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六十九章

69,

青年选拔很快就进入了紧张的训练。纯子也很快步入了每日繁忙的工作,每天上报各个小组的训练情况,检查器具、志愿者任务分配。由于一下子要面对三个教练,纯子比之以前更加小心谨慎,任何细微之处都亲自检查一番,每日只有在晚饭之后,才能和凤单独相处一会儿。

不过,就算纯子力求不出岔子,就不代表能真的太平无事。

且不说切原和神尾一直争吵不断。

几天时光中,桃城的饮料不知被谁换成了乾汁,不二周助的饮料则换成了青醋。乾贞治因此在医务室里面对着桃城和不二百口莫辩,嘴里不断念叨着:“不符合理论……”

海堂薰连着几天掀开被子,就跳出来了几只青蛙扑到海堂面上,海堂薰惊得一不小心后退倒地,对着那几只青蛙愤怒地“嘶——!”,从此,海棠养成了睡觉之前将被子和床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检查一遍的习惯。

越前龙马某日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运动服上衣忽然变大了好多,原本替换的另一套运动服恰好拿去洗了,于是只得穿着像超大连衣裙的运动衫出门,到了食堂时,却发现正在吃早饭的河村隆穿着一件露出肚脐的极短运动衫,引得全场哄笑,弄得河村和越前两人连忙跑到厕所把运动衫换了过来。

当然,这都不是最精彩的。

一天清晨,整顿宿舍楼忽然传来一阵鬼哭狼嚎的叫声,弄得所有人人立时睡意全无。打开门一看,发现菊丸英二正在走廊上来回尖叫着暴走。

后来大石慌慌张张地解释道,不知为何,早上起来,菊丸的牙膏被换成了芥末,当菊丸英二迷迷糊糊地到厕所挤牙膏刷牙时,悲剧就这么诞生了。

要说到底是谁做的,看真田的脸色就明白了。这样的恶作剧实在太熟悉了,柳也只能无奈地在旁劝真田“稍安勿躁”。

纯子心里翻着苦水,私下叫明里适可而止,明里却做着鬼脸道:“纯子学姐又没证据,干嘛冤枉是我做的?”

纯子最后只得在安排工作时,尽量把明里和青学的人分开,当然和明里势如水火、天天吵嘴的橘杏是定不会和明里一到的。

这样一来,和明里一起工作最多的便是山吹中学的坛太一。

好在,明里并不讨厌坛太一。

面对长相这么可爱的女孩,稍微正常一点的男生都不会不喜欢,坛太一明显是个正常的人,外加面对女孩子时比较腼腆谦让,所以坛太一和明里还算相处得来。

不得不承认,外貌的欺骗性真的相当有用。

今天,纯子按照往常一样,带领捧着网球框和毛巾的明里、坛太一来到华村小组的训练球场。

在训练的三个小组中,华村小组是纯子最不愿长呆的地方。

在这里,有新式训练理念的华村老师和对此理念抱着怀疑、不服态度的迹部部长。

华村老师显然有些镇不住迹部。

而迹部时不时表现出来的过于不屑,甚至可以说是轻蔑的态度,旁边还伴随着一直说“是”的桦地,则让华村老师心里或多或少不太痛快。

这种“不痛快”在见到纯子的时候,不自觉地表现出来。

“忽然觉得榊太郎老师很不容易啊,在冰帝……”华村老师喃喃道。

纯子只得赔笑,默默做着记录,一句话都不说。

有什么办法呢?

得罪了华村老师,自己现在不好过;得罪了迹部部长,自己将来不好过。

两头都惹不起,当然避之为上。

或许是由于华村老师的关系,城成湘南的选手和冰帝的人之间也有些摩擦。

“我知道你们冰帝是所贵族学校,我也知道你自称为冰帝的王者,每次比赛时都有声势浩大的应援团。”城成湘南的若人弘带着几分挑衅的神色,“但是这并不代表你们就此势强,尤其是在女性的人气方面,我们绝对不会输给冰帝!”

迹部冷笑着,还未开口,忍足就扶着眼镜缓缓道:“哦,是么?”

“忍足君很怀疑么?”若人弘轻轻理了理自己的发型,面上浮现出陶醉的神情。据说他乃是城成湘南的校园偶像,拥有无数追求者,每次比赛时,场外都有一大群举着牌子,喊着“若人少爷”的女生们。

纯子不知道这传言是否属实,但若论起自恋,若人弘确实和迹部不相上下。纯子只装没瞧见,登记完毕后,领着坛太一和明里匆匆离开球场。

此时,忍足轻笑了一声,指了指场外道:“你若能搞定她,我就相信。”

“哦?”若人弘顺着忍足所指的方向望去,“你说的是那位紫色头发的女孩么?她似乎对你们冰帝的宍户亮相当迷恋啊!”

“正是!”忍足嘴角轻微上扬,眼里露出几分难以捉摸的味道,“你若能让她从宍户转而迷恋上你,我们就服了你!”

若人弘自得地微笑道:“这么漂亮的女孩,忍足君就算不提,我也不会放过!”

忍足淡淡道:“小心点,那姑娘可不怎么好应付。”

若人弘笑了起来:“越是漂亮的花,越是扎手,摘的时候才越有意思!”

忍足不再多言,与迹部对望了一眼,表情异常悠闲。

……

……

中午午饭过后,纯子缓缓踱步走向房间,想要休息一会儿,忽听见身后有人叫自己名字。

“井上学姐!”

纯子转身,见是小坂田朋香。因为橘杏,朋香早把自己归类为“明里一伙的人”,平时对自己也不太友善,主动来找自己的情况倒真少见。

“有什么事么?”纯子道。

“嗯,想请学姐去龙崎组休息室一趟。”

纯子有些疑惑道:“龙崎组?是队员的事情么?”

“差不多吧,学姐去看看就知道了!”朋香直视着纯子,面上带着几分得意。

纯子心里疑惑,念及是凤所在的龙崎组,随即道:“好的,我这便过去。”

跟着小坂田朋香来到龙崎组的休息室门口,却看见不二周助和河村隆一起正走进休息室。

“不是说是龙崎组么?怎么榊太郎老师组的不二周助也在这里?”

纯子更觉不对,但见此状况,问朋香肯定是问不出什么的,只好不动声色,缓缓步入休息室。

休息室里聚满了人,除了龙崎组的全体队员,不二周助、河村隆、海堂薰以及乾贞治全都在内。

朋香快步走到了一脸担忧的龙崎樱乃身边。

“青学的人除了龙崎教练全都到齐了……”纯子维持着表面镇定,心里暗自揣摩,“一个不少啊,想干什么?青学!”

“到底叫我们过来干什么!?”宍户亮坐在沙发上,不耐烦道。

凤坐在旁边也点头道:“有什么事,需要叫这么多人过来?”

“请不要耽搁我们的时间!”梶本贵久冷冷道。

橘杏这时走上前道:“只是请众位学长们做个见证,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就开始吧!”

橘杏拍了拍手,渐渐听得一阵吵闹。只见崛尾几人压着明里出现在众人面前。

“你们干什么!?放开我!”明里怒道。

“明里?”宍户一惊,叫出了声。

纯子见状心下一紧,暗自道:“糟了!”

切原瞪大双眼:“喂喂!你们干什么抓明里啊?”

崛尾几人松开手,明里揉了揉手腕,嘟着嘴,对橘杏恶狠狠道:“又是你!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橘杏冷笑着,不知何时手里多了一只口袋,从口袋里取出一物道:“菊丸学长,这是你的牙膏吧?”

菊丸顺手接过一瞧,惊喜道:“我的牙膏!怎会在这你这儿啊?”

“那你要问她了!”橘杏瞟了明里一眼,继续依次从袋里取出厨房用的芥末、两大瓶用透明塑料瓶装着的青涩液体,一个方形的纸盒打开蹦出了两三只小青蛙。

“乾汁和青醋?!”桃城惊道。

乾贞治和不二周助面上一怔。

海棠看着蹦出来的几只青蛙立刻全身警戒般:“嘶——!”

凤见到青蛙,不自觉地往后一躲,已经惊得说不出话。

“这些东西都是从她床下发现的!”

橘杏冷笑着瞧着明里:“我前几天就发现她鬼鬼祟祟的,几次夜里醒来发现她都不在床上。我昨晚便悄悄装睡,才发现她趁人熟睡后偷偷起来,在床下捣鼓一阵,离开房间。我心里疑惑,便趁她走后,往床下一瞧,就发现了这些东西!”

明里气得涨红了脸,大叫道:“要你多管闲事!”

橘杏没理会明里,续道:“想来最近在众位前辈身上发生的一系列怪事,都是她利用志愿者身份的便利捣的鬼!我去洗衣房问了一下,那里的人前几天曾见过她,越前和河村学长运动衫被对换的事情十有八九也是她做的!反正有监视录像,不妨去警卫室调出来看看,便知怎么回事了!”

众人此时不约而同将目光定在明里身上。

切原吞了吞唾沫,点头道:“确实……是明里一贯作风。”

明里咬了咬嘴唇,恨恨地说不出话。

“原来是你!”菊丸跳起来道,“为什么要拿我的牙膏啊?害得我吃了满嘴的芥末!”

明里一抬眼道:“我怎么知道?说不定是你自己梦游时换了,还赖在我身上!”

菊丸又惊又怒:“到这个时候你还狡辩!明明就是你嘛!”

“英二!”大石连忙拽住了激动的菊丸。

明里冷笑道:“你们都是一伙的!自然是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你说这些东西是我的,我叫它们一声,它们答应么?说不定——”

“明里!”宍户亮忽然站起身。

明里立时变色,低着头,小声道:“宍……宍户前辈……”

“是不是你做的?”宍户一脸严厉,横眉瞪着明里。

明里面上慌乱:“我……我……”

“是不是!?”宍户亮提高声调质问着。

明里一脸委屈,面带愧色,瞧了瞧宍户的脸色,嘟着嘴,双手拽着衣角不断揉搓着,颤巍巍道:“是……”

四周人发出阵阵叹息。

明里撅着嘴道:“是……是他们不好!惹哥哥伤心……我才小小戏弄一下他们的……”

“啊?小小戏弄?”桃城上前道,“我可是因为你那瓶乾汁在医务室躺了半天!”

“活该!”明里恶狠狠瞪着桃城。

桃城顿时气得语塞,眨了眨眼,还未开口,就听宍户怒道:“胡闹!”

明里瞬间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害怕地低下头。

宍户上前盯着明里道:“道歉!”

“啊?”明里深蹙着眉,可怜巴巴地望着宍户。

“快点!”

明里被宍户吼得全身一颤,嘟着嘴,瞧了瞧青学众人,又看了看一脸怒色的宍户,扭捏了半天,终于深呼吸一口气,乖乖鞠躬道:“对……对不起……”

四周的人面面相觑,一时也不知说什么好。

宍户长舒口气,向青学众人鞠躬道:“这次的事情,真的非常抱歉,我向诸位保证,以后决计不会再发生此类事情!”

“一句道歉就完了么?”橘杏冷冷道,“照这种情况,应该上报给教练或者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处罚才是,对么?井上纯子!”

纯子一愣,脑子里来来回回转了几圈,却也想不为明里辩白的理由,支支吾吾道:“这个……按道理是应该这样……但是这……可能会被取消志愿者资格,而且此事会记录到其学生档案上……此后一生都会受到影响,明里还小……诸位——”

“总不能就这么便宜她了吧?”朋香没好气道,“做了这么多捣蛋的事,一句对不起就完了?”

崛尾想起那日因明里被“手冢部长”罚跑圈,也在旁点点头,表示赞同朋香的意思。

“你们!”明里气得冲上前,“好啊,上报就上报!我才不怕呢!”

“明里!”宍户再次喝斥明里,把明里向后一拽,自己挡在了明里身前。

橘杏见状道:“宍户学长这是要包庇她么?”

“放心,我绝不会包庇她!”

宍户亮一脸严肃,面无表情道:“不过……我会代她受罚!”

说罢,宍户上前将桌上刚刚被橘杏清查出来的芥末膏拿起,二话不说就往嘴里塞了一大口。

“宍户前辈——!”

“宍户前辈——!”

凤和纯子同时惊道。

周围的人也是一脸错愕。

明里被吓得一动不动,愣在原地。

宍户不断咳嗽着,被芥末呛得满脸通红,额上青经暴起,眼泪直流。

纯子连忙从旁边饮水机接了大杯白水递给宍户亮道:“前辈,水!”

宍户拿起水杯喝了个底朝天。纯子连忙又去倒水,接连好几杯水喝下,情况才稍微缓和了一些。

宍户亮面色仍是通红,用手擦了擦嘴角的水迹,望着面前青学一众道:“接下来,该是乾汁或者青醋吧……长太郎,把那两瓶拿过来!”

“前辈……”凤皱着眉,迟疑着。

“没听见我说什么?长太郎!”宍户不断咳嗽着。

凤和纯子互相望了望,仍是没有动作。

宍户见状,奋力撑起身,伸手去拿放在桌上的乾汁和青醋,还未触及瓶身,瓶子忽被人被拿走。

宍户抬起头,见不二周助微笑着眯着眼道:“够了,就此结束吧。那孩子已经很难过了……”

纯子和凤顺着不二的目光望去,见明里跌坐在地上呜呜哭着。

切原虽素来与明里不和,见到明里如此也不免难过,对着橘杏道:“你哥哥的伤是我弄的,冲我一人就行了!不必盯着与立海大有关的所有人吧?”

“你!”橘杏咬了咬嘴唇,却觉得明里的模样的确可怜,索性扭过头不理切原。

樱乃捂着嘴,朋香和崛尾几人面露愧色,自觉也许适才自己做得有些过了。

“所以,就这样吧!”不二面上挂着柔和的笑意,“我会当什么都没发生过,隆呢?”

河村一愣,挠着脑袋道:“哦……嗯!其实我早就忘了运动衫被换的事情了。”

菊丸英二连连点头道:“别这么乱来啊,宍户!”

“真喝下这个,你立马就进医务室了!”桃城笑着拍了拍宍户的肩道,“这可是不行的,不行的哟!”

大石在旁点头道:“没错没错,此事就此作罢,大家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还是和原来一样和睦相处就好!别这么激动啊,我们断不会因为这一点小事,就为难一个小姑娘的。”

纯子起身鞠躬道:“如此,真是多谢各位了!”

“没事没事!”大石反而有些尴尬地笑道,“先让宍户好好休息一下吧,弄成这样,我们心底着实过意不去……”

纯子再次鞠躬,由衷道:“谢谢!谢谢大家!”

最后,凤搀扶着宍户回到房间休息。

一场风波就此结束。

那天下午,宍户缓和一阵之后,照常训练。

而明里自从回到房间之后,便再没出来过。

……

……

“真是繁忙的一天啊……”

晚饭后,纯子和凤两人坐在宿舍楼外街道旁的长椅上。

纯子将头靠在凤的肩上,长舒一口气。

一天下来,终于能稍微轻松一些了。

“事情都忙完了么?”凤柔声道。

“嗯!”纯子细细瞧着凤的面容道,“怎么觉得长太郎的精神不太好啊?”

凤揉了揉眼睛道:“可能是因为换了床的缘故吧,这几天没怎么睡好。”

“这样啊……”纯子想了想道,“但是训练这么紧,又休息不好的话……”

“没事的!”凤微笑道,“慢慢也就习惯了,不过开始几天这样而已。”

“真的?”纯子带着俏皮的笑意,探究似的看着凤。

凤噗哧一笑,将纯子轻轻揽在怀里,柔声道:“真的!”

纯子故意嘟着嘴道:“反正明里那边差不多解决了,我有的是精力监督你!”

凤又一笑,思索着道:“话说,明里今天好像晚饭都没来吃呢。”

“放心吧!”纯子胸有成竹道,“宍户前辈会让她吃的!”

“诶?”

纯子挑了挑眉道:“你没见宍户前辈今天晚饭时很早就离开了吗?而且离开时专门用食盒盛了饭菜么?”

凤恍然大悟道:“对啊,宍户前辈今天用过晚饭后,很早就离开了!纯子你这么一说,我就明白!”

纯子吐了吐舌头,道:“呆子!”

……

……

1号楼5层的走廊。

刚刚私下问过龙崎樱乃,明里一个人呆在房间谁也不搭理。

宍户看了看门牌号,一手拿着食盒,一手敲门道:“明里,在么?”

没人回应。宍户叹了口气,继续敲门道:“我知道你在里面,快开门!”

房间内隐隐传来一阵窸窣声。

宍户续道:“别闹了,是想让我一直站在外面等橘杏回来时再开门么?听话,明里!”

门内又传来一阵微小的声响,一会儿又归于寂静。

宍户静静站在门口,倏尔,门的把手渐渐旋转,慢慢地露出一小缝,一双眼睛从内向外探视着,缓缓打开门。

“宍户前辈……”明里耷拉着脑袋,头发有些蓬松凌乱,低着头像一只受惊的小鹿。

宍户长叹口气,缓缓走近房间道:“怎么回事?连饭也不吃了。”

宍户将食盒放在房间内的书桌上,回身发现明里还一动不动地垂着脑袋站在门口。

“搞什么?做出这副鬼样子!”宍户皱眉道,把明里拉到书桌前的木椅上坐下,将筷子塞到明里手上,“切,太逊了!快吃吧,饭菜还没凉。”

明里听话地打开食盒,吃了几口,发现真是饿得厉害,开始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咽起来。

宍户从屋内的饮水机接了杯白水,递过来道:“喝点水,别噎着!”

明里点点头,端起水杯咕噜咕噜吞了两口,不一会儿功夫,食盒内早已颗粒无剩。

吃完饭,明里用纸巾擦了擦嘴,便静静低着头坐在椅上,一言不发。

“喂,别不出声啊!”宍户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抱怨和无奈,“你这样子,我倒宁愿你像往常那样吵吵闹闹的。”

明里垂着头,左右手的食指相互打着圈,忽然小泣起来:“我以为前辈再也不想见到我,再也不会理我了……”

宍户愣了愣,有些生气道:“这是什么怪念头啊!”

宍户瞧着明里,有些心疼地伸手拭去明里面上的泪水:“喂喂!不许哭哦!”

明里一下扑到宍户的怀里,呜咽道:“我错了!”

宍户瞬间有些心软,轻抚着明里的头发,语气缓和了些:“知道错了?”

“嗯!”

明里使劲点头道:“我再也会不去捉弄青学的人了!再也不会!”

宍户感到几丝欣慰,缓缓道:“明白就好,不许哭了!也不许一个人憋在房间不出来了!”

“嗯!”明里使劲擦着眼泪,但泪水却不受控制越涌越多。

宍户沉下心,手轻拍着明里背,安慰道:“现在你应该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像从前那样护着你、顺着你,这下总算知道厉害了吧?好在这次事情算是过去了,一定记得吸取教训。”

宍户的目光忽然黯淡,语气透着淡淡悲伤:“千万不要……不要出现我想护都护不了你的时候啊……”

“嗯!”明里哭着点头,“我一定听话!”

宍户苦笑着道:“不是说过不许哭了么?”

“是……是它自己要流出来的!”

宍户瞬间无语:“狡辩!逊毙了!”

明里正欲开口,忽听得一阵急促喘气声,一回头,便见橘杏一下子冲了进来,跑得满头大汗,面色惨白,见到宍户,立时惊得全身发抖。

“你怎么了?”明里的眼圈还是红的,眨了眨眼,瞧着一脸慌乱的橘杏。

橘杏喘着气,良久没声。

明里面上泪痕已干,嘟着嘴道:“喂,你怎么不说话啊?”

橘杏吞了口唾沫,强作镇定道:“我……很好啊,宍户学长怎么在这里?”

“前辈是来看我的!”明里面上又恢复像花儿一样灿烂的笑容。

宍户亮忽觉得自己在这里多有不便,便道:“抱歉,我先回去了!”

“诶?宍户前辈!”明里连忙拉住宍户道,“明里还想和前辈多呆一会儿呢!”

宍户当着橘杏的面,甚为尴尬,有些生气道:“别闹了!”

明里只得依依不舍放开手道:“哦……”

当宍户回到自己的宿舍楼时,发现大厅内七八人围坐一团,有菊丸、大石、千石、梶本、桃城、龙马……连凤和纯子也在内。

胜郎正拿着棉签擦着切原脸上的伤口。

宍户上前一问,才知刚刚切原似乎被不动峰的神尾推下楼梯,而青学的崛尾目击了这一切。

奇怪的是,切原矢口否认被人推下楼梯的事情,一口咬定是自己不小心摔下来的。

正在众人争论时,神尾唱着歌,脖上挂着一条白毛巾,优哉游哉地走过来,莫名其妙地看着面前的众人。

询问之下,神尾愤怒地宣称自己刚才在做单独练习,对于切原的事情一概不知。

切原也一直坚称不关神尾的事。

 “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问题,是我一个人的责任!”

切原扔下这句话便回房间了。

众人见切原都不追究了,再查下去也无趣,便各自回房间了。只留下更加气愤的神尾,站在原地不停地申辩。

……

“切原是在包庇神尾么?”纯子心道,“但是……这是为什么呢?照切原那家伙的个性,根本没理由帮一直与自己不和的神尾啊……”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