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六十章

60,

今天,凤一天都不对劲。

从早上九点,纯子走出家门接到凤送来的一支玫瑰花开始。

“这个……是……”纯子望着手中娇艳欲滴的玫瑰花,一阵惊异。

“这是……给纯子的啊!”凤微笑着注视着纯子,面上微带着腼腆的红晕,“纯子今天很漂亮呢!”

“诶?”

纯子更加有些意外,瞬间羞红了脸,低下头,看了看自己今天穿的一套白色上绣有浅绿色小花的连衣裙,外配一件鹅黄色褂衫,拿着手中的那支玫瑰,有些语无伦次:“真的……真的么?”

“嗯!”凤的语气十分肯定。

纯子的心更加怦怦直跳,羞涩地抿了抿嘴。

凤缓缓伸出手,牵住纯子的手,两人掌心的温度融在一起。

“走吧!”凤柔声道。

纯子紧张得不敢抬头,乖巧地点点头,没问去哪儿,心像一只船,任由凤摆渡,只要是被这双手紧紧握住,去哪里都好。

第一次约会就这样开始,虽然没想到凤居然会送花,但心上人送的花朵谁不喜欢呢?

一起买票坐地铁,一起经过红绿灯,一起走在步行街上……

原本是再平凡不过的事,却因为是两个人,而显得那么特别。

“好像在做梦……”

纯子站在电影院门口,手里拿着凤刚才买来的爆米花和饮料,怔怔出神:“居然真的和凤约会了,就像那么多普通的情侣一样……”

“纯子!”

纯子回过神,微笑着看着凤。

凤接过纯子手中的爆米花和饮料,将电影票递给纯子道:“抱歉,今天人太多了……”

“没关系的!”纯子摇摇头,看了看电影票道,“是在7号厅,还有十五分钟左右开始,看来时间刚好呢!”

凤点点头道:“这部电影是广末莲子主演的,上映以来,口碑一直很好呢!”

“诶?!”纯子眨了眨眼睛道,“广末莲子还会主演这种电影么?真厉害啊!进军好莱坞了!”

“啊?”

凤一愣,定睛一看纯子手中的电影票上的几个大字:

异形大战3

凤瞬间心惊道:“怎……怎么会是《异形大战3》?!我明明买的是《秋恋物语》啊!”

凤脑中反复播放着刚刚买电影票的情景,呆立在原地。

“那个……纯子!”凤叫住走向观影厅的纯子。

纯子停住脚,回头带着询问的表情看着凤。

“额……那个……”凤既紧张,又尴尬,“我记错了,这里面没有广末莲子……”

纯子再次看了看电影票,对凤笑道,“没关系啦,没有就没有,我就说广末莲子怎么会演这种电影呢!”

凤继续尴尬地笑了笑,心里翻着苦水。

原本凤的计划是和纯子两人一起看《秋恋物语》,据说这部爱情悲剧十个女孩看九个都会哭。当到达电影高潮,纯子感动得泪水涟涟时,自己将纯子的双手紧紧握在手心,纯子此时势必会靠在自己的肩头哭泣,自己则趁机将纯子揽在怀里,柔声安慰。便算作战成功。

而现在,凤和纯子坐在电影院中。屏幕上是一些长得稀奇古怪的外星生物,具有像蚯蚓一样湿漉漉、黏巴巴的表皮,黑洞一般凹陷的眼睛,正在计划着怎么入侵地球……

纯子瞪着荧幕,手心渐渐冒出冷汗,紧皱着眉,表情显得相当地疑惑,身子有些害怕地往椅背上缩。

当荧幕上出现从人类眼睛和嘴里冒出奇怪的粘液生物时,纯子猛地闭上眼,低下头。可以看出,她已经被电影中那些恶心异形生物弄得有些反胃了。

凤同样低下头,耳边是电影中类似爬行动物般窸窸窣窣的音响,加之恐怖悬念的音乐。

有一种电影特技很炫,剧情很渣,阵容强大,逻辑脑残,英文说“awful”,中文叫“烂片”,电影还没放映一般,影厅中已经有一大半的人陆陆续续离开了。

“我为什么……会带纯子来看这种片子……”凤双手抱头,尽量不让纯子感到自己内心快要抓狂的冲动。“到底……到底还有多久才演完啊!?”

当电影院的灯重新亮起,整个影厅已经没几个人了,凤和纯子成功地成为为数不多的,将其完完整整看完的观众。

纯子走出影院时,脑子里还是一团浆糊,搞不清这部电影到底讲了些什么。

电影中主角们一个接一个变成了异形生物,一个接一个被吞噬,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到底最后主角死了还是活了?

结局的那只黏黏的双手是有什么暗示么?

这种题材真的是凤喜欢的吗?

为什么觉得那么莫名其妙呢?

……

纯子思索了一阵,心道:“一定是我自己没理解到!回去抽空在看看影评什么的,这可是和凤看的第一部电影啊!一定要好好地作为纪念!”

“纯子……”

纯子回过神,强笑道:“怎么了?”

凤一脸苦相:“抱歉……刚才那个电影……纯子应该不喜欢吧……”

纯子连忙摇头道:“没……没有啦!只是很少看这种片子,呵呵,感觉还挺新鲜的!没有觉得不好啊!呵呵……”

“是这样么?”凤皱着眉,眼中透着探寻的意思。

“嗯!”纯子使劲点头,兴致勃勃道,“和我以前看的电影很不一样呢!嘻嘻,接下来去哪儿?”

凤愣了愣道:“我……我在附近的餐厅订了座。”

纯子一怔道:“吃午饭啊……”

凤点点头,疑惑道:“怎么了?”

纯子连忙又摇头笑道:“没……没什么,确实有些饿了呢!嘻嘻,那……走吧!”

纯子说罢,拉着凤的手,和凤并肩而行,露出很开心的样子,并不想说因为刚刚的电影,自己现在还有些反胃,没有食欲。

凤见状,心里暗自松了口气,重新微笑起来道:“那是一家西餐厅,离这儿很近的。”

……

当纯子和凤到达餐厅门口时,被接待员告之,预定时间已过,餐厅现在已经没有座位。

“不好意思,您已经超出预定时间半小时,所以预定已经无效。”

“怎么会这样?”凤有些着急地看看表,由于买错了电影票,导致从电影院出来的时间比计划迟了半小时。

“真的……真的不能了么?”凤望着餐厅的接待员,露出请求的神色。

“很抱歉,现在是用餐高峰期,已经没有任何空位了!”

凤无奈地叹了口气,对接待员礼貌地点头道:“好的,谢谢您了!”

凤转过头,挠着脑袋,十分尴尬地走到纯子面前道:“纯子……这里——”

“没关系啦!”纯子微笑道,“我正想说西餐厅很贵呢,反正我现在也不是很饿!就看看哪里有小吃店,随便吃点就行!”

凤一脸愁容,低着头道:“可是……”

“真的没什么的!”纯子凝视着凤的眼,轻轻握住凤的手,柔声道,“我不是说过么,我什么都喜欢吃的!”

……

现实和梦想总有差距。

凤原本的计划是在环境优雅的西餐厅中,与纯子共度午餐时,起身走向西餐厅的三角钢琴,为纯子一人独奏一曲《献给爱丽丝》,在优美的琴声中,纯子势必会被打动,说不定还会激动得一下子扑到自己怀里。

而现在,凤和纯子坐在街边一家小吃店外的室外餐桌旁啃着汉堡包、喝着大杯可乐。不远处,一位貌似是流浪歌手的人弹着吉他,用着沙哑的嗓音唱着单身情歌,歌词有些模糊不清,只能听清高潮部分的歌词:


“你为什么离开我?我想你想你,想死你!

你为什么不爱我?我恨你恨你,恨死你!”


就像撕心裂肺的吼叫声,让人听不清音调和旋律、

大街上路过的行人,纷纷将耳朵捂住,像遇见非生物一样快速闪躲。

纯子在旁看着,微张着嘴巴。

凤抚额,已经不想吐槽这极品的歌词。

过了一会儿,纯子缓缓道:“呵呵……这人感觉好可怜哦……好像受到了什么重大刺激的样子,这首歌我从来没听过耶……是他原创的么?”

“也……也许吧……”凤强忍着想要撞墙的冲动,心道:“冷静!一定要冷静!已经这个样子了!只能接下来尽可能地让纯子开心,冷静啊……”

……

午饭后,带着纯子到附近公园的喷水池旁喂白鸽。

一群群雪白的鸽子,个个挺着圆滚滚的肚子,一摆一摆地走在路面上,丝毫不怕人。

一只鸽子飞到了纯子的手腕上,吃着纯子掌心捧着的玉米粒。

纯子眼中露出惊喜的神色,兴奋地注视着手腕上的白鸽。

凤站在一旁,望着纯子的笑靥,自己也露出了由衷幸福的笑容。

“好可爱!”

纯子和凤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仍然还处于兴奋中。

周围有几个三四岁的小孩追着鸽子跑,几只鸽子被追得展开双翅,掠过人们的头顶。

“谢谢你,凤!”纯子开心道,“我都不知道这附近有这么一个地方呢!”

凤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其实……也是听别人说的……”

“真厉害啊,凤!”纯子继续开心道,“居然能找到这个地方!”

凤又笑了笑,显得有些紧张,沉默了一会儿道:“呐,纯子……知道为什么鸽子喜欢咕咕叫么?”

“啊?”纯子疑惑地摇摇头。

“是……是因为胡萝卜!”

“啊?”

凤笑着缓缓道:“那只狼追着那只兔子喊着‘把胡萝卜交出来!’。”

“啥?”

纯子眨了眨眼睛,更加疑惑地望着凤:“什么鸽子……胡萝卜……狼和兔子?”

凤一怔,同样眨了眨眼睛,支支吾吾道:“啊?那个……是因为……因为……”

纯子直直地盯着凤,就像学生等待着老师的解疑。

“额……因为……因为……”凤双手紧捏成拳,强作镇定道,“那个……纯子,你先等我一下啊!”

“诶?凤!”纯子更加惊疑。

凤慌着起身,一瞬间跑到一处纯子看不见的小路拐角处,左右观望了一下,确定周围没人,从衣兜里摸出一张折叠的信签纸。

打开来瞧,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一行行小字:


早上九点在她家门等候,

送上玫瑰花,夸奖她打扮得很漂亮,会使她心情愉悦。

乘坐地铁到达步行街广场。

十点半左右,进入电影院,

……

十二点十分到达餐厅用餐,

……

 “糟了!我居然把第一个笑话的开头,接成了第三个笑话的结尾!”

凤仔细阅读者信签纸上的约会计划和注意事项,喃喃自语道:“怎么办?纯子一定觉得我莫名其妙!可恶……为什么连这个都会说错?!明明背了好几遍的!”

……

另一边,纯子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默默思索着:“刚刚凤到底是要说什么呢?鸽子、胡萝卜有什么特别的关系么?难道……是脑筋急转弯?笑话么?”

纯子叹着气,跺着脚懊恼道:“刚刚我的反应,凤一定觉得扫兴极了!真是笨啊!……嗯!一会儿凤回来的时候,一定不能让凤失望!可是……到底笑点在哪里呢!?”

……

纠结来纠结去,如果爱情是两个傻瓜的游戏,那么这两个人注定没救了。

……

公园的广场上的鸽子还在到处飞舞。

纯子百无聊赖地坐在长椅上,不住地向四周张望。

“凤为什么还没回来呢?”

纯子嘟着嘴,皱眉思索着:“迷路了么?……不对不对,凤又不是切原那个路痴!”

纯子不禁从衣兜里掏出手机,犹豫再三,最后又将手机放了回去。

“现在打电话催的话,会不会不太好啊……”纯子嘟着嘴道,“弄得好像凤真的把自己丢这儿了一样……”

……

……

“老婆婆您想说什么么?”

公园的另一角,凤扶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妇人一步一步缓慢前行着。

老妇人喘着气,显得相当吃力。

凤见状将其搀扶到不远处的长椅上坐下。

“婆婆,您有您家人的联系方式么?”凤蹲下身,恭敬道。

老妇人摇摇头,表情有些愁苦。

凤愣了愣,柔声微笑道:“那您记得您住在哪儿么?”

老妇人这次点了点头。

“那太好了!”凤喜道,“您告诉我在哪儿,我送您回去!”

老妇人又摇头,用沙哑的声音缓缓道:“送我到地铁站就行,我自己可以回去。”

“可以么?”凤又担忧道,“您一个人真的没问题么?”

老妇人点点头,有露出愁苦的表情道:“可是……我身上忘记带钱……”

凤一听,立即从衣兜里取出钱包,拿出几枚硬币交到老妇人手里道:“您看这些够么?”

老妇人看了看手里的几枚一百日元的硬币,又瞅了瞅凤的钱包,有些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

“不够?”凤于是又从钱包里取出几张一千日元的纸钞交到老妇人手上,“这样够了么?”

老妇人用手摸索了一下手中的纸钞,好像在鉴定真伪,再次对凤摇摇头。

凤感到些许惊讶:“这样都不够啊……看来您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远呢……”

老妇人再次点点头,露出可怜的神情。

凤心里顿时不忍,索性将钱包里最后剩的三枚500日元的硬币一股脑倒在手掌上。

“我只有这么多了,您看还差么?”凤说着,将手里的硬币交到老妇人手上。

那老妇人这次终于露出了笑容,将手摊开接过凤的硬币,忽然闪出一人,将凤手中的硬币抢了过去。

凤一惊,抬头道:“纯子?!”

纯子将那仅剩的三枚硬币握在手心道:“你把钱都给了他,我们等会儿怎么坐车回去?”

凤想了想道:“可是……这位老婆婆一个人要回家啊……”

“你刚才给她的钱足够从这里坐新干线绕日本半圈了!”纯子冷冷道,一脸严肃地打量着那老妇人,白花花的头发,在阳光下反射着光。

凤皱眉道:“但是——”

“不好意思,我们只能给你这么多钱!”纯子直直走到那老妇人面前道,“我看您一个人回去实在不太安全,不如我们送您到此地的警署,让他们将您安全护送到家,您看可好?”

老妇人连忙惊慌地摇头道:“不……不用了!”

纯子抬眼道:“哦?是么?”

那老妇人丧气地垂下头,又露出凄苦的神情:“你们不用嫌弃我……我知道为你们添麻烦了!我只是很久没吃饱饭了,想用这些钱买些吃的……”说着老妇人的眼角流下了几滴眼泪。

凤心里一酸,连忙将纯子手中的那几枚硬币拿过来,交到那妇人手上道:“怎么会这样?婆婆,这些您都拿去吧!”

“谢谢你!”老妇人眼中闪着感激的泪光道,“谢谢你!年轻人!”

那妇人刚想接过钱,硬币又被纯子抢了过去。

“纯子!”凤站起身,望着纯子,显得有些生气。

“你……你!”老妇人有些气恼地对纯子道,“你……你凭什么要阻挠这个年轻人对我一个老婆子的施舍?!”

“我是他女朋友,你说关不关我事?”纯子厉声道,“就算您饿了,刚才给你的钱也足够多了!见好就收吧,不要太贪心啊,老婆婆!”

“你!”那老妇人顿时气得咳嗽起来。

凤更加惊异,厉声道:“纯子,你怎么能这样对婆婆说话呢!”

“笨蛋!你没看出她就是存心想骗你的钱么?”纯子道。

老妇人一听,顿时哭闹起来:“小姑娘你嫌弃我老婆子就罢了!为何要诬赖我?!年轻人,你帮我评评理啊!”

“婆婆您别激动!”凤连忙俯下身,轻拍着老妇人的背,转头对纯子道,“纯子,你怎么能这样说婆婆呢?婆婆一个人已经够可怜了!”

纯子顿时语塞,气得跺了跺脚。

那老妇人见状反而越闹越凶,哭喊道:“呜呜……我活了这么大把年纪从没做过什么亏心事!小姑娘你为何这样冤枉我?你上这么多年学,读这么多年书,就学会了怎么欺负我一个孤苦的老人么?!”

由于老妇人的哭喊声,周围的人慢慢围了过来,纯子站在中间,感到十分尴尬。

“呜呜……大家帮我评评理啊!”那老妇人哭道,“我不过是向年轻人讨一些饭钱,这姑娘就说我在行骗!我是怎么都说不清啊……”

纯子面对着周围人的指指点点,气得对那老妇人道:“你闹够了吧?!你——”

“纯子!”凤打断了纯子的话,一脸严肃道,“快向婆婆道歉!”

“我道歉?!”纯子瞪着凤道。

凤点头强硬道:“为刚才你对婆婆的无礼道歉!”

纯子扭过头道:“我又没做错什么!”

“你!”凤注视着纯子道,“你……为何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呢?婆婆这么可怜,你就算不愿意帮她,也应该知道尊敬长辈的道理!”

纯子怒道:“那你是信她,不信我了?!”

老妇人此时又开始哭闹道:“呜呜……我真是苦命啊!家里人都不管我,在这里还要受尽冤枉……”

“婆婆您别难过!是纯子错了,我代她向您道歉!”凤起身,直视着纯子道,“纯子,你怎么能这么过分!如此胡乱冤枉婆婆呢?”

纯子一愣,瞧了瞧凤的表情,冷笑了一声,道:“好啊,我道歉!”

纯子缓缓走道那老妇人,鞠躬道:“对不起,老、婆、婆!”

在直起身的瞬间,纯子快速伸手,将那老妇人的头发一扯。

周围一阵惊呼,那老妇人哎哟一声。

“啊?头套?!”凤瞪大双眼,微张着嘴巴,望着纯子手上拿着的一副银发头套,而那位老妇人此时变成了一头的黑发,瞬间看上去就只有四十多岁的样子。

纯子拿着头套晃了晃,冷笑着道:“哟!真是好年轻的老婆婆啊!”

那妇人惊慌地捂着自己的脑袋,瞪着纯子道,“你……你!”

纯子嘴角略微上扬,冷冷道:“我刚才就说过,叫您‘见好就收’的,老婆婆!”

老妇人,准备地说应该是一位中年妇女,对着纯子又羞又怒道:“你是怎么——”

“你的演技确实很好,若不是我见过一位比你手段更厉害的人,我也不会瞧出破绽!”纯子瞧着手中的头套。

仁王学长曾经说过,真人的发质在阳光下反射的是柔和的类似真瓷的亚光,而用人造纤维材质之类制作的假发,在日光下反射的是较为刺眼的直射光,并且十分容易沾染灰尘,就算是质量再好的人造纤维,细心一瞧也能分辨出来。所以最好的头套是用真人的头发,但这需要从理发店里收购,制作过程比人造纤维要复杂得多,对其的保养也更加讲究,所以用真人头发做的头套往往价格十分昂贵,比一般的人造假发贵了好几倍。

此时周围的人群发出阵阵嬉笑和议论声,那妇人被围在中间,对着身边众人的指指点点,急得想找个地洞钻下去,却偏偏又跑不了。

“我刚才就提醒过你,做人不要太贪心,老婆婆!”纯子冷冷道,“或者,我该换个称呼,叫……阿姨?对么?”

纯子续道:“还要钱么?下次记得买个仿真度高一点的头套!还有,你脸上皱纹密布、灰头土脸的,手背上的肌肤却那么光滑,要骗也得仔细点啊,阿姨!”

那妇人恼羞成怒道:“那……那些钱明明是他自愿给我的!”

“呸!明明就是你装老卖老,见我男朋友好欺负!”纯子怒道。

“男朋友?”那妇人瞧了瞧凤,又瞧了瞧纯子,冷笑道,“骗谁啊?这位年轻人这么英俊,又温和又善良,一看就是有教养、好人家的孩子。喜欢他的姑娘不知道排好长的队伍。而你……啧啧……从头到尾就像是从乡下来的骂街的泼妇!”

“你说什么!?”纯子霎时怒火中烧。

要知道,在女孩喜欢的人面前,千万不要提及她的缺点和痛处,否则再温顺的女孩,也会瞬间变得想要掐死你。

纯子现在已经气得冲上前,好在凤在一旁将纯子死命拽住。

“你胆敢再说一遍!”纯子一边说,一边拼命挣脱着凤的束缚。

那妇人见状,面上露出几分得意:“哟!生气了!泼妇就是泼妇?这年轻人眼花了才会看上你!我若是个男人,一辈子都会绕着你走!”

纯子恨恨道:“那也比你一个骗子强!我看你现在也没结婚吧?这也难怪,一天到晚装神弄鬼的,不,应该说只有鬼才愿意娶你!无论男女,是个人都会恶心你!”

“你!”那妇人貌似也被说到了痛处,恶狠狠道,“你这个有娘养没娘教的小泼妇!我打赌你明天就会被甩!”

纯子也丝毫不示弱道:“我也打赌你一辈子都没人要!”

那妇人越发激动,对着凤道:“年轻人,你要看清楚啊!这种泼妇要不得!不然将来你一定后悔!你瞧瞧,要相貌没相貌,要身材没身材,要教养没教养!千万要不得啊!”

“你——!!”纯子气得已经快喷出火来,对着那妇人想一脚踹上去,却被凤拉住。

“放开我!”纯子对凤大叫道。

凤更加用力,将纯子死命揽在怀里道:“好了好了,我喜欢你就行!我喜欢就行了!”

纯子仍然蹬着脚想踹那妇人,怒道:“老骗子!”

“小泼妇!”

“老骗子!”

“小泼妇!”

“你敢再说一遍?!”

“我有什么不敢?!”

“骗子!”

“泼妇!”

……

……

一天的行程,就以纯子和那妇人的打闹收场,最后那位“老婆婆”在在场的其他人举报下被警方带走,而纯子也被凤强行拖出了了公园,随警方到了警署录了口供。

从警署出来,已经是黄昏,太阳已经西沉到一座座高楼的背后。

凤和纯子坐在地铁列车上,耳边是列车飞速行驶的风声。

此时列车上的广播道:

“特别注意,今日警方抓获一名三十九岁乔装成老人行骗的女子。据了解,此女子属于一个诈骗集团,此集团专门乔装成老人或孕妇行骗,诱拐七岁以下未成年儿童,以及从事其他一系列非法活动。具体情况还未完全弄清,警方已经开始展开调查。特此公告,请大家引起高度警觉……”

……

纯子交叉着手在胸前,还是气鼓鼓的样子。

凤坐在一旁心里连连叫苦道:“我的第一次约会啊……”

凤又悄悄瞧了瞧纯子,见其一脸怒气未消,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垂头闷声,哭丧着脸,有好几次想开口,但又将话咽了下去。

“哥哥,你要买报纸么?”

凤抬起头,面前是一位五六岁的小女孩,扎着两冲天的小辫,发型有点凌乱,身上穿的粉色花裙被洗得有些发白,脚上的鞋灰尘满布,面颊上带着几点雀斑,一双明澈的大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凤,手里捧着几叠报纸。

凤仔细一看,发现小女孩手里捧着的报纸皱巴巴的,有的上面还残留着灰尘和勾画的痕迹,报纸上的日期也全部不一样,有的甚至是一个月前的。

“明明都是别人不要的废旧报纸啊……”凤心道。

“哥哥,你能买份报纸么?”小女孩露出乞求的神情,“很便宜的!一份只要50日元!”

凤微皱着眉,正自思索着。

纯子已将小女孩手中的接过道:“我全都要了,你要多少钱?”

小女孩一阵惊喜道:“一共……300日元!”

纯子点点头,从荷包里取出3枚100日远的硬币交到小女孩手上。

“啊!谢谢你!”小女孩笑得眼睛眯成了两湾月牙,“妈妈知道一定很开心!”

纯子微笑道:“你这些报纸是从哪儿来的?为什么会在这里卖报纸?”

小女孩有些不好意思道:“是捡来的,因为看见别人卖报纸可以赚钱,我见地铁站人多,就趁别人不注意悄悄溜进来了,但是今天一天都没人愿意买我的报纸……直到姐姐你买了。”

纯子笑着道:“那是因为你找错了买家,像你这种报纸得到废品收购站才会有人买。”

“真的么?”小女孩眨了眨眼睛。

“嗯!”纯子微笑着摸了摸小女孩的脑袋道,“下次记住了!”

小女孩开心地点点头。

纯子续道:“还有,一会儿出地铁站时对工作人员说你迷路了,让他们把你安全送回家。别再偷溜到这里卖报纸了,这次算你好运气,下次可是会被逮到的哟!”

小女孩乖巧地点着头,红着脸道:“我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

在列车门打开的时候,小女孩向纯子挥了挥手。

纯子也笑着示意再见,之后长舒了口气,心里的烦闷之情稍微消散了些。

“噗……”耳旁忽然传来凤的轻笑声。

纯子忽然又沉着脸,嘟着嘴道:“干嘛?笑什么啊!”

凤不言,只是瞧着纯子,笑得更加开心。

“笑什么笑啊!”纯子面上有些微红道,“我又不是没有同情心!”

凤再次噗嗤一笑,道:“我知道,纯子是心肠最好的女孩!”

凤轻轻将纯子的手握住手心道:“我也知道,今天纯子其实是担心我,为了我好……”

纯子面上更加羞红,低下头,不敢直视凤的眼睛。

“所以……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凤温和的语调,像溪流一样缓缓溢入心间,“是我误会纯子了,我早该想到纯子不会无缘无故对一个老婆婆置之不理的……”

纯子将头埋得更低,赌气道:“谁生气了!我才不生气呢!”

凤又一笑,取过纯子手中的一大叠废报纸,和纯子一起说笑翻阅起来。

……

从地铁站出来到回家的途中正好经过一处废品收购站,纯子将那叠废报纸放到了其大铁门外的墙角处,和凤手牵着手漫步离去。

街道上又是熟悉的一盏盏路灯,天上已经布满了星辰,个个如婴儿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这么快又到家了,和凤相处的时间好像都以光速在前进。

“那么……我先回去了!”

纯子站在家门口外道。

“纯……纯子!”

“嗯?”

纯子转过身,疑惑地望着凤。

凤僵直地站立着,双手紧捏成拳,欲言又止。

纯子更加疑惑地盯着凤道:“怎么了?”

“我……我……”

凤支支吾吾了半天,忽然深呼吸一口气,抬起头鼓起勇气道:

“我想吻纯子!”

纯子全身一震,一脸惊异,脑中瞬间空白,立在原地。

凤红着脸,慌忙道:“我……我是说……如果……如果纯子不愿意的话……我不会……我……”

“没有……”

凤一愣,静静瞧着纯子。

纯子低着头,脸颊已经滚烫,缓缓道:“只是没想到凤会主动提出……有些惊讶……”

凤面上又是一红,紧张得全身每根神经好像都被绷紧。

纯子沉默了半晌,扭捏着轻轻点了一下头:“嗯……”

“啊?”凤霎时有些呆愣。

纯子再次点了下头,用着微微发颤的语调道:“嗯……”

凤眨了眨眼,慢慢回过神,缓缓握住纯子的双手。

两人都发现对方的手心都捏着一把汗水。

凤俯下身,一点一点向纯子的面颊靠过去。

凤的鼻息越来越近,轻略过纯子的耳根。

“等一下!”

纯子忽然叫道。

凤顿时松开了纯子的手,两人全部都向后猛退了一步。

纯子捂着胸口道:“我……我有些紧张……”

凤点点头,愣愣道:“哦……哦……”

“等我一下!”

纯子立时转过身,大口大口地深呼吸,努力使自己怦怦乱跳的心平静下来。

好紧张,真的好紧张。

心仿佛在嗓子眼里乱颤,差点就要窒息了。

手心里全是汗,脑子乱作一团。

为什么会是这种感觉呢?

……

“我……我准备好了!”

凤恍惚之中,听到纯子的声音,抬起头,发现纯子面对面站在自己面前,双手攒在一起,使劲点了下头,悄悄凝视了自己一眼,又迅速垂下眼帘。

凤吞了下唾沫,再次握住了纯子的双手,再次一点一点靠近,渐渐离纯子的面颊不到一寸的距离,细细瞧着纯子紧闭的双眼,路灯在纯子的睫毛上染上一层朦胧的金辉。

凤胸口起伏,再也靠不过去一厘米。

“我……我……”

纯子忽觉得凤的手一松,惊异地睁开眼,发现凤背对着自己,直喘着气。

“我……我……”

凤喃喃着,有些语无伦次。

可恶!

为什么就是吻不下去!?

身体好像一瞬间不受控制。

脑中也没了思维。

自己难道连这种勇气都没有么?

……

最后一次深呼吸,凤转过身,终于稍微缓和了些。

“对不起,纯子……”凤道,“我……我刚才……”

纯子摇摇头,笑笑道:“没……没关系的。”

凤咬着牙,一字一句道:“现在,可以了!”

纯子面上再次绯红,刚刚平复下来的心又开始紧张起来,怔怔道:“哦……”

凤再一次硬着头皮,鼓起全身气力握起纯子的手。

……

飞蛾一个劲地在路灯下盘旋,头顶的繁星似在呢哝低语。

两人渐渐闭上了双眼,倾听着彼此的鼻息和自己的心跳。

唇间轻触的瞬间,只觉一股激流涌入全身,渐渐融化为温柔的缠绵。

这一刻,

时光已经无效,岁月也已无踪。

没有了枝头的蝉鸣,没有了轻拂的凉风。

听不见了,看不见了。

全世界就只剩下从柔软的唇间带来的暖意。

宛如生命第一次彼此相连。

甜滋滋,晕乎乎。

原来已经醉了。

……

……

什么时候睁开眼的,已经完全不记得。

纯子只觉全身酥软,倒在了凤的怀里。

凤拥着纯子,眼神也是迷迷糊糊。

“忍足前辈是不是说错了?”凤呢喃着,“这样一来,根本就不想分开啊……”

“忍足前辈!?”

纯子忽然回过神,一把猛推开凤道:“我就说你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做事说话都那么莫名其妙!”

凤也回过神,连忙摆手道:“我……我只是觉得忍足前辈真的很厉害,几句话就能把女孩逗得特别开心,很有经验的样子……我也想让纯子可以那样快乐……”

凤低着头,有些委屈道:“但是……纯子到现在都不肯叫我‘长太郎’呢……”

纯子一愣,咬了咬嘴唇。

“一直以来都觉得好不顺,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和纯子在一起,但却还是觉得很不顺……”凤微皱着眉,缓缓道,“总觉得还差些什么,先前的花音、后来的丸井学长……真的很想和纯子在一起,却又不知道到底如何才能更好地珍惜。总觉得冥冥中总有什么在阻挠……为了这次约会,我专门去看了好多电影和小说,把日程一步步详细地计划周详,但是还是弄得一团糟……”

凤深深吸了口气,显得有些激动:“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不顺?!是因为我先前的糊涂,所以才会遭到报应么?……一直想努力成为一个让纯子幸福的人,可是却发现自己还是那么迟钝和笨拙……到底应该怎么做?到底——”

凤忽然愣住,站立原地,一动不动。

纯子已经冲上前,将凤紧紧抱住。

“傻瓜……”

纯子将侧脸紧贴着凤的胸口道,“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纯子抬起头,目光涌动着似水的情意,轻声道:“反应迟钝的凤,我喜欢;优柔笨拙的凤,我喜欢;将事情弄得一团糟的凤,我也喜欢。无论怎样,凤都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人!”

凤痴痴地望着纯子,心里一阵感动。

纯子踮起脚尖,在凤的面颊上轻轻吻了一下。

“晚安,长太郎!”

纯子甜甜地笑了笑,回身朝自己家门走去。

凤傻在原地,良久才反应过来自己也该回家了,晕乎乎地移动脚步,走到街头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便倒回来,走着走着,又走过了,再次退了回来,原本自己的家就在纯子的对面,自己却转了好久才进了自己家门。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