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四十七章

47,

所谓比赛,就是让心中热血成就的舞台;所谓胜负,就是一方的前进注定要以碾碎另一方的梦想为前提。

从关东大赛那天回来,网球部就陷入一种沉闷,就像陷入一场梦魇中还未清醒。

不相信,真的不相信,从前连续两年京都大赛冠军,全国大赛常客的冰帝,居然就这样,在关东大赛第一场就被淘汰了?

假的!

一定是假的!

一定在做梦!

一定弄错了!

一定是……

……

对于淘汰,纯子一直觉得难以置信。直到发现大赛之后,三年级的一些普通球员们将一封封退部申请书交给纯子时,纯子才渐渐意识到:结束了,这个夏天,冰帝通往全国大赛的征途就这样早早结束了。

记得前年,江户学长也是在三年级第一学期,冰帝结束全国大赛后,递交的退部申请书。三年级后半学期要为升学做准备,本是惯例,并不奇怪。

只是今年觉得时光有些过于匆匆,冰帝网球部的夏天就这般过早结束了。

每天的训练,似乎也总是死气沉沉。

“照这个趋势,收到忍足和宍户前辈们的退部申请书,也是迟早的事了吧……”纯子心道。

回来之后,忍足、向日等几位三年级正选球员,依然像往常一样每天训练,只是相互私底下交谈得少了,尤其是宍户前辈,又向上次那样扎入了海量的训练中。凤也按照往常和宍户前辈一起训练。只是宍户前辈近日脾气变得比以往要大很多,凤在训练时由于握拍的坏习惯一直没改,被训过好几次。

慈郎前辈依然每天都在看台上睡觉,不过比从前睡得更多更晚,直到训练结束之后,仍然一个人留在看台上呼呼大睡,仍谁去叫都不醒,只得随着他睡去。

“慈郎前辈也要离开了吧……”纯子望着看台上熟睡的慈郎暗自道,“也许是想在离开前,多在这看台上呆一会儿……”

纯子深深叹了口气,内心总觉得有些萧索和凄然,回头的瞬间看见迹部站在球场一边望着面前这片绿茵草地,桦地仍是老样子站在其身后。

这几天,经常看到迹部和榊老师私下谈论的情景,也不知在说些什么。

……

“总觉得会有些寂寞了呢……网球部……”纯子和凤一起走在前往器材室的路上。

凤低着头,似乎没听到纯子说话。

纯子偷偷望了凤一眼,又低下头径直走着。

“就算凤听到了,也不知说什么好吧……最多是长长叹一口气,露出一个淡淡苦涩的笑容。”纯子的胸口有些憋闷,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油然而生,“真是糟糕,完全不能为凤排解,果然……自己还是和从前一样没用!”

纯子正低头沉思着,一阵急促的跑步声由远及近。

“纯子学姐!”明里眨眼间站在了纯子面前。

纯子停下脚步,抬起头。

明里皱着眉,露出询问的神情:“宍户前辈还在训练么?”

纯子点点头道:“虽然球队早早训练结束了,但是宍户前辈还在一个人训练。”

明里眨了眨双眼道:“那……宍户前辈还在伤心么?”

纯子迟疑了一会儿,干咳几声,缓缓道:“哦……嗯……”

明里嘟着嘴,低头难过着,忽然又抬起头来,眼里闪着光彩道:“我去找他!”

“诶?明里!”纯子刚叫出声,明里早已快跑离去。

纯子望着明里的背影愣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和凤一起继续向器材室走去。

……

……

“啪!”

网球反弹回宍户脚边,宍户注视着自己周围地面上散落一地的网球,也不管满头的汗水,右手紧紧握紧球拍。

“啪!”再次发球。

“宍户前辈!”

明里像只小鸟般带着灿烂的笑靥跑来。

宍户没回头,直直地站立着。

“宍户前辈!”明里于是绕道宍户面前,用明媚的双眸望着宍户,有些自得地天真烂漫道:“宍户前辈!我已经跟哥哥他们说了,青学若是运气好没在中途就淘汰了的话,一旦遇上真田哥哥他们,一定会被收拾得落花流水!为宍户前辈报仇的!哈,哈!”

明里在宍户面前兴奋地比划着,见宍户仍然低着头,忙续道:“哥哥他们很厉害的!我从小到大都没见哥哥输过!虽然这次哥哥住院了,但还有真田哥哥和莲二哥哥他们,到时候一定会把青学那群讨厌鬼打个稀、啪、烂!”

明里见宍户没反应,又笑着向宍户眨了眨眼睛:“宍户前辈,你真的不用担心的!那个什么青学只要——”

“闭、嘴!”宍户忽然咬着牙一字一句道。

明里一愣,见宍户仍是面无表情,左手捏紧拳头微微颤抖,有些疑惑又有些害怕。

“闭嘴!”宍户重复着,音调变得更加强硬,霍然抬起头,冷冷地直视着明里,“在你眼里,比赛就是小孩的家家酒么?!长久以来努力和汗水是你一句儿戏就抵得了的么!?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梦想的幻灭,是你一阵嘻嘻哈哈就能解决得了的么!?”

明里僵立在原地,被骂得不知所措,脑子瞬间像被雷劈了一般,一片空白,眼里不知不觉已经泛起泪光。

宍户怒视着明里:“为什么你总是这样长不大!?永远都是想怎样就怎样!你有没有一刻认真考虑过别人的感受?你以为所有的人都会像你哥哥那样一直容忍你么!?”

明里面上早已泪痕满面,对着宍户不敢说一句话,身子害怕得有些发颤。

宍户仍是面不改色道:“你有没有想过到底为什么要来这里?有没有想过自己到底想干什么?到底……到底要胡闹到几时才罢休!?”

“我有!”明里抽泣着,强忍着泪水道,“我……我是来找宍户前辈的!因为……因为我不希望前辈难过,不希望前辈伤心……因为……我……喜欢……前辈!”

“为什么喜欢?”宍户冷冷地打断了明里。

明里顿时失色,微张着嘴,泪眼怔怔地望着宍户。

“为什么?”宍户盯着明里的眼睛,忽然冷哼一声,“说不出来了么?那就不要将此作为一直胡闹的借口!逊毙了!”

宍户转身,拿着球拍要走出球场。

这时刚刚达到球场,抱着一篮网球的凤和纯子见状霎时呆住。

“宍……宍户前辈!”明里流着泪,跑上前抓住了宍户的手臂。

“放开!”宍户一甩手摆脱掉明里,漠然道:“别再缠着我!我已经受够了!”

明里立时全身一颤,傻傻站在原地,注视宍户离去。

“长太郎,今天不再训练了!”宍户经过凤和纯子身旁时厉声道。

“前辈!”纯子不禁叫出了声,见宍户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连忙回头走到明里身边,轻拍着明里肩膀,柔声道:“明里,没事吧?”

明里依旧傻站在原地,凝视着宍户离去的方向,面上泪痕已干,双眸无光。

“明里,明里!”纯子的呼唤声变得有些急切。

明里见宍户完全消失在视线中,才缓缓转过头,呆呆地看着纯子,嘴角抽搐了一下,挤出一丝尴尬的微笑道:“纯子学姐……呵呵,看来我原先想的宍户前辈不喜欢呢……呵呵,没……没关系,我再换另一种前辈可能喜欢的……喜欢的就好……”

“明里……”纯子有些心疼地拍着明里的肩膀。

明里往后一闪,挠着脑袋勉强笑道:“没事的!真的没事的!宍户前辈刚才说的只是气话……气话而已……”

纯子再度上前几步,明里往后退得更快了。

“气话……气话而已……”明里嘴里不断喃喃着,向纯子招招手,一步一步走向球场外面,只是脚下似乎有些发软,使得身形一顿一顿,摇摇晃晃

纯子微皱着眉,回头看着脚下草地上一颗颗散落的网球。

“我们把场地收拾了吧。”凤柔声道。

纯子回过身,向凤微笑着点点头。

蹲下身,轻触网球的一瞬间,纯子忽然心里一酸,抬头看着面前这片绿茵的球场,周围空无一人的看台。

阳光仿佛都带着某种萧瑟的味道。

凤俯身,将地上的网球一颗一颗小心翼翼地放入筐中,抬头的瞬间,却发现纯子背对着自己的身形有些发抖。

凤疑惑地静静走过去,发现纯子用手掩面,擦拭着眼里流出的泪水。

“纯子?”凤忙蹲下身,面上带着关切的神色。

纯子连忙快速擦去了面上的泪痕,对着凤强笑道:“没事……不过是……忽然发现,原来自己的球队输了,心里是这么难受……”

……

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呆在网球部只是因为凤,其他的,自己并不在意。

现在才发现,网球部与自己似乎早已有了深深的羁绊,一年多的时间,这片球场在无声无息之中,早已承载了自己的期盼和心愿。

……

凤沉默着,良久无言,眼中闪烁着几丝凄然。

“抱歉,凤……”纯子含泪微笑地望着凤,“原本……原本还想着怎么安慰凤,自己居然先哭了……连一些人人都会的大道理也说不出口……只能在这里添乱……任何忙都帮不上……”

“纯子……”凤凝望着纯子,伸手缓缓拾起了纯子手中的网球,顺道也将纯子周围的网球捡到筐内。

“下一次,我会跟随冰帝进入全国大赛!”凤回头望着纯子,温柔的声音透着坚定的斗志,“无论怎样,我都会继承前辈们的意志,和冰帝一起前行!为冰帝,为前辈们,也为了……纯子!”

纯子猛一抬头,吃惊地望着凤。

凤嘴角微微上扬,十字架在胸前是那么耀眼。

“总有一天,会让所有人看到,冰帝站在全国第一的顶端!这是我对自己许下的誓言和目标,所以,无论遇到什么困境,我都不会放弃!纯子,也是这样的吧?”

纯子凝视着凤明亮柔和的双眸,心内波澜阵阵,慢慢点了点头道:“那我就一直陪在凤的身边,和凤一起等待冰帝争霸全国的那一刻!”

“嗯!”

……

那一刻,你我的眼中只有彼此吧?

那一刻,是不是所谓的心灵相通?

那一刻,是不是我们互相的誓约?

那一刻,凤的眼神是如此温柔而窒息,足以让人放弃一切沉醉其中。

日光仿佛就在你我彼此相视的眼眸里变得柔和而明媚。

连空气都变得有些温暖和微甜。

……

几天后,纯子并没有收到任何三年级正选的退部申请书,相反,由榊老师宣布,冰帝网球部决定保留三年级所有正选,进行下一次的冬季选拔赛。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