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十五章

15,

周日上午的太阳依旧不饶人。

“砰砰!”

跳动的网球,挥舞的球拍。

凤满头大汗地站在球场上,喘着气。

“给。”纯子柔声道。

凤微笑地接过纯子递过来的毛巾。

“午饭我已经买好了,要不要休息一下?”纯子道。

凤看了看表,点头道:“不知不觉都到中午了。”

二人坐在球场上的长椅上。

纯子打开了食盒,递给了凤:“由于不知道凤除了柳叶鱼之外,还喜欢吃什么,所以今天还是这个,凤以后想吃什么就告诉我吧。”

凤温和道:“纯子费心了,其实除了柳叶鱼之外,其他的我都可以,没什么忌口的……”

“反而是纯子……”凤有些不好意思道,“今天是周末,纯子却陪我一起在球场练习,真是……不知说什么好……”

纯子连忙挥手道:“哪里,凤多想了,我周末本来就没什么事,很闲的!再说这又不是什么辛苦的事情,而且……而且……”

纯子双颊微红,低着头,其实想说:而且和凤在一起很开心。中途却把话咽了下去,抬起头望着凤道:“总之……凤……不用在意的!现在练习才是第一位啊!”

凤一愣,恢复原先温柔的神情:“说起来,昨天纯子说的把重心放低一点,好像真的有用。”

“是……是么?“纯子挠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道,“都是慈郎前辈说的,我其实也不太明白……”

“不过还是有些不对……”凤思索道,“总觉得还有些自己没弄明白的地方……”

“别担心,慢慢来就好了。”纯子微笑道,“现在先吃饭,补充体力,下午再继续练习,总会找到办法的!”

“当然有办法了!”

凤和纯子一惊,转过身,看见由美和小川并排站在两人身后的看台上。

由美双手叉腰道:“昨天今天打你家电话说出去了,手机也关机,原来是在这里陪凤练习啊!”

纯子有些尴尬道:“我手机忘记充电了……但是,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来看你咯!”由美挤了挤眼睛,俏皮道,“然后还带来了秘密武器!”

“秘密武器?!”纯子皱着眉,一脸疑惑。

只见由美和小川分别向旁边站了一步,迷迷糊糊的慈郎前辈出现在了二人中间。

“慈郎前辈!”纯子惊讶道。

“没错!”由美得意洋洋道,“我们这里就慈郎前辈的网球最厉害嘛!所以我就叫上小川把慈郎前辈带来了!“

由美摇着慈郎的肩膀道:“喂!慈郎前辈,醒醒啊!”

慈郎的脑袋瞬间像一颗支在架上的球,钟摆似的快速晃动起来。

“由……由美……”纯子想要阻止劝解,虽然自己也没有多少要尊敬前辈的自觉,但是由美对慈郎这般天摇地晃,纯子还是觉得有些过了。

经过一阵晃晕之后,慈郎终于揉了揉双眼,仔细瞅了瞅面前:“纯子?”

慈郎望着小川,疑惑道:“不是说要去吃羊肉烧的么?”

小川干笑几声:“额……这……这个……”

由美抢上前道:“当然要去了,不过是晚上,现在有事要前辈帮忙!”

“啊?”慈郎挠着脑袋,眨了眨眼睛。

由美将慈郎推着面向凤道:“就是他咯!”

慈郎看了看凤道:“他不是凤么?纯子前些时候才问过我……”

“是啊,就是这样!”由美转身面对众人大声道,“现在我宣布,助凤训练小组正式成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帮助凤进入准校队,甚至成为正选球员!”

“我……我?”凤怔在旁边,比纯子还要觉得莫名其妙。

“是啊是啊!”由美走过去,非常自信地拍了拍凤的肩膀道,“这次校内比赛,F班的日吉若进入准校队,B班的桦地崇弘直接升为正选,我们C班却一个都没有啊!”

由美摆摆手道:“小川就不用指望了!而凤你仅差一步就能进入准校队,是我们C班最有希望的人啊!”

小川有些委屈加生气道:“我……我哪有那么差啊!那个桦地连江户学长都能打败,我赢不了他也很正常嘛!”

“不要为自己的能力不足找借口!”由美振振有词道,“所以,我们要合力让凤进入准校队!为C班争口气!”由美向纯子露出自得的眼神。

“咳咳……呵呵……”纯子干笑几声,觉得由美的理由似乎有些牵强,也来不及看凤和小川各自是什么表情。

由美见半天没人说话,咳嗽了几声道:“总之,现在训练小组就这样成立了!现在就由组长我分配任务!”

“你什么时候成组长了?”小川道。

“就是刚才!”由美瞪了一眼小川。小川全身一震,只得闭嘴。

“那……那个……”凤微皱着眉,勉强笑道,“其实大家不必为了我——”

“什么都不用说!凤你现在只管好好练习,下次把其他球员打得落花流水!”由美又恢复了组长风范,“我宣布,小川陪练,慈郎前辈做指导,我和纯子负责水、毛巾和餐食问题!”

由美见大家又没反应,正要发作,却发现大家都指了指自己身后,忙一转身。

慈郎在看台上睡得正香。

“慈郎前辈怎么又睡着了!?”由美有些抓狂。

“算……算了,由美!”纯子上前道,“就先让慈郎前辈睡一会儿,凤还没吃午饭呢。”

由美想了想道:“恩!那凤先将体力补充好,一会儿我亲、自、负、责叫醒慈郎前辈!”

小川在旁边打了个寒颤,心道:“可怜的慈郎前辈……”

……

午饭过后,纯子和由美一起将收拾的餐盒丢到垃圾箱里,顺便去买下午用的水,因为不是学校训练,仓库中的水就不能随便使用。

“好重啊,一下午喝得了这么多么?”由美喃喃道,和纯子一起提着水,沿着通往网球部的林荫小道行走。

纯子见状道:“我帮你提吧。”

由美摇摇头道:“不用了,这点重量,我还是可以的!”

“由美……”纯子边走边道,“你和小川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会真的为了什么训练小组吧……”

由美叹了口气道:“因为你咯!”

“我?”

由美点点头道:“我原本以为你进入网球部也是为了迹部少爷,还打算跟你公平竞争的,结果你喜欢的原来是凤,既然如此,那我们就相互合作吧!”由美再次俏皮地向纯子眨了眨眼睛。

“由美……”纯子心里带着些许感动和难过,谁都知道藤原琴子是迹部景吾的女友兼未婚妻,什么相互合作,根本就是来帮自己。

“干嘛这个表情啊!”由美嘟着嘴道,“不过——总比见到凤输了比赛沉默不语的样子要强!”

纯子低下头。

“怎么又不说话了?”由美笑着眼睛眯成了两道弯弯的月牙,“虽然在我心中迹部少爷永远是第一的!不过凤看起来确实不错,但我总觉得他有些迟钝呢,所以一定要加油哦!别再愁眉苦脸的!我和小川就是你的后援团!”

纯子只觉得一股暖流流向全身,向着由美使劲点了一下头:“恩!”

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两个女孩欢笑着行走,透过树荫的细碎光影点缀在彼此的笑脸上,讲述着有一种感情叫做友谊。

……

……

下午的训练并不顺利,慈郎前辈一直都是一副睡眼模糊状,由美稍微一不注意,就倒在看台上睡着了,讲的话也是东拉西扯,前后不搭。

迷迷糊糊的指导和懵懵懂懂的球员,纯子觉得如果拍成电视剧一定是部喜剧,但现实中却让人焦急得像部悲剧,悲喜交加之后就成了闹剧。

“喂!慈郎前辈怎么又睡了!”由美已经抓狂到极致。

“算了,由美……”纯子上前阻止由美摇醒慈郎,“就让小川和凤一起练习,慢慢来吧,慈郎前辈一直都是这个样子,说起话做起事来没什么逻辑,反而会越弄越糊涂的……”

由美嘟着嘴道:“可是我们这里除了慈郎前辈,还有谁能指导凤?”

凤和小川站在一旁望着球拍各自思索。

小川皱眉道:“刚才慈郎前辈到底什么意思啊?凤你听懂了么?”

凤摇摇头。

“切!这般胡闹怎么可能有用!”看台上传来一阵严肃有力的声音。

纯子众人回身,抬头向看台上方望去。

耀眼的阳光直射着双眼,使人只看到站立在看台上一个挺直的黑色人影。

那人三步并作两步,从看台上跃下,走到球场上。

“宍户前辈!”凤和纯子同时叫道。

“切!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宍户拿着两本册子交到纯子手上,“这是这家伙的数学练习册和我的笔记本,昨天忘了给他,不过给你应该更适合。”

“是……是!”纯子尴尬地接过练习册和笔记本。

“我只是不希望这家伙在被监督赶出网球部之前,就被数学老师投诉离开网球部罢了!”宍户从身后的网球包里取出球拍,“居然去问这个一天到晚都只会睡觉的家伙,真是太逊了!”

宍户拿着球拍,从地上捡起一颗网球,向凤道:“你叫凤吧?跟我过来!”

“是!”凤连忙应声跟着宍户走到球场上。

“现在我发球!”宍户挥动着球拍,“你击球的姿势不对,手臂抬高一点,膝盖稍微弯曲,把重心放低!”

“是!”凤回击道。

“姿势不对!手臂再抬高一点!”

“砰砰!”飞跃的网球在纯子、由美和小川面前来回飞驰。

良久,宍户终于停下来,用手擦着额头上的汗水,道:“水和毛巾有么?”

“有……有!”纯子连忙将毛巾和水递到了宍户的手上。

“你的资质不差,速度和力量上都行,但控球上比较糟糕!”宍户转向纯子,将用过的水和毛巾递到纯子手上道,“井上,将我的训练量减少一半,之后看情况,我再告诉你还要另外增加的几项训练内容,给他制定一份训练日程。”

“是……是!”纯子一阵狂喜,激动道,“谢谢宍户前辈!”

宍户一愣,对着纯子灿烂的笑脸,有些吃惊纯子居然这么高兴。

“谢谢宍户前辈!”凤道。

宍户拍了拍凤的肩膀道:“明天起,你就和我一起训练吧!不过对于你来说会很辛苦,如果你坚持不了——”

“我能坚持!”凤坚定地鞠躬道,“谢谢前辈指教!”

宍户缓缓道:“那明天早上七点到网球场吧!”

“是!”

宍户看了看表,望着天际边的晚霞道:“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过量得训练反而会适得其反。”

宍户把网球拍放回了网球包中,对纯子道:“忘了告诉你,数学练习册做到37页。”

“我记住了,前辈!”纯子由衷地感谢宍户前辈。

众人静静地看着前辈离开网球场。

“凤!成功了!”小川兴奋地叫道,“宍户前辈让你跟着一起训练,也就是说会亲自指导你!”

凤笑着点点头,望见纯子也正在一脸笑容地望着自己。

由美也高兴道:“太棒了!有了宍户前辈,这样就不需要什么训练小组了!话说宍户前辈刚才真是太帅了!比慈郎前辈管用多了!”

小川道:“对了,慈郎前辈呢?”

众人转身,慈郎依然在看台上睡得很香。

“慈、郎、前、辈——!”由美无比怨念地走上前,摇醒了慈郎。

慈郎睁开双眼,向四周望了望,伸了个懒腰。

“这么晚了呀!”慈郎打了个哈欠,忽然一脸灿烂地望着由美,“是不是可以去吃羊肉烧了?”

“前辈这种事情倒记得很清楚啊!”由美嘟着嘴,凑到慈郎面前,咬牙道,“羊、肉、烧、没有了!”

“啊?!”慈郎瞬间苦着脸,可怜巴巴道,“为……为什么啊?”

“为什么!?”由美愤然道,“前辈一直都睡不醒,稀里糊涂,还说为什么!?”

“诶?”慈郎深皱着眉头,努力思索着,很明显,他还是不知道为什么羊肉烧就这么没了。

“走了!小川、纯子、凤!”由美和纯子收拾完了场地之后,气道。

小川望了望慈郎,有些不知所措。

“走啦!前辈难道自己会不记得回家的路么?!”由美上前一拉,强行把小川带走了。“凤,纯子拜托你送回家了!”

球场上瞬间只剩下只剩下凤、纯子、慈郎三人。

慈郎很委屈似的呆在看台上发呆。

纯子望着凤道:“凤,我还有些事情,要不你先回去吧?”

“纯子还有事?”凤问道。

纯子点了点头:“小事而已,凤不用担心,凤今天训练了一天,明天还要早起,早些回家休息吧,现在差不多是吃晚饭的时间了。”

凤突然道:“哎呀!我都忘了,今天晚上我外祖母会来,母亲专门交代要早点回家吃晚饭呢!”

说罢,凤看了看表,面上出现了几丝着急,又望了望看台上的慈郎道:“可是,前辈这样……”

“没事的,我一会儿会劝劝慈郎前辈的!”纯子微笑道,“既然是外祖母来,凤现在赶紧回家吧,在长辈面前失礼可不好。”

“那就拜托纯子了!”凤说着,向纯子做再见的手势,快步离开了。

纯子望着凤的身影消失在球场中,回过身,走向了看台。

“走吧!”纯子叹了口气,蹲下身对慈郎道。

“啊?”慈郎抬起头疑惑地望着纯子。

“羊肉烧啊!”纯子微笑道,“前辈不吃么?”

“羊肉烧!?”慈郎忽然从看台上蹦起身,“可以吃羊肉烧了?!”

纯子点点头道:“是啊,不过我不认识路,前辈认得么?”

“认得认得!”慈郎开心地又蹦又跳道,“我经常去呢!”

……

慈郎所说的羊肉烧的餐厅在距离慈郎家不远的一处十字路口。

热腾腾的羊肉烧摆在眼前,香味弥漫,慈郎直吞着唾沫,夹起一块羊肉往嘴里塞。

“哇!真好吃!”慈郎边嚼边说道,向着纯子眼睛笑得眯成了两条线。

纯子也夹起一块放在嘴里,瞬间觉得肉汁在齿颊流转,香嫩可口。

慈郎三两下就把自己盘里的羊肉解决完了,对眼前望着窗外出神的纯子道:“纯……纯子……”

纯子回过神道:“怎么了,慈郎前辈?”

“额……”慈郎眼睛死死地盯着纯子盘里的羊肉,“你……你这份……”

纯子立刻会意,将自己这份羊肉递给了慈郎道:“我吃饱了,前辈拿去吧!”

“真的么!?”慈郎兴奋道,将纯子那份羊肉接了过去,笑容灿烂,“纯子真好啊!”

纯子微笑着看着慈郎狼吞虎咽的模样,心里暗暗叹了口气。

“也只有慈郎前辈可以让我们这样折腾。”纯子想着今天由美对待慈郎的画面心道,“换成其他前辈,我们早不知道被训成什么样了……”

纯子再次隔着羊肉店的窗户看着窗外来往的人群和车辆,羊肉烧的热气将窗上起了一层雾气。使得窗外的世界变得朦胧。

……

“凤现在应该在家里吃着晚饭吧……”

“谢天谢地,能让宍户前辈指导凤,凤,要加油啊!一定能成功的!”

……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