容照得更加清晰,雨水在其面上四溢纵横。

“出来!”宍户继续向周围怒喊道,“叫你出来听到没有!幸村明里!”

轰隆一声惊天雷,似乎地面都被震得抖动了一下。

“明里!!”

“幸村明里!”

……

没人,广场空旷旷的,只有自己不断的怒吼声。

宍户跌坐在喷水池旁,似乎用光了全身的力气。

“可恶!可恶!”宍户愤怒地用拳头击打着水池旁的平台。

“到底……到底在哪里?!”

宍户咬着牙,恨恨地不让自己的眼泪流出来:“够了,幸村明里!不要……不要再逼我了!”

用拳头使劲击打着铺满瓷砖的平台,心口痛得已经不能言语。

第一次如此心慌,原来雨水淋在人身可以是这么冷,这么无助!

……

“宍户前辈……”

微弱的语气,对于宍户而言却比十个惊天雷更加震撼。

一瞬间脑中没有了任何思维,仿佛只是凭本能地迅速转身。

明里单薄地站在雨中,面色有些苍白,全身滴着水,冻得微微发抖。

宍户已经飞速地跑到明里身前,脱下自己外套披在明里身上。

“你到哪里去了!?”宍户怒吼道,“疯了么?你到底想干嘛!?这么大的雨,你没有看见么!?笑!居然还在笑!?”

明里痴痴地看着宍户,对着宍户气愤的面容,不自觉地露出了淡淡的笑靥。

宍户气得将披在明里身上的外套合拢了一些,无奈外套也早已湿透,周身就没有一处没有打湿的地方。

“还在笑!有什么好笑的!?”宍户继续气道,将明里冰冷的双手握在手中,使劲地揉搓着。

明里望着宍户紧张的神情,原先带着笑意的脸上忽然“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怎么又哭起来了!?”宍户皱眉道,“有完没完啊!又笑又哭地搞什么!?”

明里面上早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只是哽咽着断断续续道:“我……我刚才对自己说,如果……前辈今天还不来找我,我就听哥哥他们的话……回神奈川,再也不缠着前辈了!”

明里哭泣着,目光灼灼,握紧了宍户的手:“但是……但是前辈你来了!我再也……再也不要和前辈分开了!”

明里“呜呜”哭着扑进了宍户的怀里。

宍户全身一僵,直直立在雨中。

“傻瓜……”

宍户的双眸被雨水朦胧得有些看不清,僵直的双手缓缓抬起来,渐渐用力,将明里死命地抱在怀里。

“傻瓜……”

宍户抱着明里,下巴触碰到明里湿漉漉的头发,语气却再也强硬不起来。

……

明里住的公寓离学校有大概两站的距离。

宍户带明里回到公寓后,让其在房间里换身干净衣服,用吹风机将头发弄干。自己则到厨房烧壶热水,打开房间里的暖炉,让明里换完衣服后乖乖缩在被子里以免着凉。

宍户敲了敲明里的房门道:“好了么?”

“嗯!”

宍户推开门,端着一杯热开水坐到明里身旁道:“起来喝点热水,祛除寒气。”

“嗯!”明里十分乖巧地坐起身,接过水杯道:“宍户前辈,你的衣服还是湿的……”

“这点雨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宍户道,“小心点,有些烫。”

“嗯!”明里说着,听话地喝了口热水下肚,顿觉一阵热气从心窝暖到全身。

明里嘻嘻笑着,正要说话,忽然打了一个喷嚏。

宍户伸手轻碰着明里的额头,从明里手里接过水杯道:“躺下!”

“哦。”

明里于是缩回了被窝里,只露出脑袋,眼神明亮,目不转睛地望着宍户。

宍户叹了口气道:“切,太逊了!这么快就发烧了!身体这么弱干嘛还去淋雨!?”

明里眨了眨眼睛,宍户的话语硬朗得不见一丝温柔,但是明里却觉得内心甜甜的。

“有感冒药么?”宍户道。

明里点点头,伸手指了指床对面的上面放着一个毛绒兔娃娃的小木柜道:“在第二层。”

宍户依言将木柜中的感冒药拿出,看了看说明书,用量杯倒了5毫升药水,另一只手拿着水杯到明里床边。

明里再次坐起身,一闻到刺鼻的药味,又缩了回去,嘟着嘴道:“好苦哟!”

“药怎么会不苦啊!?”宍户眉头一竖道,“快点喝下去!感冒严重了怎么办!?”

“哦……”明里又缓缓直起身,可怜巴巴地看着宍户,将药水端在手里,迟迟没动作。

“快点喝啊!”宍户又厉声道。

明里见状深呼吸一口气,将手里的药水猛地灌到嘴里,结果吞得太快,被呛得咳嗽起来。

宍户连忙将手里的水杯送到明里面前道:“多喝点水,苦味一会儿就散去了……”

“嗯!”明里顺着宍户将水杯里的温水喝得一干二净,舌尖上还是残留着淡淡苦味。

“躺下!”宍户从明里手中收过水杯放在一旁,“好好睡一觉!”

宍户说罢起身准备离开时,忽然停住。

明里伸出手,拉住了宍户的胳膊。

“我知道我很任性……”

明里喃喃道:“我知道,我真的很不懂事……”

宍户沉默着,背对着明里。

明里望着宍户,目光含泪道:“什么都不明白,就凭想当然地一个劲胡闹,惹前辈生气……我错了!但是……请前辈相信,我做得一切都是因为明里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宍户前辈!”

明里面上泪珠滚滚,小泣道:“所以……所以请前辈……千万不要讨厌我!”

“谁说讨厌啊!”

宍户霍然转身:“真是的,不要总这么自以为是好不好?!”

明里一怔,泪眼凝视着宍户。

宍户又自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第一次,有一个女孩如此全心全意地对我好,虽然有时好得有些吃不消……但是……除了情不自禁地喜欢,又怎么会讨厌!”

明里眼睛瞪得大大的:“可是……前辈……”

宍户叹了口气,坐在了明里床边,轻声道:“我承认我一向最不喜欢被人左右。所以,当我发现你可以影响我的心情,甚至我所做的选择时,内心一直想要抗拒,终日处于焦躁不安,甚至害怕中……直到刚才见到了你……”

宍户亮低着头,仿佛还停留在刚在的雨中:“当你扑到我怀里时,我忽然感到内心一阵充实,过去的一切烦躁心慌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明里睁着双眼,面上泪痕已干。

“所以……我投降了,幸村明里!”宍户亮缓缓抬起头,与明里四目相对,带着一丝无奈,夹杂着几分温柔道,“就像你说的,因为是你,因为是我,你注定是我这辈子无法摆脱的人了!”

刹那,过去的种种期盼忽然全部成真。

明里惊得怔住,分不清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激动得泪水盈眶。

“干嘛又哭了?!”宍户伸出手轻轻拭去明里面上的泪痕,“快点休息,感冒才能好得快啊!”

“嗯!”明里泪眼带笑,忽然又抓住宍户的手道,“可是……我不想和前辈这么快分开……”

宍户顿了顿道:“好了,我答应在你睡着之后再走。”

明里一听,眼里散发出繁星般的光芒:“那是不是只要我一直不睡,前辈就一直不走了?”

“胡闹!”宍户瞬间又是一怒。

明里见状连忙道:“前辈别生气!我睡觉,马上睡觉!但是,前辈说好的,在我睡着之前不准走!”

宍户强行把怒气又压下去,轻点了一下头:“嗯!”

明里嘻嘻笑得一脸灿烂。

“睡觉啊!干嘛还在傻笑!?”宍户气道。

“嗯嗯!”明里连连点头,抓着宍户的手紧紧不放。

宍户坐在床边,任由明里握着自己手,静静守在一旁,见逐渐熟睡的明里嘴角带笑,面容像瓷娃娃一般可爱,不由地嘴角轻扬,内心变得平静与温柔。

……

真的很庆幸,

在一追、一躲之间,

我们仍未错过。

……

……

窗外的雨渐渐变小,小到无声。

夜晚变得平静祥和。

“以后准备怎么办?”

路灯之下,丸井和纯子并排行走着。

由于纯子没有带伞,丸井决定将纯子送回家之后再回去。

“还要继续呆在网球部么?”丸井道。

纯子点点头:“我从前答应过榊老师,一直到三年级毕业之前,我都不会离开网球部的。又不是长不大的小孩子,学长难道认为我还会像上次那样任性地离开么?”

“这样啊……”丸井思索着,随即微笑道,“我猜也是这样,那么你就自己多多保重咯!”

“什么多多保重啊!我又不是去打战!?”纯子反击道。

此时已经到了家门口。

“你家住这里啊!”丸井看了看面前三层的独栋别墅,“哇,很大嘛!”

纯子笑着点点头,目光不自觉地看了看对面凤房间的窗户。

黄晕的灯光,窗帘拉住。凤,还没睡么?

“那么,再见了!”丸井吹着泡泡糖道。

“嗯!”

“以后别强撑。”丸井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道,“记住哟,我不会向你要洗衣服的钱的!”

“不必了,丸井学长……”纯子微笑着,抬了望了望头上的夜空,缓缓道,“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凤的肩膀是我唯一想要依靠的地方,既然不能实现,那就请学长让我学会一个人独自站立吧!”

丸井愣了一会儿,笑出了声,伸手揉了揉纯子的脑袋:“明白了!杂草就是杂草啊!”

纯子嘟着嘴,整理着自己的头发,不高兴道:“什么杂草、杂草?!很难听也,丸井学长!”

丸井忍不住又笑出声,向纯子挥挥手道:“抱歉抱歉,快进屋吧,杂草小姐!”

纯子气得向丸井做了个鬼脸,用钥匙打开了房门。

关上卧室的门,习惯性地看了看对面昏黄的窗影。

从抽屉的里翻出那张曾经画得四不像的凤的画稿,取出凤过去原本想要送给花音的那个水晶天使,放在桌上望了半天,犹豫不决,最后将这两样东西藏在了书柜最底层的抽屉里,永不再开启。

刷牙、洗漱,直视着镜中的自己:


记住哟!

从此以后不要再随便哭泣,

因为心底已经没有人可以为你拭去眼泪;

不要再露出狼狈不安的样子,

因为已经没有人可以给你轻声安慰;

不要再去期盼,

不要再去奢求。

已经没有人可以给你温柔;

要坚强,不要乞求。

宁愿自傲,也不能卑贱。

就算生命永远和他失之交臂,

也要学会一个人独自美丽!

……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