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晚夕

《彼岸花开》第六十五章

65,

在不久后的一个周日,阳光分外明媚。

确实是一个移居的好日子。

明里早上九点的时候就已经双手背在身后,一脸兴奋地站在了纯子的家门前,身后是真田、柳等一众立海大“搬家服务志愿团”。

“喂,明里啊!为什么你才住一学期不到就有这么多东西啊?”

仁王头上顶着个毛绒兔兔玩偶,双手抱着一个里面全是洋娃娃的大纸箱,嘴里喃喃抱怨着。

“啰嗦!”明里站在前面一蹦一跳坐着鬼脸道,“仁王哥哥往里搬不就得了!”

丸井也抱着一装着书本的大纸箱道:“除了这么多大小不一、色彩不同的毛兔兔,居然还有这么多芭比娃娃的漫画书……是学校课本的三部还不止!”

桑原耸耸肩,擦着额前的汗水道:“呵呵,明里女孩子喜欢这些也很正常嘛!”

“为什么我也得来啊?!”切原抱着一箱里面是什么台灯、手电筒、CD机的电用杂物,一步一步往前挪着,看来重量不轻。

“难得周末,就当到东京来逛逛而已嘛!”丸井在一旁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意味深长地对切原说道,“前辈们可是都来了的哟!”

切原有些委屈,服气道:“那为什么前辈你们搬的是洋娃娃和书本,我就得搬这些啊?”

“因为你是下届部长的不二人选嘛!”丸井笑着道,“当然要委以‘重’任了!”

切原一下变色道:“真的?”

仁王连连点头,小声对切原道:“最近副部长对你的训练成绩相当满意哦,噗哩!”

切原想了想,恍然大悟般道:“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我不会让副部长失望的!”

切原瞬间提起干劲,提起一口气,加快速度,卖力地将杂物搬进了屋。

丸井噗嗤一笑,仁王挑了挑眉毛。

纯子站在门口暗自叹道:“真是个笨蛋啊……”

“纯子!”

纯子一抬头,只见站在门口的凤和宍户亮,正有些诧异,明里突然嗖地一下窜出来,以电光火石的速度从纯子身旁掠过。

“宍——户——前——辈——!!”

明里瞬间扑到宍户的怀里,激动道:“好开心啊!前辈你居然会来!”

宍户满脸通红,当着众人的面不断挣扎着想要摆脱明里。

凤笑着摇摇头,走到纯子身边道:“知道明里今天搬进来就来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没想到宍户前辈也过来了。”

纯子笑着看了看宍户和明里道:“前辈难得这么体贴呢!”

宍户这时终于挣脱出明里的怀抱,红着脸怒道:“放手啊!我……我只是顺便路过而已!”

明里拽着宍户的胳膊,拖着宍户一直走到二楼的房间,嘴里不停地说着:

“前辈你看,我以后就住这里哟!比原来离前辈更近了呢!我的房间在这里,对面是纯子学姐的房间……这里是我的床,这里是我的书桌!我要把我的毛毛兔放在这里,然后……”

行李渐渐都搬到了二楼的房间,柳拿着本子依次点了点,确定没有任何遗漏之后,大家开始将东西都取出,布置房间。

纯子帮着明里一起将衣物整理到衣柜,在床上扑上了崭新洁净的床单。

最后将屋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才终于收工。

众人坐在客厅里休息,纯子从储物间中取出更多的茶具,为大伙上茶,挽留众人在家中用午餐。众人忙碌了一上午,自然都有些疲倦,一边聚在客厅看着电视,一边闲聊着。

纯子在厨房准备着午饭。凤见食材不够,便叫纯子将所需要的食材告之,自己出门去附近超市买去。

“在东京都能住这么大的房子,真不错呢!”桑原打量着客厅四周,“我记得东京的房价挺高的!”

“毕竟是冰帝的学生嘛,一年学费就不少呢!”仁王说着,拿着遥控板对着电视换台,无奈耳边总是明里叽叽喳喳的声音,看电视自然看不清静。

“宍户前辈,你以后可以常来这里看我了!我会向纯子学姐学习做好多好多饭菜,弄给前辈吃!呜……就是觉得离前辈还是有些远呢,好想像纯子学姐这样,可以住在前辈对面就好了!那样的话,每天一出门就可以见到前辈了!前辈……”

宍户绷着脸气道:“你安静一些好不好?!逊毙了!”

柳生推了推眼镜,自语道:“真是能忍啊……宍户亮。”

仁王道:“因为他,我们才能过上一会儿清静日子。”

切原冲上前拍着宍户的肩膀道:“你一定要坚持啊!”

“啊?”宍户莫名其妙地看着切原。

桑原连忙上前呵打着圆场道:“额……切原是说……你一看就是毅力十分坚强的人啊!呵呵……”

丸井不禁偷笑,起身往厨房走去。

真田和柳端着茶杯看电视新闻,面上十分淡定。

……

“需要帮忙么?”丸井敲了敲厨房的门道。

正在洗菜的纯子转过身道:“不用了,差不多都已经弄好,就等凤买的食材了!”

丸井缓缓走进厨房,站在纯子旁边,目光注视着头顶上的白炽灯,沉默了一会儿道:“伯父伯母他们……”

纯子一怔,手中的动作稍稍停了一下,缓缓道:“离了,母亲去了静冈,父亲因为工作去了大阪……”

丸井眉头微皱道:“抱歉……”

纯子摇摇头道:“没关系,我现在基本上已经接受这个事实了……也知道该如何去面对,不会再闪躲了……”

纯子向丸井自信一笑。

丸井也回以微笑,伸手揉了揉纯子的脑袋:“早该知道,杂草的生命力一直很强的!”

纯子笑了笑,一边洗菜,一边道:“不过啊,丸井学长……”

“嗯?”

纯子思索了一会儿,缓缓道:“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有些难以相信,心里有时很慌,很害怕……”

“害怕?”丸井道。

纯子耸耸肩道:“该怎么说呢?好像是长期以来总是一个人……忽然变成两个人,渐渐开始担心,害怕以后自己适应不了一个人……”

丸井点了点头,思索着:“这样么?”

纯子撅了撅嘴道:“一个人时总是渴望生命中有人陪伴,两个人时却又害怕了,人是不是总是满足不了呢?”

丸井苦笑着:“这种问题还是去教授柳吧!我只知道以后明里在这儿,你一定有得忙了!”

纯子噗嗤一笑道:“反正这房子这么大,热闹一些也挺好!”

丸井笑道:“说到柳啊,仁王前些日子私下总说柳有问题,我们其他人都说是仁王太过于神经质了!”

“诶?”纯子惊疑道,“柳学长?怎么会呢?!”

丸井偷偷瞟了一眼客厅的立海大众人,回头小声道:“仁王说自从上次冰帝关东大赛之后,柳一个人坐在图书馆时,有时会看着窗外的天空出神。”

“就这样?”纯子觉得有些牵强,“这也不算有问题吧?虽然仁王学长一向心思谨慎,观察细微,但是只根据这个未免也太……”

“就是因为仁王原先一向看人很准,我们虽然不是很相信,但是还是悄悄跟踪观察了柳一阵子。”丸井摊开手道,“结果什么都没有嘛!仁王那家伙到最后也承认可能是自己过于敏感了!无论从任何方面看,柳都正常得不得了啊!”

纯子笑笑道:“柳学长从来都沉着镇静,像一池永远不会起波澜的潭水,让人有种望而却步之感,我完全想不出来有什么能影响到柳学长的!”

……

……

明里搬进来后,生活明显热闹不少。

明里将自己的房间挂上一只只千纸鹤,床上柜子上都放着不同的毛绒玩具。一进明里的屋子就好像到了玩具店一样。

早上纯子由于网球部训练会提早起床,出门前总是负责将明里叫醒。晚上纯子做饭时,明里总是进来央求着想要学习。纯子试着教了几次,不过明里每次做的饭菜不是咸了,就是忘了放酱油等调料,要教会明里做一道普通的菜得花费相当长的时间,首先得从如何切菜开始教起。

果然是在家里从未进过厨房的孩子啊!

过不了多久,迎来了暑假,在离暑期网球部训练日期前尚有一段时日,凤照惯例得去外祖父祖母家里住上两个星期。

明里的厨艺依然没什么进展,泄气的同时,纯子轻声安慰着,因为明里从前没做过这些,所以学起来会比较慢一点。

学期结束的第三天,丸井和仁王、桑原便过来接明里回家。

明里嘟着嘴不情愿道:“我不是一个暑假都见不到宍户前辈了!”

桑原拍了拍明里的肩膀道:“暑假这么长,有时间就可以回东京看看嘛,都离家这么久了,伯父伯母都很想念明里呢!还有幸村……”

明里听后嘴里虽然嘟囔着,但还是跟在了桑原一行人后面。

“暑假有什么安排没有?”丸井道。

纯子摇了摇头,原本父亲和母亲都有来电话叫自己去大阪或者静冈住段时间,都被纯子委婉拒绝了。

既然他们已经组成了新的家庭,自己始终是个局外人。

“凤呢?”丸井问道。

“去外祖父外祖母家了,要过段时间才回来呢!”

丸井想了想道:“那你一个人就这样呆着?”

纯子无奈地苦笑着。

“不如去神奈川玩一阵子吧!”丸井笑着道,“住在我家就行!我跟家里说一声,可以将杂物搬一搬,腾出一间房。”

“诶?”纯子惊道,“不……不用了,太打扰了!”

丸井道:“不用担心,完全不会打扰的!”

仁王也道:“丸井的父母都很好客,就当去朋友家玩一玩,散散心吧!”

纯子皱着眉道:“可是……那个……还是不太好——”

“是在担心凤么?”仁王一针见血道。

丸井一听道:“不会吧?现在就被男朋友管得这么严啊?!”

“才没有!”纯子瞬间脸红道,“我才没有被管呢!”

丸井道:“那就把手机给我咯!”

纯子吞了口唾沫道:“干嘛?”

“凤的电话,帮你提前通报一声!”丸井道,“你不给我,我就打电话问慈郎!”

明里忽然跳起来道:“我有电话号码!”说罢捧着手机交到丸井手上。

“不错啊,小明里!”仁王有些惊讶道。

明里得意洋洋道:“他可是宍户前辈的双打搭档啊!我早就调查得清清楚楚了!”

纯子顿时慌了,想要上前阻止,却被幸灾乐祸的明里挡在面前。

丸井瞬间已经接通了电话:

“喂!凤么?我是立海大的丸井文太……给你通报一声,我们邀请纯子去神奈川玩一阵子,这段时间纯子会暂住在我家。她说必须你同意她才能去呢!……嗯,是啊……对嘛!我们都说未免被男朋友管得太严了!……嗯,好的!OK!”

通话结束,丸井拿着明里的手机,做了一个“W”手势道:“凤说‘纯子自己决定就好’,他只希望纯子玩得开心!”

纯子已经满脸羞红,愤愤道:“学长太过分了!我哪里说过那些话啊!?

丸井一脸无辜状:“反正已经通报了!准备行李吧!”

纯子嘟着嘴,一脸不平。

明里向纯子眨了眨眼睛,带着一种阴谋得逞的骄傲:“走吧,学姐!一个人呆在这儿多没意思啊!”

纯子一脸无奈,又是好气又是好笑,瞪了丸井一眼,走到卧室整理起衣物。

……

真没想到,今年的暑假竟莫名其妙地从神奈川开始。


评论(2)

热度(7)