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六十二章

62,

第二天的早上,母亲亲自为纯子和父亲做了一顿早餐。

一家人长久以来第一次一起吃早饭,也是最后一顿饭。

平凡的早晨,屋子终于有了一点家的气息。

“搬家公司多久到?”父亲喝着牛奶道。

母亲在饭桌前坐下:“九点。”

“那么,现在还挺早。”父亲看了看表。

纯子将最后一口面包吞了下去,站起身道:“我上学去了。”

父亲有些惊异:“这么早就出门了?”

“你不知道么?因为网球部的训练,纯子每天都要很早到学校……”母亲道。

父亲愣了半晌,长叹了口气,有些愧疚地低下头不再出声。

纯子此时已经从楼上房间背着书包走下来。

“我送送你吧!”母亲道。

“不必了。”

“就让我送送你吧!”

纯子顿住了脚,母亲露出乞求的神情,凄然笑着道:“就到门口,让我看着你离开吧……”

纯子呆愣一会儿,缓缓点头。

“我和你一块儿去吧!”父亲用餐巾擦了擦嘴,起身走到母亲身边。

门打开,晨光尚有些朦胧,没有刺眼的光芒。

今天应该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吧。

“纯子!”

凤已站在门口不远处向纯子招手。

纯子心里一沉,觉得有些尴尬,走到凤的面前,强笑道:“早啊,凤!”

凤微笑着,望着纯子身后的一对中年男女道:“他们……是伯父和伯母么?”

没等纯子答话,凤已经走上前,恭敬地鞠躬道:“伯父伯母好!”

“你……”母亲露出探寻的神色。

“他是纯子的同班同学吧?”父亲道,“我好像记得从前有一天下雨,我去接纯子的时候见到过。”

父亲转头望着凤道:“我们见过面,对吧?”

凤面上一红,有些紧张道:“是的,那是一年级的时候。”

母亲恍然大悟般:“哦,同学……你每天也是和纯子一样这么早去学校吗?”

凤点头道:“嗯,我是网球部的成员,早上要参加晨练。”

母亲微笑着打量着凤道:“你叫什么名字?”

凤瞬间有些不好意思,挠着脑袋道:“我是……凤长太郎。”

“原来如此。”母亲将凤的名字反复默念了几次,又道,“真是有缘啊……”

凤的脸更加羞红,笑着点点头。

“那么,请以后对纯子多多关照!”

母亲颔首道:“拜托了,凤君!”

凤见状全身一震,连忙立正鞠躬道:“会的!我会照顾纯子的!”

“谢谢,谢谢你……”母亲嘴角浅浅上扬,眼里闪着泪光。

凤有些疑惑地轻皱了一下眉头。

“走吧,凤!”

纯子忽然上前强行拽着凤的胳膊离开。

凤被纯子拉得边走,边转身叫道:“伯父伯母,我们先走了!”

母亲点头,向凤招招手,注视着头也不回的纯子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视线中,眼框中的泪珠簌簌滑落。

父亲拍了拍母亲的肩膀,两人相视了一会儿,缓缓地走回屋。

……

街道上人流攒动,马路上车辆拥挤、鸣笛声不断。

“纯子,今天怎么走这么快啊?”

凤被纯子拽着,快步跟在纯子身边。

纯子没作声,低着头,只是一个劲地加速。

“伯父伯母看起来都是很好的人呢!”

“哦。”

“刚才我真是好紧张啊,怕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

“哦。”

“咦?纯子,你哭了?!”

凤反手用劲拉住纯子,双手搭在纯子的肩上,低头细瞧道:“怎么哭了?昨天和今天都这么奇怪……”

纯子用衣袖擦着眼泪,心中的刺痛却愈演愈烈。

“凤……”纯子扑到凤的怀里抽泣起来。

凤心头一震,有些尴尬地看了看四周经过的行人,脸红道:“纯……纯子?这里……很多人啊……”

“不管!”

“可……可是……”

“就让我在你的怀里呆一会儿嘛!”

“啊?”

凤又尴尬地望了望四周,无奈地深吸一口气,轻轻将纯子拥在怀里。

“抱紧我,长太郎……”纯子呜咽道,“别放手,永远别放开!”

凤的下巴轻触着纯子的头发,用力将纯子抱紧。

喧嚣的街道,穿梭的人流,瞬间静了下来。

什么都不想管,只想拥抱得更紧一些。

哭声渐渐变小,面上的泪痕也渐渐干了。

“到底怎么了?”凤面上带着几分欣慰的笑意,在纯子耳边柔声道,“又像上次一样忽然就开始撒娇了,有时真是搞不懂你……”

“害怕啊!”纯子嘟着嘴道,“害怕我会一个人,害怕长太郎不再理我……”

凤噗嗤一笑道:“又在说傻话了!”

“你才傻呢!”

纯子狠击了一下凤的胸口:“不许笑!”

凤吃痛求饶道:“好了好了,我会一直陪在纯子身边的!别再胡思乱想了,不是说好了么?要有信心的!”

“嗯!”

“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差点又被你吓死!”凤松了口气,笑着道,“再不走,就真的要迟到了哟!”

……

那天放学回家后,屋子里空空的,该搬的都已经搬走。

“从此之后,就真的一个人生活了……”

纯子坐在客厅,静静地注视了屋子好久,深呼吸一口气,拍拍胸口道:“那就只有加油了!对么?爷爷!”

纯子将屋子里外打扫了一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嘴角上扬,觉得十分满意。

该走的就走吧,

明天的晨光一定要用笑脸迎接。

杂草是永远弄不死的!

从此以后就是新的生活!”

……

……

新的生活,新的阳光,不知不觉已过了三周,身旁因为一直有人陪伴,生活也并没有那么困难。

“感谢有你,长太郎!”

纯子心里默念着,注视着训练完毕的凤用毛巾擦着满头的汗水。

“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一年级的收拾完场地就可以离开了!”二年级的平泽近林说道。

“是,前辈!”一年级球员应声道。

纯子向平泽近林点头示意道:“辛苦了,平泽。”

“慈郎前辈,起床了!”小川站在看台上,摇着慈郎道,“前辈,该醒了!”

慈郎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揉着眼睛道:“嗯?这么快啊……”

“前辈你一直在睡觉,当然快了!”小川一边说着,一边把慈郎的书包递给慈郎道,“训练结束了,该回家了,前辈!”

慈郎又伸了伸懒腰,背上书包,和小川一起回家。

“今天好安静啊……”小川打量着四周,“由美没在这里,那些后援团的女生们也不在这里。”

纯子点头道:“确实很奇怪呢,以前里三圈外三圈全都是人,今天连一个人影都没有呢!”

凤微笑道:“确实难得这么清静呢!”

“走吧,桦地!”迹部一个响指。

“是!”桦地说着跟在迹部身后走出网球场。

日吉、忍足和岳人随即也离开了。

纯子点了点器材的数量,对着收拾器材的几位一年级球员道:“一样不少,抬到器材室去吧!”

“是,学姐!”

说罢,那几位一年球员跟在纯子身后向网球场大门走去。

凤背着网球包并排走在纯子身边,前面是同样背着书包的宍户亮。

刚走到球场大门,众人立时停住脚步。

球场外不远处伫立着三个身影。

一边是藤原秀子,一边是若林花音和幸村明里。

明里双手捂着小腹,十分痛苦的样子,轻轻靠在若林花音身侧。

“是你!”藤原秀子冷冷地看着若林花音。

若林花音面不改色,搀扶着明里道:“难得你在这里。”

若林花音望了望疼得满头大汗的明里,对藤原秀子道:“她不过是去找宍户亮,都这个样子了,何必还不让她进去?”

“我说过的话,绝不会改变!”藤原秀子瞟了一眼幸村明里道,“谁知道她刚才到哪儿疯去了,把自己弄成这副模样!”

“你怎么在这里?”

迹部看见藤原秀子时,不由得皱起眉头。

“自然是来见你。”藤原秀子与迹部对视时,语气依然强硬,“其他地方找不到你,这里你总会出现!”

迹部面色冷淡:“我说过,这不是你来的地方。”

“有些话我必须要告诉你!”藤原秀子坚定道。

迹部冷冷道:“什么话?”

“我只和你一个人说!”藤原秀子说罢,用锐利的目光扫视了在场的其他几人。

日吉随即转身,忍足耸了耸肩,拉着岳人三人最先走开了。

纯子几人倒还没反应过来。

若林花音缓缓侧过身,将明里交给了宍户亮。

“明里!”宍户见状惊异道,“怎么回事?!”

明里双手捂着小腹,呢喃着:“疼……”

“她最近是不是吃了什么冷的或刺激性的食物?”花音淡淡道。

宍户一愣,思索着答道:“昨天我看天气太热,就给她买了一支雪糕。”

若林花音颔首道:“那就对了,她从小身子弱,冷的、辣的东西一律碰不得,否则就会肠胃不适,若是在非常时期,更会疼得受不了!”

“非常时期?”宍户疑惑道。

其他人都是一头雾水。作为女生,纯子倒是一下子明白了,也回想起曾听丸井学长提过,明里从小体弱,经常住院,不能吃太凉的东西,一次丸井带着明里去小吃店时,给明里买了一杯冰镇的可乐,结果当天晚上明里就肚子疼,导致第二天不能上课,从此,丸井再也不敢带明里乱吃东西了。

正待宍户想要继续询问,明里脸红着对若林花音大声道:“你……你怎么知道的!?”

“我当然知道。”若林花音的双眸变得有些黯然,“立海大幸村精市的妹妹,我怎么会不知道……”

花音自嘲似的笑了笑,对宍户道:“男朋友可不能这么粗心啊……”

宍户顿时语塞。

花音说罢,也不管其他,独自去了。

“明里!明里!”宍户扶着明里,焦急道,“现在怎么样了?”

明里摇摇头不答话。

纯子将器材室的钥匙交到凤的手上,叫凤带着那几个一年级的球员把器材抬回去,自己走到明里身边,悄悄问了几句。

明里对纯子点点头,纯子对宍户道:“让我来吧,宍户前辈。”

“啊?”宍户困惑地看着纯子。

纯子望着明里道:“医务室现在差不多下班了,把明里带到我家吧,我那里正好还有些枣子和红糖,还有一些专门止痛的药物。”

宍户虽然不明白,但随即点头同意。

纯子扯了扯还傻站在一旁的小川的衣角道:“还不走?”

小川应了几声,拉着迷糊的慈郎和纯子、宍户几人一起走远了。

“桦地,你先回去!”迹部道。

桦地答了声“是”,便离开了。

球场外现在只剩下藤原秀子和迹部两人。

“我父亲回来了!”藤原秀子开口道。

迹部一怔:“什么意思?”

藤原秀子交叉双手在胸前道:“意思就是这周的晚宴,我们都得参加,而且不能出错!”

迹部思索一阵道:“多久到的?”

“昨天晚上的纽约直飞航班。”秀子道。

迹部挑了挑眉道:“怎么会突然回来?”

“我也不清楚。”秀子缓缓道,“只是查了一下,发现最近忽然多了3000万美金的中转资金,我猜可能是因为新商圈的事情,要去会会那些地方和党派官员。迹部伯父可能也会回来一趟。”

藤原秀子冷哼了一声道:“那老头子估计在这儿最多呆上一周就会离开,阿布扎比那边的石油项目发生了一些分歧。”

迹部沉默了一阵,道:“多谢!”

“你竟然会对我说这句话!”藤原秀子冷冷地笑了笑。

迹部长叹了口气道:“我听说你姐姐前些时候身体不适,现在怎样了?”

“谁知道呢!”秀子道,“原先一直死气沉沉的,最近胃口渐渐好了些,气色总算恢复了一点,好像是用了什么药草洗浴。”

迹部听后,不再多言,转过身去。

“你这就要走了么?”秀子道。

迹部止步回身道:“还有什么要说的?”

“你就不问问我最近怎么样么?”

秀子恨恨道:“跟我多呆一会儿,就令你这么难受么?!就连多跟我说一句话,你也不肯,是么?!”

迹部皱眉厉声道:“秀子!”

“真讽刺啊……”秀子凄然一笑,眼里带着零星的泪光,“争来争去,结果不是我也不是她……” 

迹部再次转过身,背对着秀子,叹息般道:“回去吧,秀子。多陪陪你姐姐!”

“你最好真的从来没有喜欢过我!”

迹部刚踏出第一步,瞬间怔在原地。

秀子含泪倔强地望着迹部的背影,无论自己在爱情中的处境有多么卑微,也要高傲地抬起头,绝不示弱。

“你最好真的对我从来就没有一丝情意,迹部!”秀子哽咽了几下,恨恨道,“你最好……最好真的对我没有任何牵挂!否则,你今后一定会后悔!后悔当初……你没有选择我!”

眼泪吻着秀子娇美的面庞,显得如此凄然动人。秀子咬着牙,强忍着心痛掩面而去。

独留迹部一人还站在原地,神情木然。

没想到,最后离开的竟是自己。

……

……

阳光终于不再那么耀眼,夕晖轻洒在校园的小路上。

宍户将明里背在背上,旁边跟着纯子、小川和慈郎。

“明里,还难受么?”宍户的语气比平时温和了许多,“再坚持一下,马上就有办法了!”

刚到校门口,由美忽然蹦了出来,向纯子和小川招手。

“由美?!”纯子惊道。

由美跑到众人面前,喘着气。

“你去哪儿了?”小川问道,“刚才怎么没见到你啊?”

由美摊开手道:“藤原秀子一句‘闲杂人等一律离开’。谁还敢在那儿呆啊?不是找死么?!”

小川恍然大悟道:“哦,原来是因为秀子小姐!”

“废话!她沉着脸,谁敢和她硬碰啊?光被她看一眼我心里都哆嗦……”由美叹气道,“今天真是可惜了,没有看到迹部少爷……咦?这不是幸村明里么?”

由美望着宍户背上面色憔悴的明里,对纯子道:“她怎么了?”

纯子上前在由美耳边悄悄说了几句。

“哦,是这样啊!”由美点点头,“需要我帮忙么?”

纯子摇摇头道:“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明里到底怎么了?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啊?”小川疑惑地看着纯子和由美道,“说出来,大家都可以一起想办法嘛!”

“笨蛋!那是只有女生才能明白的事情!”由美白了一眼小川,“最多也只能告诉宍户前辈,你瞎起哄干嘛!?”

小川仍然困惑地挠着脑袋,抱怨道:“不说就不说嘛,干嘛这么凶……”

此时,凤已经赶上了众人,将器材室的钥匙交到纯子手上道:“他们已经将东西放进去,门我也锁上了。”

纯子于是回头对小川由美道:“那么,我们先走了,明里疼得厉害。”

由美连连答应,和小川、慈郎一起向纯子几人道别。

……

热水壶冒着水汽,传来吱吱的响声。

纯子关上热水器的开关,将滚烫的开水倒在放有红糖的碗里,用筷子搅拌着,待到红糖完全融化,纯子吹了吹热气,用勺子舀起一点在嘴边尝了尝,确定水温合适后,端着那碗红糖水走上二楼房间。

明里躺在床上,将自己裹在被子里。

“起来把这喝下去!”纯子小心翼翼地走到明里床头,将碗放在床头柜上,从另一抽屉里取出两粒小小的红色药丸,“顺道把这两粒止痛药也吃了。”

明里缓缓坐起身,端起碗尝了一口,道:“是甜的!”

纯子点头微笑道:“快喝吧,喝了躺下睡一会儿,这段时间最忌着凉,我这里还有些红枣,你醒后再嚼一些,就会好起来的!”

明里听后将止痛药和红糖水一股脑吞下肚,捂着肚子道:“真是疼死我了!”

纯子撅了撅嘴道:“明明身体不好,还在这段时期乱吃东西!”

“因为那是宍户前辈给我的嘛!”明里嘟着嘴,委屈道,“宍户前辈第一次主动给我买吃的,难得对我温柔一点,我高兴得不得了!哪里还会想其他的啊……”

纯子有些无奈道:“就因为这样,你不知道又弄得多少人担心了!”

“我不是故意的嘛!”明里低着头道,“我现在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地不让人担心了!纯子学姐不要老觉得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嘛……”

纯子暗自又长叹了一声。

明里咬了咬嘴唇,喃喃道:“我也不想老惹宍户前辈生气啊……我也想让宍户前辈看到自己的进步啊……”

纯子沉默了一会儿,耸耸肩道:“算了,你好好睡一会儿,不说这些了。”

纯子说着端着空碗,走到门口,回身望着还坐在床上东瞧西看的明里道:“还不躺下?会着凉的!”

“学姐,这是你的房间么?”明里用繁星般明亮的眼眸望着纯子。

纯子摇头道:“我的房间在对面……”

“那是谁的房间?”明里已经不觉得那么疼痛,精神也来了。

纯子心里一酸,这房间原本是爷爷住的,结果爷爷还没住进来,就已先住进了医院。

纯子想了想道:“没有谁,一直空着……”

“诶?”明里道,“那还有其他人的房间么?”

“没有。”

“啊?”明里皱眉道,“学姐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不怕晚上闹鬼么?”

纯子顿时语塞,深呼吸一口气,让心平静下来道:“快躺下!再不听话,我立刻通知真田副部长他们了!”

“啊?不要不要!”明里一听,连忙缩进了被窝道,“不要告诉真田哥哥他们!我会被带回家的!”

“那就乖乖休息,别在说话了!”

纯子说罢,将房门关上,端着碗,缓缓走下楼,将空碗放在厨房灶台上,走到客厅坐下。

凤和宍户坐在客厅,宍户见状忙问道:“如何?”

纯子微笑道:“我已经看着她把止痛药和红糖水喝下了。睡一会儿再看看情况,应该没什么大碍了。今晚明里就暂时住在我这儿吧。”

宍户松了口气,冷哼了一声道:“搞什么啊?弄成这样子,太逊了!”

凤在一旁道:“纯子都说没事了,前辈你也可以放心了。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前辈要不先回去?明里在这里绝对没问题的!”

宍户思索了一阵道:“也好,井上,我们先离开了。”

“前辈等等!”纯子道,“我有些话,要单独跟前辈说。”

纯子向凤使了个眼色,凤会意道:“前辈,我在玄关等您。”

宍户面露疑色,等凤起身离开后,纯子方小声道:“今天是明里生理期的第一天,前辈记住,以后每月从这一天之后的一周要特别注意,不能让其着凉,她身子弱,最好连凉水也不要碰。”

宍户面上不禁一红,心里忽然慢慢明白过来,道:“哦……哦……”

凤和宍户被纯子送出家门时,太阳已经西沉,天边还有一点微弱的霞光。

宍户面带尴尬,嘴里不住抱怨着:“太乱来了!太乱来了……”

“前辈?”凤疑惑地望着宍户。

宍户有些气鼓鼓地对凤道:“你说女生有时候到底在想什么?有什么事就说嘛!身体不好也不注意!非得弄成这样,莫名其妙!”

凤愣了愣,挠着脑袋笑道:“其实……我有时也搞不懂,一会儿这样,一会儿又那样,但是后来想想,自己好像也是这种情况……所以我觉得可能大家都是这样吧,都有些莫名其妙。”

宍户抬眼看着凤道:“是这么回事?”

凤想了想,点头道:“应该是吧……”

“切!太逊了!”宍户有些生气地喃喃自语道。

“对了,凤……”宍户忽然很不好意思道,“那个……今天是几号?”

凤一愣:“今天?应该是……21号吧!”

“21号……”

宍户说着搬着手指数着,嘴里呢喃着:“21号,一周是七天,从21号算起,21、22、23……”

“前辈,慢走啊!”

凤望着宍户走远的背影,心里疑惑道:“前辈问这个干什么呢?”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