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二十四章

24,

清晨的校园,总有一种清芳的味道。

走在校内的道路上,心情总会觉得愉悦很多。

迹部和忍足并排向网球场方向走去,后面跟着桦地。

晨雾还未散去,四周还飘荡着一丝雾气。

经过花坛时,三人不禁停住了脚步。

在开满五色花蕾的花坛中,伫立着一位少女,正拿着一个竹筒,收集着露水。

薄雾环绕在她四周,黄晕的霞光清清淡淡地洒下来,停留在她的发梢和眸间,眉如墨画,静谧如诗。修长柔美的手指停留在花间,手腕上的银铃衬托得手臂犹如玉雕。

迹部三人在一旁驻足观望,谁都没有上前打扰的意思。

太阳渐渐从地平线涌出,霞光四溢,耀眼夺目。

少女见状,将手中的竹筒盖上盖,缓缓走出了花坛。

“为什么不继续采集?”迹部叫住了她。

少女背对着迹部三人,淡淡道:“凡事总有时辰,晨光之后,露水便会消失,这时的花露已经不能再用了。”说罢,静静地离去,身影仿佛也如晨雾一般,随着她腕上的银铃声消失在路的尽头。

……

……

鸭蛋很好看,正面是红叉叉,背面是红问号。而纯子则是满脑的惊叹号。

“天啊!慈郎前辈!”纯子拿着慈郎的数学试卷道,“不是全错,就是没做!”

慈郎挠着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道:“额……考试的时候睡着了……”

慈郎望着纯子道:“数学老师好生气,叫我今天之内重做一遍呢!纯子你会做么?”

纯子望着试卷道:“会倒是会,但是……前辈你这样真的没问题么?虽然听小川说前辈是体育特长生入校的,但升学考总得要求一些分数吧?前辈你都三年级了也!”

“啊?”慈郎看着纯子,露出困惑的表情。

纯子略带无奈道:“算了……可能学校会对特长生网开一面吧……”说着将试卷夹在了自己随身带的书中。

慈郎见状,知道纯子答应了,开心道:“纯子太好了!”

纯子叹了口气,反正帮前辈做了一学年的作业,已经习惯了。

“那就这样了,前辈我走了!”纯子说着转身向二年级的教学楼走去,由于三年级和二年级不是在同一个教学楼,所以慈郎每次把作业交给纯子时,都是在三年级教学楼下的花架前。

“恩!”慈郎点头道,“我也要去吃午饭了!”

忽而听到花架后边的林荫道间传出争吵声,纯子和慈郎互相看了看,一起朝着声音的方向走去。

渐渐看见三四个女生围着一个人影。再一走进,就看见幸村明里被摔倒在地上。

“咦?是一直追着宍户跑的那个女生也!”慈郎道。

其他几人,纯子只认识一个,便是伊贺兰绘,看来新学期之后,后援团的团长也换了些人了。

伊贺兰绘俯身望着幸村明里,冷笑道:“确实长得有几分人样,但你以为就凭这样就能到一天到晚地往网球部钻么?”

“关你们什么事啊!我就是要见宍户前辈!”明里嘟着嘴,站起身,又再次被伊贺兰绘推倒。

伊贺兰绘身侧的一位三年级女生蔑视道:“真是不要脸!宍户根本就不想见你!还一个劲地往上贴!”

“你胡说!”明里气道。

“我胡说?!你——”

伊贺兰绘拦住了那位三年级女生道:“算了,说不定,她去找宍户只是个借口罢了!”

明里皱眉道:“你什么意思啊?”

另一位二年级女生道:“学姐的意思就是,你这么每天兴冲冲地找宍户,不过是为了借此机会进入网球部罢了!”

伊贺兰绘冷冷地望着幸村明里道:“不过你这法子实在不怎么高明,你以为我们会让你得逞么?论方法,比起那个井上纯子,你真是差得太远了!”

一想起井上纯子,伊贺兰绘心里就鬼火冒,可惜偏偏又不能对她怎么样。

“是么?学姐真是夸奖了!”

幸村明里跌坐在地上叫出了声:“井上纯子?!芥川慈郎!?”

伊贺兰绘众人一惊,转过身时,就看见纯子和慈郎站在面前。

纯子冷冷道:“要不要我也加入学姐们的谈话?”

伊贺兰绘面上抽动了一下,干笑道:“井……纯子学妹怎么在这里?”

“学姐你们不也在这里么?”纯子冷漠扫视了面前人一下,向跌倒在地的幸存明里走去。

伊贺兰绘突然上前,拦住了纯子:“纯子学妹这是要干什么?”

纯子面上挂着笑容,却让人感觉不到一丝温暖:“学姐不明白么?”

“纯子学妹是要帮她么?”伊贺兰绘道,“莫忘了,这个丫头一天都去网球部捣乱,我们这也是帮纯子学妹你的忙啊!”

“网球部的事情,无需学姐操心!”纯子冷冷道,绕开伊贺兰绘。

“站住!”伊贺兰绘厉声道。

纯子转过身道:“学姐是要拦我么?”

“不敢,冲着藤原琴子和网球部,我们绝不敢对纯子学妹怎样!”伊贺兰绘道,“不过,这是藤原小姐的意思!”

纯子一惊,忽然变色道:“藤……藤原……”

“藤原秀子!”伊贺兰绘面上突然得意起来,“这些都是秀子小姐吩咐的!”

纯子一下子说不出话了。

慈郎呆愣在一边,俗话说几个女人一台戏,自己永远看不懂。

伊贺兰绘眉间带笑:“纯子学妹应该明白,在冰帝违背了秀子小姐的意思,将会是什么下场。就算……学妹你有藤原琴子撑腰!”

“再者——”伊贺兰绘望着纯子自得地笑着,“她们两姐妹本就不和,相信纯子学妹也不想让她们为此争执。纯子学妹仔细想一想,像琴子那样温吞吞的性情,如若她们姐妹再起冲突,谁会比较吃亏?”

纯子低下头,沉默不语。在冰帝,畏惧秀子者甚多,但是真正害怕琴子的人却没几个。

伊贺兰绘见状道:“所以说,还望纯子学妹理解,秀子小姐既然吩咐了,我们只能照办!”

“你说的是我么?”

从身后传来一阵冷漠的女声。

伊贺兰绘身子顿时僵住了,再也笑不出来。

藤原秀子静静地站在不远处的林荫下,目光如寒冰,缓缓地走过来。

伊贺兰绘身后的几位女生眼里已经满是惊恐。

藤原秀子走到伊贺兰绘面前,望了望坐在地上一脸疑惑的幸村明里,冷笑道:“真是奇怪,我自己说过的话,居然连我自己都记不得了!”

伊贺兰绘双膝一软,向后一个踉跄,幸得身后几人扶住了。

“藤……藤原小姐……”伊贺兰绘目光无神,声音发颤,“我……我……”

藤原秀子带着嘲笑似的眼神望着伊贺兰绘:“我是不是应该感谢学姐的提醒?”

“不……不……”伊贺兰绘的声音已经如蚊子声,“不敢……再也不敢了……”

藤原秀子眼里的嘲笑变做了冷漠,将脸转向一边道:“走吧!永远不要出现在我视线中,知道该怎么做么?”

“知……知道!”伊贺兰绘点头道,“以后凡是遇见藤原小姐,将绕道百米而行,藤原小姐出现的地方,永远都不会有我的身影!”

伊贺兰绘说罢,连忙同另几名女生一道离开。

“等等!”纯子叫住了伊贺兰绘,“既然如此,就请学姐以后不要再为难这位学妹!我今后会天天去看她,我不希望再听到或看到类似今天一样的事情!”

伊贺兰绘背对着纯子道:“纯子学妹都这么说了,以后当然不会了……”

望着伊贺兰绘一众人逃离的身影,纯子觉得有些好笑和凄凉。

“哇!你好厉害啊!”幸村明里不知何时已从草地上站起身,从头到脚打量着藤原秀子道,“谢谢你啊!”

面对明里的笑脸,藤原秀子冷笑了一下道:“你以为我是来帮你的?”

“诶?”明里还没反应过来,双手已经被秀子反扣在背上。慈郎和纯子都是一惊。

明里使劲挣脱着,但是毫无用处,手臂被扭得疼得哇哇大叫:“呜……你……你欺负人!”

“秀子,算了!”纯子忙道,“她毕竟还只是刚入学的新生……”

藤原秀子似乎根本就没看到纯子,依然毫不手软,对着明里冷冷道:“听着!我真的很不喜欢你!如果再敢去网球部捣蛋,我就让你立刻退学滚蛋!”

说罢,秀子一松手。明里哎哟一声,再次摔在草地上。

明里气得站起身,对着秀子离开的背影大声道:“喂喂!说大话了吧?让我退学?凭什么啊?吓唬人都不会!”

“她可不是吓唬你啊……”

明里一愣,回头望着纯子。

“她真的有能力那么做的!”纯子缓缓道,慈郎在一旁连连点头。

“啊?”明里惊疑地望着纯子,“怎么可能啊?”

纯子叹了口气,上前为明里拍去身上的灰尘。明里见状突然呆立着眨了眨眼。

“用手帕把脸擦擦吧!”

明里接过纯子手中的手帕,忽然说不出话来,乖乖地点点头。

“还没吃饭吧?”纯子道。

明里又点点头。

……

……

西餐厅里,人群已经渐渐散去。

慈郎吃着一大盘羊排,和三叠甜点。

明里和纯子分别要了一份意式拉面和一份蔬菜沙拉。

“记住啊,冰帝是所贵族学校,而它的赞助人就是迹部财团和藤原家族。”纯子边吃边说道,“因此在冰帝没人敢得罪迹部吾景和藤原姐妹,就算是校长也得让他们三分。所以今天藤原秀子说的话可不是瞎说的,今后也不要再去网球部捣乱了,不然,秀子可是真的说到做到的!”

明里嘟着嘴道:“这些贵族千金都是这么霸道欺负人么?”

“怎么会!”纯子道,“伊贺兰绘她们确实可恶,秀子虽然强硬些,但是和她们是不同的。你一定没见过藤原学姐吧?见到她你就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上流社会的千金小姐了!”

明里疑惑道:“藤原学姐?”

“就是秀子的姐姐藤原琴子!”纯子微笑道,“见到她你就会知道,什么叫真正的高贵、涵养和气质了。”

“是……是么?”明里挠着脑袋,抬头望着纯子道,“纯……纯子学姐,我能这么叫你么?”

明里变得这么恭敬,纯子着实吃惊,笑笑道:“当……当然可以了。”

明里忽然眼中流出了眼泪,把纯子吓了一跳。

“幸……幸村学妹,你怎么了?”纯子柔声道。

明里低下头,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如果哥哥他们在这里,绝对没人敢欺负我!”

明里越哭越大声,周围的人不时望过来,弄得纯子十分尴尬。连忙小声安慰道:“没……没事了,以后不会有人再欺负你了……”

“不知道,哥哥在医院怎么样了……”明里边哭边道。

纯子一惊:“幸村部长住院了?”

“恩。”明里点点头,眼中带着愁绪,“就在今年冬天,妈妈说要治疗很久呢。听真田哥哥他们说,不知道今年的关东大赛哥哥能不能参加呢……”

“这样啊……”纯子思索着,立海大的部长幸村精市因病入院,对网球部来说可是重大消息。

明里擦干眼泪,望着纯子微笑,笑容像向日葵般明艳:“学……学姐,你为什么要帮我啊……”

“啊?”纯子停顿了一下道,“或许是因为觉得学妹很可爱吧……”

明里更加疑惑地望着纯子。

纯子笑笑道:“能这么直接地向喜欢的人表明心意,这种勇气不是谁都能有的……”

纯子的目光忽然黯淡下来:“真的是……非常羡慕啊……可以这么大胆,这么肆无忌惮……”

“诶?”明里还是困惑地瞧着纯子。

纯子抬起头向明里笑着道:“其实我曾经也像你一样被她们欺负呢,而且比你惨多了!”

“学姐也被欺负过?”明里道,“我看她们好像也挺怕你的,学姐你不是富家千金么?”

纯子连忙摇头道:“当然不可能了!秀子才是,我只是狐假虎威罢了。她们不过是忌惮着我身后的藤原学姐和迹部前辈他们……”

明里突然有了兴趣,十分好奇道:“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学姐快说快说嘛!”

纯子越和明里相处,越觉得明里孩子气十足:“也没什么,从前因为一些机缘使我进入网球部,成为网球经理。网球部的正选,是大多数冰帝女生心目中的王子。我这样外貌和家世都那么平凡的人,当然就遭人嫉恨了……”

纯子笑着道:“呵呵,想想那段时间,在学校真是从来都没有片刻安宁过呢,书啊,笔啊经常不见,每天都带着跌伤、擦伤什么的回家。第一天永远不知道第二天会怎样……”

明里听着,面上露出难过的神情:“那……学姐为什么还要继续留在网球部呢?”

纯子一怔,面上出现了红晕,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明里突然坐起身道:“啊?难道学姐也是因为喜欢宍户前辈!?”

“当然不是了!”纯子立刻皱眉道,“这跟本和宍户前辈没有关系啊!”

明里又想了想,自语道:“那是为什么呢?”

纯子暗暗叹了口气:“不要因为自己喜欢宍户前辈,就觉得别人都会喜欢啊……”

明里道:“那后来呢?”

“后来?”纯子顿了顿道,“后来由于藤原学姐和迹部前辈他们的联合签名,才没有人再欺负我了……说道底真的很感谢前辈他们……虽然至今,前辈们的有些做法我还不是很赞同,但是他们确实都是很让人尊敬的人啊……迹部部长虽然行事夸张,但是总能给人很可靠的感觉,所以网球部的所有人都愿意跟随他。忍足前辈感觉上总是淡淡的,其实是一位很优雅的绅士呢。向日前辈爱逞强,又嘴硬,心却比谁都要软……”

“那宍户前辈呢!”明里迫不及待地打断了纯子。

纯子笑道:“宍户前辈是网球部里训练量最多!最刻苦,最认真的人!”

“恩恩!”明里开心地点着头,忽然又像泄了气的皮球,“可是……宍户前辈总是躲着我……”

纯子笑了笑:“像学妹你这样,一般人都会吃不消的……”

明里皱眉道:“那怎么办呢?”

“或者,不如试试换种方式?”纯子道,“先去了解宍户前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像你这样每次都横冲直撞的,说实话,很少见得有人喜欢呢……”

明里眨眨眼睛道:“那是不是只要知道了宍户前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宍户前辈就会喜欢我了!?”

“额……”纯子想了想道,“至少……应该比现在好点吧……”

“那我明白了!”明里忽然兴奋道,眼中闪烁着光彩,“纯子学姐,谢谢你啊!”

明里快速将盘里的拉面吃了几口,擦擦嘴道:“我吃饱,先走了!”说着明里像一阵风似的跑出了西餐厅。

纯子呆愣了一会儿,笑着叹口气。

慈郎前辈趴在旁边的饭桌上,睡得正香。

……

……

受老师所托,纯子将班上的作业,从办公室抱到教室,正走在教学楼的走廊上,远远看见凤站在前方。

纯子心中一暖,走上前正准备打招呼。却见凤快步走到了隔壁班教室的门口,拦在一位正走出门口的少女面前。

白皙的肌肤,修长的手指,手腕上带着一串银铃,正是网球部招新那日,纯子在校园广场上见到的少女。

少女有些奇怪地看着凤道:“是你。”

凤面上一红,有些不好意思道:“我……这个……你掉在音乐教室了。”

少女接过凤递过来的一方手掌大小长方形用纸包裹的东西,看了看道:“这笛膜我找了很久,原来在这里,谢谢了。”

凤笑着摇摇头,看得出凤异常紧张。

“那……那个……”见少女转身要走,凤连忙叫住了。

少女回过头,望着凤。

凤挠着脑袋,脸红到了耳根:“我……我是C班的凤长太郎。”

少女淡淡笑了笑道:“我叫若林花音。”。

凤注视着少女的淡雅笑靥,纯子注视着凤。凤眼中闪烁的兴奋的光彩,是纯子从来没见到过的。

一瞬间,纯子脑中像打了一个闷雷,一片空白。

“纯子,不好了!”由美不知从什么地方跑了过来。

“纯子,我刚才听说——”由美站在纯子旁向前一望,忽然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才道:“原来……你都知道了啊……”

……

……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